我的爸爸是一名开工程车的老司机。他高高壮壮的,有一米八几的个头儿,二百斤左右的体重。由于他经常在野外工作,所以脸被太阳晒得黑黑的。在我爸爸的大脸上有一双小小的眼睛,他很爱笑,一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了一道细缝。因为我爸很爱笑,所以他的同事给他起了个好听的绰号“大喜儿”。
由于爸爸很黑和眼睛很小,闹过很多笑话:爸爸上小学的时候,一次上课时,他正在专心的听课,老师突然叫他,说:“上课别睡觉!”爸爸委屈地说:“老师,我没睡觉,我是在听课呢。”……还有一次,是爸爸和妈妈照结婚照时,化妆师已经给爸爸的脸上扑了厚厚的粉,可是进了摄像间,摄影师还是说太黑,没法上镜头,又让化妆师把粉拿来,在爸爸脸上扑了许多,摄影师开玩笑地说:“您是干什么工作的,怎么这么黑?”开始照相了,摄影师看我爸没笑,就说:“新郎,笑一下。”我爸笑了,摄影师一看,说:“您还是别笑了,眼睛都找不着了。”我听了这两件事后,笑得我肚子都疼了。
爸爸工作很辛苦,经常出差不在家,所以只要他在家,就对我和妈妈非常的关心体贴。一个星期日的早上,我和妈妈都想睡懒觉,爸爸起床后,说:“你们再睡会儿,我去买早点,回来你们再起。”爸爸走后,我和妈妈商量:“一会儿爸爸回来,咱们就装睡。”爸爸回来了,我们闭着眼,谁也没动。爸爸猜到我们在装睡,就自言自语的讲笑话,我们忍着没有笑。一会儿,爸爸又说:“今天早点吃肯德基,正好我一个人全吃了。”我一听忍不住了,赶紧说:“我起,我起!”爸爸看我妈没反应,就突然把冰凉的双手放在妈妈脖子上,把妈妈冰的“啊!”的跳起来。我们全家笑成一团。
这就是我的爸爸,黑黑高高胖胖,虽然长得不好看,但是总是笑呵呵的,和蔼可亲,温柔体贴。爸爸爱我们,我们更爱爸爸!
你是我生命中的物语,是我不曾听闻的传奇。——题记
爸爸给我的爱,永远是一种琢磨不透的东西。它时冷时热,忽好忽坏。但,爸爸始终是我的最爱。
爸爸很高、很壮、光头,是个令人感到害怕的人。除去外表不说,他可是我们小区的热心肠,十分乐于助人,很有安全感。即使是这样,爸爸也有令我讨厌的地方,那就是不停地唠叨!
从起床开始,爸爸几乎每隔一分钟就来催我一次,每隔五分钟就像闹钟一样给我报一次时,提醒我现在要抓紧,抓紧再抓紧!才洗脸刷牙这一会儿工夫,爸爸就催了我好几十遍,好像我来不及似的。于是我生气地在背地里叫他“催命鬼”。
不过,爸爸的唠叨也是因为我的动作太慢等因素导致的。每天早上除了准时的闹钟声,电视里的新闻和爸爸的催声,最熟悉不过的莫属我临上学前爸爸对我说的话了:“上课认真听讲,不懂就问,不要把问题带回家,要有礼貌,要和别人打招呼。记住不是车等你,而是你等车,路上小心。”虽然这每日如一,我倒背都没有问题的话快给我的耳朵磨出了茧,但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爸爸给我的爱,一种逆境下的爱。
虽然爸爸从没有停止过他的唠叨式的教育,对我看得比囚犯还严。当我摔倒时,总有一双大手将我温柔地扶起;当我成功时,总有一个人严肃地指出我的不足;当我踏上远行的路时,总有一双眼睛在我身后慈祥地注视着我,耐心地等待着我的归来!
爸爸的爱,我永远也琢磨不透,但爸爸却是我永远的最爱!
我的爸爸爱玩手机,每天都形影不离;他还爱吃热干面,每个星期至少有五天的早餐是吃热干面;但是,你可别误会,这些他只是“爱”,不是他的“最爱”,那么他到底最爱的是什么呢?且听我细细道来。
一天我写完作业想去阳台透透气,一眼就看见爸爸蹑手蹑脚的在阳台,身子背对着我,手里好像拿着个什么东西,心想,到底藏着什么好东西呢?于是我踮起脚尖,轻轻的走到爸爸的身后,想要一探究竟。
“耶,我抓到你啦,藏了什么好东西呢?”我一跃向前,从身后牢牢的抱住老爸,老爸吓了一跳,转身看向我,我便看到他手里拿着一个冰淇淋。
我十分担忧地问:“老爸,你不是有胃病吗?咋还吃冰淇淋?”
“哎,吃一点应该没关系啦!”老爸一边快速的吃冰淇淋,一边回答我,生怕我检举他,他就吃不到了。老爸真是的,有胃病还贪吃冰淇淋,到时候胃病复发了,看他怎么办!
从这以后,老爸就处处被我严格监视,白天在我的监控下他毫无机会下手。于是,爸爸就想了个办法晚上偷吃。过了一星期,我发现老爸明显长胖,而且总是肚子疼。不错!他肯定是偷吃了冰淇淋。我打开冰箱一看,差点哭了,妈妈从土耳其带回来的桶式冰激淋只有一个了,都是老爸吃的!
我的老爸最爱什么?不用我说了吧,就是冰淇淋。他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地偷吃冰淇淋,到底有什么办法可以快点改掉这个爱好呢?我只想老爸健健康康,不要做贪吃的胃疼小馋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