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放风筝优秀作文(扩展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麦克约了他的朋友——加瑞放风筝。
来到公园后,加瑞拿出风筝,他的风筝像一只燕子:头上、翼上都著着红绿纹,翅膀底部黑白格子纹相间,肚皮白白的,拖着剪刀似的尾巴,别提有多精美别致了!
麦克拉着线轴飞快地跑起来,可风筝却迟迟飞不起来,第一次,第二次,三次、四次……都失败了。就在麦克想放弃时,加瑞冲他笑笑,鼓励他说:“我们再试试看!”他们找到可能飞不起来的原因后,麦克高兴得合不拢嘴,决定再试试。
加瑞高举着风筝,麦克拿着线轴拉着线,加瑞大喊:“跑!”麦克如脱缰的野马似的飞奔起来。加瑞把风筝用力地抛向天空,风筝起飞啦!加瑞扬起眉,咧开嘴高声地叫起来:“太好啦!”麦克激动地用手摆出“v”,大喊一声:“耶!”风筝越飞越高,在空中翩翩起舞,似乎飞到了云彩上。
一旁的娜希一直看着他们,她是多么羡慕啊!要是我也有个伴该多好,就可以帮我放了。这样想着,她渐渐地忧伤起来。加瑞见了,关切地问:“小朋友,你怎么了?需要帮忙放风筝吗?”
“哥……哥哥,我……我一个人……放不起来。”娜希低下了头。
“我来帮你!”加瑞热心地说。他拿起娜希的风筝,和她一起放。娜希看到自己的风筝飞上天时,嘴巴都成了“0”字形啦!
远处,一个小男孩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把“小卫星”送上了蓝天,男孩仰着脸,兴奋地喊:“爸爸妈妈,我的风筝飞得高吗?”
“高极了,宝贝!”爸爸妈妈异口同声。
看着越飞越高的风筝,爸爸搭着妈妈的肩膀,不禁感慨:“你看,我们以前也放过风筝,现在都没有时间了。”
“是啊!”妈妈望着远方,回想着自己的童年,“当时,我的风筝还挂在了树上,怎么都取不下来……”
空中的风筝越来越多,金鱼游得欢,老鹰顶威风,蜈蚣窜得快,火箭射上天……
美丽的风筝如一场展会,在空中办得红红火火……
放风筝,通常都是春天里才经常举行的一种活动。看着风筝在空中高高地飘扬,我想起了一句诗“江南江北低鹞齐,线长线短回高低。
美术课上,我们拿着自己做的风筝,来到大操场上,迎着和煦的微风,开始放风筝。我把风筝高高地举起,可是风太微弱了,不足以把风筝支撑住,让风筝在蓝天中遨游,于是就像一个沉甸甸的铁球一样重重地摔在地上。我尝试了好多次,每一次都是以失败的结局告终。
我都快累趴下了,可是风筝始终都还是不能够成功上天。我看着别人的样子,学着别人的方法,做着他们的动作,可是风筝还是无动于衷。我找寻了好多方法,终于把风筝送上了天空。起初,我先迅速地向前冲,宛若一头横冲直撞的猛虎奔跑,手里边也不闲着,我拿着风筝的线就放,那速度风驰电掣般,没有一丝一毫地停顿,连贯地自成一体。这样边跑边放,风筝便会在风中高高地飘扬。
风筝的红黄蓝绿这几种颜色,就像是飘扬的彩带一般,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夺目!风筝在蓝天的衬托之下,显得格外美!看着风筝,我沉浸在了无限的遐想之中……
风筝,像是梦想,在广阔无垠的大地中扎根,成长为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但有时候却是那样的脆弱不堪,一点点的小小困难,就会像一场风暴,熄灭那生命之光、星星之火。但有时却又是那么坚强,在风浪中迎难而上,大放异彩。风筝又好像人的生命,时而在缠绵悱恻中体会肝肠寸断的凄苦;时而又会在悠悠的历史长河中迭出动人心魄的震撼;时而在我们憧憬希翼中磨砺着自己。风筝又好像一部小说,在潮起潮落中成就惊世骇俗的向往。
风筝,像是梦想,那线便是梦想的牵引绳。如果掌握了方法,那梦想便会扬帆起航,最终在那广阔的大地上跳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天地!这个上午,我们大家拿着属于自己的梦想,来到这碧绿的草地上,放飞梦想,使其脱颖而出,脚踏实地地站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中,绽放出最独特最耀眼的光彩。
我要牢牢牵住风筝的线,希望它能够越飞越高!
春风拂过冰凉的大地,带来了刚冒芽的小草,带走了冬天的寒冷与荒芜;时光似流水,把我带到新的阶段,童年,只是时光彼岸的一个记忆。
周六,我刚上二年级的小表妹然然到我们家来玩。正巧下午爸爸要去植物园开个会,就问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去,他开会时我们可以在园内游玩。然然听了立马高兴起来,大大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叫嚷着要去放风筝。正好春天来了,想想那里的景色一定很美,于是大家都欣然同意。
一到植物园,刚下车就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风儿柔柔地拂过脸颊,土地里钻出些嫩绿的小芽,阳光洒下一束束金色的光辉,透过树枝暖暖地照在我们身上。我们的心情大好,找到一大块草坪,周围也没有很高的树,还真是个放风筝的好地方。
然然打起了精神,拿出风筝迫不及待地想放起来。一阵风吹来,风筝终于起来了,然然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无忧无虑地在风中牵着她的风筝快乐地奔跑。童年的故事,又一次浮现在脑海。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经常来植物园参加会议或活动。每次我也会高高兴兴地跟来,拿起风筝不管风向技巧地乱跑一气。有时会被石子绊倒磕到膝盖,看看周围没人,忍着泪水假装没事又爬起来继续跑,过一会儿就忘掉了,直到别人发现问起后又想起来,还不忘大哭一场;还有时风筝挂在树上,不想让爸爸知道,于是把本来爸爸都可以够到的风筝,自己偷偷地拉风筝线尝试拽下来,却因此不知扯烂了多少风筝;还有时跑累了一屁股就坐在地上休息,然后不小心睡过去,把开完会回来的爸爸吓一跳……那些童年时的影像,与现在然然奔跑时的身影逐渐重合,那无忧无虑的自由身影,正是我们金色的童年。
我追上然然的脚步,又感到那在风中飞翔的感觉。清凉的风吹过耳际,头发也轻轻地飞扬起来,周围的景色或人仿佛已经消失,只有我自由的奔跑在自己的世界里,笑声弥漫在一片片开满鲜花的草地上,我一路跑过去,阳光跟花香在我身后,忘记了一切的烦恼……
夕阳把整个天地渲染成了金红色,我闭上眼睛,仿佛还能看到那抹奔跑的身影。童年已离去,但是那段温馨美好的童年记忆,那春风,那风筝,还在脑海里珍藏着。
十月三日,风和日丽,晴空万里,我们全家去金沙植物园玩。
来到金沙植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争奇斗艳的菊花,有红的、白的、紫的、黄的,非常美丽。就在我们欣赏菊花的时候,我忽然看见有人在放风筝,有老鹰、金鱼和喜羊羊……而且飞的很高,我想起我刚学过的课文《风筝》,我就跟爸爸说,我还没放过风筝,于是我们也买了一个风筝。我们的风筝是一只老鹰,灰黑色的翅膀,白色的花纹,很威风,我希望它能在天空中展翅高飞。然后我们兴高采烈地去放风筝了,一会儿爸爸拿上风筝往我这边跑,他边跑边放线,一会儿我拿上线往爸爸那边跑,我边跑边喊,来来**好多次,累得满头大汗,可是不管我们跑的多快,风筝还是飞不起来,我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不动了。爸爸说:“不要灰心,咱们的风筝肯定能飞起来,起来,再来。”看着爸爸坚定的眼神,我立刻站了起来,爸爸举着风筝在前面跑,我拿着线轴跟着他使劲跑,只见他一松手风筝放起来了,我很高兴,可就在风筝快要飞高的时候又一头栽在地上,看着别人的风筝越飞越高,我的心情糟透了。爸爸走过来摸着我的头说:“没关系,只要风大肯定能飞起来,咱们找个风大的地方。”于是,我们又找了另一片空地放风筝,可是不论我们用什么办法风筝仍旧飞不起来,只觉得风越来越小了,我也累得筋疲力尽了。第二天,风很大,我们来到人民广场放风筝,这次我还带了溜冰鞋,我想一定是我昨天跑的不够快,今天人民广场的风这么大,风筝肯定能飞起来。我穿上溜冰鞋,拼命地跑,爸爸举起风筝紧紧跟在我后面,他一松手,风筝就凌空而起,我欢呼着:“飞起来了,飞起来了。”我目不转睛的盯着风筝,按照课文里讲的,手中的线一紧一松,慢慢把它放高,生怕一个不小心它又掉下来,很快线就放到了尽头,风筝也飞的高高的,看上去很小也很威风。这时,广场上的几个小朋友都围过来看我放风筝,都说真高啊!看着风筝在天空中随风舞动,我们高兴极了。我玩了整整一个上午都舍不得离开,直到饿的前心贴后背了,才恋恋不舍的回家去,这是我第一次自己放风筝,我非常喜欢放风筝。
童年是一幅画,她的乐趣藏在那一次次追逐奔跑的身影里;童年是一首诗,她的乐趣藏在那一个个轻清透明的肥皂泡里;童年是一支歌,她的乐趣就藏在那一只只漂亮的风筝里题记
一天,微风拂面,阳光正好,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去郊外的草地上放风筝。
放风筝的人可真多啊!有的举起风筝正要放;有的风筝已经放上了天空,正欣喜地望着。我和弟弟仰头看着那一只只自由飞翔的风筝,心里羡慕极了!
弟弟的是一个小燕子的风筝,燕子那一对乌黑的翅膀轻轻张开着,拖着一个长长的小尾巴,好像随时都可以起飞似的。而我的则是一个蝴蝶风筝。蝴蝶的翅膀五颜六色,很轻薄,在阳光下闪着彩色光芒,格外美丽。看着我们跃跃欲试的模样,爸爸决定先帮弟弟放。
只见爸爸右手拿着线轴,左手慢慢放线,他让弟弟拿着风筝逆风奔跑起来,跑了一阵,爸爸喊了一声停!弟弟这才把手一松,妈妈喊道:快!把风筝往上抛!弟弟奋力一抛,就见爸爸一边快速放线,一边又用力拉扯了几下线,再看看风筝,已经飞起来了。宛如一只真正灵活的小燕子,越飞越高。一下子就超过了左边那条悠闲自在的小金鱼。我和弟弟不禁拍手叫起来:太好啦!太好啦!‘小燕子’赛过‘金鱼’啦!我心想:小燕子,你飞得那么高,可千万别摔下来呀!爸爸还在不停地放线,小燕子还在努力地向上飞着、飞着。不一会儿,又超过了右边那条洋洋得意的蜈蚣。眨眼功夫,它就成了一个小黑点了,弟弟高兴地拍手叫好:爸爸太棒啦!太棒啦!我大声说:爸爸,我也想把我的蝴蝶风筝放上天去,好吗?爸爸微笑着点点头,他把小燕子风筝的线轴交给了弟弟,叮嘱他拿好,然后转过身来帮我放蝴蝶风筝。不一会儿,我的蝴蝶风筝就在空中翩翩起舞了,看着她那轻盈迷人的身姿,我心里乐开了花!爸爸把风筝线轴交给了我,让我自己放,而他和妈妈则站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们,他们笑得那么甜。
望着天上那一只只五颜六色的风筝,我心道:风筝啊,飞吧,飞到天空,替我问候一下那柔软的白云,陪伴一下那可爱的小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