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味2
不知为什么,这几天特别想念家乡的刀削面。今天早上,一直忙忙碌碌的妈妈终于答应晚上给我做刀削面。
晚上,我回到家,妈妈早就做好了准备。一长条面块正静静地卧在砧板上,它大概有五厘米宽、一厘米厚吧。接着,妈妈把油到入锅中,然后倒入切好的**翻炒起来,等到**半熟,再把番茄块放入锅中,最后倒入热水,放上雪菜。不一会儿,一锅热腾腾的汤就好了。我在一旁催促道:好了没呀?妈妈说:你个小馋猫,面都还没下锅呢!说着,妈妈一手抓起面块,一手操起菜刀,刷刷刷,菜刀在妈妈手中熟练地挥舞着,面片儿像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小鱼纷纷跃入锅中,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心中不由暗暗赞叹:妈妈的手艺真神啊!
不一会儿,刀削面出锅了。白净净的面,配上红红的番茄、黄黄的雪菜、绿绿的香菜,就这颜色,早已勾起我胃里的馋虫。这时,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连忙端起碗喝了一口汤。呀,太烫了!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
我还是先吃面吧。轻轻嚼下去,绵软又不失嚼劲,清淡中带着甜香。一片两片三片再小心翼翼喝上一口汤,呵,那么鲜,那么醇!我禁不住这美味的诱惑,一边哈着气,一边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当一片片刀削面伴着汤水一起进入我的嘴,在满足了我的味蕾极大的享受之后,进入我的胃。不知不觉中,四碗下肚。这时,我才发现,肚子已经被撑得滚圆滚圆,像个小皮球。
这就是妈妈做的刀削面,它比我在别处吃过的任何一家店的刀削面都要好吃。也许,它有着独特的家乡的味道吧。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尝一尝我家乡的美味刀削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