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春天。春天,万物复苏,春天,春暖花开,春天真好啊!
冬姑娘走后,春姑娘就来了。她把花草树木都换唤醒了。花变得美丽得不寻常了,草变得嫩绿嫩绿,树木变得茂盛极了。
一场春雨过后,树叶上、草上、花上,都有可爱的雨珠。它们晶莹透明,圆圆的,真是异常的可爱啊!
春天,桃红柳绿,让人百看不厌。花朵五彩缤纷,像是到了花朵王国。花朵那不同的姿态更美——有的彬彬有礼,有的盛气凌人,有的羞羞答答,有的昂首怒放,有的一枝独秀,有的千朵成群,有的孤芳自赏……真是千姿百态啊!
春天,小鸟还会从南方飞回来。每天早上,我都会听到小鸟那悦耳的歌声,清脆极了,好听极了!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树林里游玩,我看到了许多小鸟,它们展翅高飞,一只、两只、三只……数不过来了,我很喜欢小鸟。
我爱春天的花朵,我更爱春天的一切!
春天来了,我最爱的春天来了。春天的早晨时多么的迷人呀↓起床望着那被浓浓的雾遮住了的世界,一圈一圈的绕着楼房,一点一点的升向那淡淡的残月,看起来是那么的温柔,就像一张母亲的脸。空气中散发着泥土的气息,花草的芳香,是那么温暖,雾散了,东方的云朵变红了,渐渐从云中跑出来的太阳公公照着那花朵上的露珠,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慢慢的升到天空去了。微风轻轻的吹着我的脸,就像母亲的手在抚摸着你一样。小草在阳光下跳着快乐的舞蹈。
早晨渐渐从我的眼里跑过去了,像是在说我们明天再见吧!
上午对我说早晨过去了好有我要!春姑娘马上就要来采花了,不一会一阵阵花香传出来了,我的鼻子可灵了,我闻到了油菜花、樱花……等等好多花香,不时我会想起一定是大地妈妈叫春姑娘来的,是大地妈妈让春姑娘赐给人间美好的季节的。
中午太阳公公总会生气,应为中午孩子们都回家吃饭了。太阳公公就孤单了。
不一会太阳公公不见了,晚上到了星星变多了孩子们都睡了,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美丽的春天就是那养的惹人喜爱,希望这一刻的春天永远不要溜走。
我爱你春天。
什么是春?画家说:“春天是一幅美丽的画。”生物学家说:“春天是新生命的诞生和成长。”诗人说:“春天是一首美丽的诗篇。”可我认为,春天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
因为我的家乡位于祖国版图的北方,所以这里的春天来得特别晚,南方的人们还在河边踏青的时候,我们这里却还是冰雪的天地,姗姗来迟的春天真正到来的时候,南方已经进入了夏天。
春天的到来是悄无声息的,刚开始的时候,春姑娘先用自己的温暖去融化冰封的小河,渐渐的,冰冻的小河慢慢的苏醒了,叮叮咚咚地唱起了欢快的歌,歌声唤醒了小鸟、歌声唤醒了大地、歌声唤醒了大树,风卷着土粒,摇着大树的叶子,风带着草的种子,吹向远方。这时,公园里的孩子对妈妈说:“看,小草长出来了!”周围的人们也发现身边的小树已经开始发了芽,路边的雪早已融尽,望望远处的山,山上的积雪也早就不见了踪影,人们惊奇的发现,春天来了!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确实,在春天,路边的小草奄奄的干枯着,可天公还是不留一滴雨水给它们,忙碌的人们继续着自己的生活。然而,谁也不曾注意,天渐渐的暗了下来,夹杂着乌云的滚滚而来,而雨滴也像得到了信号一样,一起落下来,可怜的小草得到了久违雨水,颜色又绿又亮了一些,纤细的腰也直了起来,春雨来的真及时!
几场春雨过后,就该播种了,走在田园边,总能看到播种的人们在辛苦的工作着,由于气候的原因,我们这里的无霜期也就在三个月左右,所以只能种植一些生长时间短,而且耐寒的农作物,比如:土豆、白菜、茄子、辣椒等。吃着我们自产的蔬菜,体会到种植人的辛苦,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粮食。
暖暖的春风吹过,山上的花也开了,各式各样的山花争相开放,就像朱自清的《春》: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放眼望去,山上的颜色很多,红的、绿的、紫的、黄的……色彩斑斓、五彩缤纷,就像一幅美丽的油画。
在春天,人们可以爬山、踏青、放风筝,正因春天如此多彩,我才说:“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