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个胖胖的女孩子,却总一副娃娃音的,就是我的损友了。现在,她一个人独来独往,走到哪儿都有人对她指指点点。
她从前是转学生,我的新朋友。因为一件事,我和她闹翻了,而她其它的新朋友,也不知为什么离她而去。
事情是这样的。那一天,我们全校组织去旅游,大伙一路上可高兴了,男生唱歌,女生鼓掌伴奏,好不惬意。来到景区,我们找到一个风和日丽的位子坐了下来。那天,她自告奋勇当组长,人人都听她的话,所以她很威风。她不安稳地坐着。骄傲地拿出钱来,说:“我去卖烧烤!”我们微微一笑答应了。她买来后,先把大块的鸡翅消灭掉,让我们吃羊肉串,吃完了以后又叫我们帮她收拾。她吊儿郎当去坐海盗船,还叫我们帮她看书包,谁叫她是组长又是转学生呢?我们都勉强原谅了她。可后来,她竟然大拍桌子,让我们拿钱给她。这下,我不服气了,“你以为你是组长就了不起,我们可不是你的保姆。”我愤愤地说。谁知,她腾一下站了起来,抓住我的衣领就推,说:“我是组长,你们都得听我的话!!”好家伙,她仗着她年纪大,又是组长,就能无法无天了吗?我禁不起这种侮辱,自动退出这个小组,还有其她女生也和我扬长而去。只剩下一些扭扭捏捏,胆子小没主见的小女生乖乖听着她的话。真气人!
旅游结束后,显然她的朋友少了许多,最后一个朋友也没有,听说是考试作弊,还栽赃于别人,而失去朋友的。
唉,我们这些女生终于一个个地识破这名转学生的真面目!
现在,一想到她,想到这件事,我还是愤愤不*。怎么能这样仗势欺人呢?做朋友,就是要友好相处,而不是像保姆一样来使唤的,也不是用来欺骗而升华自己的,更不是拿来像捏泥一样欺辱的,想到这里,我写下网络新句:朋友是损友!!!
每个人都有朋友,我也不例外。还记得初见她时的情景,那是一个冬天。刚刚开学她是一名转学生刚刚从别的地方转过来。开学时大家因好久没见都在看聊天,教室里很嘈杂,老师带着她走进教室,我们底下的学生都在窃窃私语,大家都猜测这是刚来的转学生,果然不出所料,老师开始介绍她了:这事我们刚来的转学生,她的名字是尹欣璐,大家以后和睦相处。我们班的人都是很好说话的自然就答应了。之后老师帮她安排座位。
开始她跟我并不是同桌,而是跟一个和我关系不错的热情的同学成为了同桌。因为我跟她的同桌关系不错所以我下课经常去她们那边玩、按道理来说,以我这热情的性格加上我经常去她们那边我跟她应该很熟。奈何她是个有点内向的姑娘,我跟她只说了几回话关系也不算很熟。
到后来她同桌也转学走了,我同桌嫌弃我太暴力了,不愿跟我做同桌,我们班是自由选择座位。那天她来晚了,就剩我这边和其他几个她更不熟的人旁边是空的,然后她果断的选择了我。一开始,她的话不多,可我话多啊,我每天都跟她聊天。后来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在彼此孤寂的时候陪着对方。
有一次我考试考差了,老师找我谈话,我回到教室座位上就哭了。她不是一个会安慰人的人,她到学校小卖部买了几颗糖给我,说;“吃颗糖吧,吃了之后不仅嘴里甜甜的而且心里也会甜甜的哦。 ”虽然这句话像哄小孩的但我还是很给面子的笑了笑,这一笑心里头也舒服多了。
虽然我们现在不在同一所学校,但有时间还是会给对方打电话问候对方。
我认为真正的朋友不需要天天黏在一起,只需要在有空的时候想你,那么这个朋友就是你真正的朋友,请珍惜她!
朋友就应该互相帮助、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不能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而争吵,更不能因为朋友之间的竞争而失去友谊。朋友应该是这样的人:明明不是胜利的那个人却比胜利的人还要高兴,嘴上却不肯承认,用一些话来掩饰自己的激动,还不忘告诉自己的朋友不要骄傲,要谦虚,下次继续努力,争取做得更加优秀。
但是,朋友也不是随便交的,就如孔子说的:“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在我小学的时候,就有那么一个知己。
记得,那是一个下午,我们正在上最后一节课,外面的天空阴沉沉的,还有隐约的几声雷响,不一会儿,外面下起了大雨,可是我没带雨伞,看这雨来势汹汹,一时半会儿是不会停的,这可怎么办呢?但转念一想,这么大的雨,爸爸妈妈知道我今天没带雨伞,肯定会来接我的,想到这,我便长长地松了口气。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的铃声回荡在雨中,同学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整理好书包,犹如脱缰的野马,争先恐后地冲出教室,我也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走出了教室。到了底楼,有些带了雨伞的同学都自己离开了教学楼,有些跟着自己的家长离开了教学楼,而我却左顾右盼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搜寻着我爸妈的身影,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外面的雨完全没有要停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我的心里别提有多着急了。要不就向别人借吧,但别人都是同样的回答:不好意思,我只有一把伞。正当我急的想哭时,他给我送来了雨伞,便急匆匆地离开了,我望着他的背影,心里感到有一股暖流涌向我的全身,心里默默地说道:够朋友!
没有朋友的人,他们是孤单的,当他们取得胜利时,没有人与他们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没有人和他们一起欢呼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