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夜晚,月亮升起来了,从天的那边升起来了!
庭院旁边种着渺小的鸡毛菜,如同一棵棵小草,美丽极了。天上的云若隐若现,一颗颗小星星如同一只只可爱的小眼睛,朝着我们眨着,对着我们快乐地微笑,又好像在说:“晚上好啊,我的伙伴们!”天上的月亮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会儿躲在白云后面,不露面,有时会探出头来看看我们,有时还会和我们一起散步呢。天色越来越黑,天上的星星也越来越多,渐渐地,星群密布。星光在我的肉眼里闪烁着,好像看见无数的萤火虫在我周边飞舞。
“快!来玩‘飞花令’了!”妈妈喊我了。我立马跑向亭子。第一场,飞的是“月”。我一马当先,摇头晃脑地说:“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妈妈不紧不慢地接道。
我也不甘示弱:“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妈妈抓耳挠腮,没想出来。
我暗暗窃喜:“哈哈,你没有诗句了吧!”
谁知妈妈随后脱口而出:“明月松间照!”
“还有这句诗?”我瞪大了眼睛,佩服地说:“妈妈不愧比我学问多啊!”
“床前明月光”“满月飞明镜”“举杯邀明月”……
月光真美啊,我爱月下时光。
月亮啊,你那皎洁的月光照射着大地,仿佛在看着人间的那些享受着天伦之乐的人们,又好似是个害羞的姑娘,一会儿出来,一会儿又躲进云缝里,露出半边脸,悄悄的看着我们。有如一个白玉盘,嵌在深蓝的夜空里,闪烁着那洁白的银光,它的倒映在湖面上,真像一个完美无瑕的、亭亭玉立的姑娘在朝着我们看,脸上好似露出一点微笑。
在夏天的夜晚,我不动声色的坐在月儿的下面,月亮用它那皎洁的月光静静的照射着大地。月亮的倒映在如明镜似的湖面上飘泊,是多么美啊!我静静的望着月亮。我突然觉得自己仿佛是一颗星星,围绕在月亮身旁,听月亮用那轻柔的声音,在和我说话,和我谈天说地,忽然,我朦朦胧胧地看见一个仙女在轻盈地跳舞,旁边还有一个神仙部她入月,那不是嫦娥奔月吗?我突然从迷糊中醒来,才知道是个梦!
在冬季的晚上,我窝在被子里,在窗着前望着明亮的月亮,希望它能睁开眼睛,看看我,它闪烁着那洁白的光芒照射大地,一阵寒风刮过,月亮好似在和我眨眼呢!大雪漫天飞舞,好像也在和我打招呼。
月亮啊,你给我带来最美好的回忆,又给了我最珍贵的愉快,我是多么爱你呀!
中秋节的晚上,明月东升,它照亮了小区间的小道,照亮了来来往往的车辆,也照亮了火车上匆匆往家里赶的人们。
而在这皎洁的月光之下,我和爸爸在悠闲地散着步,慢慢地走着走着。忽然,我们的面前出现了一个笔直的电灯杆子,上面发出明亮的光。爸爸问我:“你知道为什么会有月全食吗?”我疑惑地问:“为什么呢?”他笑着说:“这还得从人的眼睛为什么能看到东西说起。”随后爸爸便开始给我讲解了:“人的眼睛上有一层视网膜。”说着,他把握拉到暗处,接着打开打火机,顿时身边的事物明亮了许多。可他立即又把火给灭了,然后接着说:“视网膜通过接收光线来分辨物体的形状、颜色,再传给大脑,大脑就会分辨出那是什么东西。但问题是不会发光的东西在黑暗中我们又是如何看见的呢?原来啊,会发光的东西把光照到别的东西上,而其他东西会把光线再反射到视网膜上。”
爸爸停顿了一下,接着说:“月全食也是一样。在月亮和地球最*,和太阳最远的时候,月亮就会被地球的影子挡住,太阳的光照不到月亮上,人的视网膜接收不到重新反射回来的光线,眼睛就看不到月亮了。”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爸爸笑了笑说:“要是还不懂,那我们就来模拟一次月全食吧!”话音未落,模拟游戏就开始了!我开始脸对着爸爸转起圈圈来,当我转回来的时候,爸爸喊道:“停,看后面!”我立马回过头来看,原来爸爸的影子把我整个笼罩住了,顿时我就明白了月全食的经过。
今天晚上,我不仅看到了美丽的景色,而且懂得了很多科学知识,真是我过得最充实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