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放学铃响了,学校里冲出了一群男生,正直奔草场。在草场上,他们放下书包堆成一个球门就立刻开始了球赛。
看见那位黄头发的守门员了吗?他现在正目不转睛的盯着球呢!只见他躬着腰,身子向前倾,膝盖弯曲,双手搭在膝盖上,也不顾腿上的伤口正在隐隐作痛,似乎随时都会一跃而起,抱住高高飞起的球。守门员后面的这位穿着红衣服的替补队员正高挺着肚子,好像在说:“你们该休息了,看我的吧!老天啊,一定要保佑我进几个球啊!”
球员们正拼命抢着球,你追我赶,谁也不让谁,快了,球快进球门了。突然不知被谁踢了一脚,球又飞开了,球员们又拼命追赶,还时不时用坚硬的身躯保护着球。看,这位小男孩多厉害呀,他已经带着球冲到球门前了,他又猛地一踢……
“好!”观众们坐在草场旁的凳子上目不转睛的看着球,刚才那个精彩的神门他们也一目了然:球犹如一阵风飞进了球门,让守门员措手不及。这场球赛多么吸引人啊!连正准备回家的老师也凑了过来,坐在凳子上观看着球赛。那位戴红帽子的小女孩把身子倾在前面,生怕有人挡住她的视线;那位和守门员一样留着黄头发的小男孩伸长了脖子,生怕错过了那个精彩的动作;那位搂着妹妹的小男孩原本在想怎么才能让小妹妹停止哭泣,没想到巧遇一场足球赛,是妹妹安静了下来。那只白毛小狗可不在意这些,它只希望那几位小男孩踢完球后,把球给它玩玩,它现在正若无其事地在草场的一片呼呼大睡呢!
足球赛结束了,人群都散了,唯独那位老师没有离去,他现在正坐在凳子上埋头思考着什么,或许这场球赛让他想起了自己精彩的童年吧!
眨眼间,时间又到了星期六下午。第二节课,我参加了田径训练。
上课后,指导老师来了。他对我们说:“这一节课的训练内容是踢足球。我们五年级的学生对他们六年级的学生。我们有八人,他们有六人。
他们先发球。一个人向我们一方踢了一下足球。球立刻向我们这一方飞来。他们中的几个人随着足球向我们冲过来。我们不管这一些冲过来的人,因为我们只要拦住足球就可以带球冲过去,就万事大吉了,就OK了。我站在原地没有移动,等待时机参加踢球。这时,六年级的一个学生踢了一个长球,球正好向我这里飞来。我立刻跑上去把球拦下。可是,这一只足球却怪得很,我一个扑空,它就向我方的球门飞了进去。现在,场上的比分是0比1,我们落后了。这一次,要我们开球了。我立刻飞起一脚,把足球踢向左边。左边的学生接住球往旁边踢,同时传给了旁边的一个同学。那个同学接到足球后,立刻猛冲上去。他在跑上前的时候把球踢向右边,传给了另外一个同学。那个同学接住足球后立刻飞起一脚把球踢向球门。对方的球门想去接球,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球已经从他的脚下滚进了球门。啊,我们踢进了一球。我们高兴得跳呀蹦啊!现在是1比1,*局。又要轮到他们发球了。他们一发球,我们就去抢来踢……比分很快变成了5比1。
天上下着零零点点的毛毛雨,在这天的中午,我们六(1)班将要和六(2)班对垒踢一场足球赛。
到了赛场,裁判员吹哨示意比赛开始,我们先发制人。因为我是队长,所以我来发球,我把球传给了施喻莱,然后她又将球传给了我,因我俩配合很默契,所以很快就到了对方的球门口,当我就要向球门发射的时候,不知道谁来横铲一脚,到了脚边的球就不见了。我看着她们有那么多人在抢,就站在对方球门口,等着她们把球给踢过来。但我一直被对方的后卫所干扰,打乱了我的计划。不料雨越下越大,我心想着:这么大的雨应该不用踢了吧!可裁判员却没作出任何反应,我们只好冒着大雨在那里踢。
我们班和六(2)班的比分一直僵在那里0:0,可过了几分钟,悲剧发生了------我因为与对方抢球,不小心滑倒,让对方有机可乘,直奔我们的球门,可还是来不及了,球进了,1:0.这也激发了我们的斗志,一心想着往对方球门踢,中途,施莉蕾还摔了好几跤。雨越下越大,在千钧一发之际,裁判员猛吹口哨,示意比赛结束。
我们班输了,有人哭了,我们安慰她:不要哭,其实我们没有输,要不是为雨太大只踢了20分钟,有10分钟没踢,说不定我们还会赢呢!
此刻,我也想哭,但不能哭出来,因为仅仅是一场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