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放风筝优秀作文(扩展
我们起床之后,就先去教室,戴上老师给我们准备的红帽子,然后就排着队伍走进了操场。
到了操场,老师组织我们一排一排的往座位上就坐,等我们全都就坐以后,然后就开始唱**,唱完**以后,风筝比赛就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二年级的学生,别看他们身材小,但他们的风筝技术也很好,当指挥员吹了一声口哨,二年级的选手就开始放起手中的风筝,天空中漂浮着五颜六色的风筝。
一只热带鱼风筝在空中自由自在飘来飘去,仿佛在海里一样游来游去,突然,一只老鹰风筝,超过了热带鱼风筝,那只老鹰风筝争先恐后的在空中飞翔,不一会儿,就轮到了三年级,当指挥员再次吹起口哨时,三年级小同学的风筝已经翱翔在空中,我们看着天空中飞翔的风筝,都在激烈的欢呼。
然后就轮到我们了,轮到我们的时候,我们都很激烈,我们的参赛选手,有的拿如意风筝,有的拿蝙蝠风筝,有的拿蝴蝶风筝,比赛就开始了,我们的风筝都在空中飞翔,当四年级选手的风筝在空中飞翔时,我们在热烈的为他们加油,比赛结束了。
今天下午,我对妈妈说:“今天,我们去中心广场放风筝吧!”妈妈说:“吃完饭再去。”我听了,高兴得跳了起来。对妈妈说:“妈妈,你太好了,我爱死你了!”
吃完饭后,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中心广场,只见广场上人山人海,一只只风筝在湛蓝的天空中飞舞着,有的像可爱的小鸟,有的像正在嬉戏的蝴蝶,还有的像在空中翱翔的雄鹰······一只又一只色彩丰富的风筝,令人目不暇接。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您先在这里先做会吧,我去那里放回风筝,可以吗?”妈妈说道:“好吧,不过别跑太远了。”我激动的应了一声:“好的!”
随后,我开始像其他人一样放起了风筝。可是不一会,我的风筝就挂在了草坪上,我废了好大工夫才把我的风筝拿回来。于是,我又开始放起风筝来,我一边缠线,一边跑着。累了,就喝口水。“我今天玩的真开心啊”,我心想。坐下的时候,可以看见绿油油的草地,还可以看见竞相盛开的小花们,它们迎着笑脸,仿佛在对我说:“我漂亮吗?”此时此刻,广场上到处洋溢着人们欢快的笑声。孩子们在宽阔的广场上,欢快的奔跑着,笑着。
可惜过了几天,我的风筝就被我弄破了。直到现在,我还怀念着我的风筝呢!我想,等我有时间了,我一定要自己亲手做一只漂亮的风筝,让它在蓝天中自由翱翔!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今天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碧空如洗、万里无云的好天气。真是小朋友们放风筝的好时节呀!
吃过早饭,圆圆、东东和轩轩三个好朋友一起去公园里放风筝。他们看到很多小朋友都在绿毯一样的草地上放风筝呢!天空中已经有几只风筝在高高地飞翔了,有展翅翱翔的雄鹰,有蜿蜒盘旋的巨龙,还有可爱的小金鱼……它们已经飞入云端,可还在努力高飞。要不是有线牵引着,它们或许真的要腾云驾雾、远走高飞了呢!
东东说:“快点儿让咱们的‘老鹰’也飞上天吧!”轩轩说:“好啊,好啊!”于是他们俩马上行动起来。东东对轩轩说:“你先把风筝高高举起来,我说‘放’,你就赶快松开,我就使劲儿跑。咱们的风筝一定能飞得高高的。”圆圆看着自己漂亮的蝴蝶风筝,着急地说:“你们的‘老鹰’飞起来了,也帮忙让我的‘蝴蝶’飞上天呀!”轩轩答应了。圆圆开心地看着他们放风筝。
放飞筝的小朋友越来越多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瞧!远处的一个小朋友刚把自己的三角形风筝放起来,他在飞快地奔跑着,努力让风筝飞得更高。风筝真的越飞越高了,他特别开心。一边跑一边喊:“爸爸妈妈快看,我的风筝飞得多高!”爸爸妈妈向他竖起大拇指,好像在说:“宝贝,你真能干!”
多么有趣的活动!多么快乐的画面!我真想参与其中,放飞属于自己的风筝呀!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又到了一年一度放风筝的季节,一放学,我便风驰电掣般得向家跑去,因为妈妈从网上给我买的风筝今天到了。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把风筝组装起来。这是一只漂亮的凤凰风筝,只见它身披五彩外衣,高傲地昂起头、挺着胸,好像一只刚刚得胜回来的大将军,威风凛凛。
我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拿起风筝,拉着爷爷来到小区的运动场上,这时已经有不少小朋友在放风筝了,蓝天碧草之间,飞舞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老鹰、燕子、蝴蝶、小飞机……漂亮极了。
开始放风筝了,我拉着我的凤凰风筝,迎着风,飞快地跑起来,我想让它赶紧飞起来。结果事与愿违,风筝好像一个醉汉,摇摇晃晃,不久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头栽在地上。我别提多沮丧了,心想:凤凰不落无宝之地,你怎么这么快就掉下来了?爷爷在一旁笑着说:“你的线放得太短了,跑得也太快了。”于是,我按照爷爷教我的要领,放长了线,拉着风筝慢跑起来,边跑边放线,风筝稳稳地升起来,渐渐超过了其它风筝,高高地飞向天空,好像告诉别人,自己是高高在上的百鸟之王。
我激动地盯着空中越来越小的风筝,仿佛真地看到了一只凤凰,张开翅膀,一飞冲天,在九天之上盘旋飞舞,引吭高歌!看着周围小朋友羡慕的目光,我开心地笑了。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一只只风筝乘早春的风飞上天空。
早春的天是碧的,风是暖的,花是开的,人是笑的。景不醉人人自醉,醉在这迷人的花香里。桃花,杏花,梨花,一起绽开在春风中。
我拿起一个风筝,迫不及待地冲出家门,想将它放飞。我踏过桃花盛开的土地,穿过阳光投下的小道,哼着小曲来到开满蔷薇的公园。天上有几只风筝高高悬起。
我小心翼翼地取出自己的风筝,那是一只雄伟的“鹰先生”,橙黄色的喙看起来十分锐利,张开的双翼上,棕色的羽毛好似无风自动,眼中满是自信。我知道它时刻准备着一飞冲天。
我牢牢抓住风筝线,开始奋力奔跑起来,还时不时回头看看。只见“鹰”慢慢离开大地,振动双翅想要飞上天空。忽然,风躲起来了。“鹰”一下摔落到地面,还被过路的行人踩了几脚。风吹云遮了阳光,树的“沙沙”声也停了。“鹰”孤单地躺在地上,身上还有几个灰脚印。我上去心疼地抱住它,在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放飞它!看,花儿都在给我加油,蜜蜂在为我歌唱。
我拿起风筝,迎风奔跑。听着耳边“呼呼”的声音,我不时放长手中的绳子,给“鹰”更广阔的天地,“鹰”在空中越飞越高,与太阳比肩。阳光映在身上,给它的羽毛镀上一层金光。它飞得比谁都高,比谁都好。与风奔跑,肆意翱翔。
在这美好的春光中,我们放飞风筝,放飞梦想。就让它带着我们的希望,扶摇直上九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