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香炉生紫烟,照看云海舞山间奇山异树云中裹,天下美景归黄山
6月30日星期四晴今天是我在黄山的第二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被人们称作“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面积约1200*方公里,有山峰72座。我们坐缆车到了黄山上。听导游说,上黄山,坐缆车上八公里,再走路走九公里,才到达目的地。我们走了一会儿,第一个听导游介绍奇松的是“黑虎松”。“黑虎松”的名字有一个传说:一个人来游黄山,遇上了一只斑斓猛虎。于是,他便躺在地上装死。醒来后,在他旁边的老虎不见了,而是一棵青松,“黑虎松”的名字来自此传说。我又去看了“龙爪松”,因为他的根露出了土,像龙的爪子,所以叫它“龙爪松”。我还看了“连理松”、“团结松”等奇松,这“团结松”是由几根树干绕在一起的,一共有五十六个枝杈,代表了五十六个民族。我们又看了“猴子观海”、“飞来石”、“姜太公钓鱼”、“仙人晒靴”等怪石,千姿百态,惟妙惟肖。我们要爬莲花峰了,我背着背包,使劲往上爬。听说这莲花峰是黄山的最高峰,海拔1864米呢!好不容易到了山顶,向下望去,山像翻腾的波浪,美极了。座座青山似草坪,潺潺绿水似小溪。真的是好漂亮。黄山自古以来就是游览胜地。大旅行家徐霞客游览了黄山后,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意思是说“五岳看了,其他的山可以不用看,但看了黄山连五岳也可以不用看了。”因为黄山有泰山的雄伟,有华山的峻峭,有庐山的飞瀑,衡山的烟云。
黄山,你的美让我留连忘返!
我很喜欢爬山,也爬过许多的山,但是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黄山了呢,黄山用她美丽的景色征服了我呢,记忆中的黄山是充满神秘的呢。
黄山因为有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装扮着黄山,所以黄山就更加美丽了。黄山的奇松以迎客松、陪客松、送客松为主。迎客松还是黄山的象征,它从远处看,就象一位热心招待客人的主人,如果越走越*,会发现它原来是一棵参天大树!黄山的怪石,的象一个大仙桃,有的象一只猴子在观海,还有的象武松打虎……记得我学过一篇课文,名叫《黄山奇石》,里面介绍了仙女弹琴,猴子观海,仙人指路……等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其中,仙女弹琴这块石头最漂亮了!我在观看石头时,看到一个外国人在给石头照像。我想:黄山真是名闻中外那,连外国人都来了。
我爬到黄山的中间,看到一棵松树,这棵松树远看象一个人在欢迎我们,还为我们指路。我在爬山的过程时想:如果能在山顶上照一张相片多好啊!
黄山上有一座天桥,直通两座山的峰顶,高达1800多米,两面都是悬空的,低头一望便令人心惊胆战。黄山的云海也非常美,*看云海,象一层浓浓的雾,把那些奇峰遮了起来,大风一吹,雾又散来,显现出美丽而又壮观的景色。我登上高山看,十里间就象一片望不到边的海洋,把一座座峻岭淹没,只露出一个个山峰,美丽极了!
我来到山峰的顶端,看见一本五十人也抬不动的书,上面写了很多名人的名字。我游完黄山更加理解了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名句。
游黄山河南省南阳油田河南油田第三小学402刘亚楠
暑假的一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被人们称作”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旅游。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面积约1200*方公里,有山峰72座。黄山自古以来就是游览胜地。明代大旅家徐霞客游览了黄山之后,对黄山推崇备至,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话的意思是游览五岳归来,其它的山不用再看。而游罢黄山,连五岳也可以不看了。黄山的确不同寻常,它兼有泰山的雄伟,华山的峻峭,庐山的飞瀑,衡山的烟云,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闻名于世,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
黄山最高的峰是莲花峰。海拔1800多米,那耸立天外的峰顶,云雾缭绕,神秘莫测,使人感到它攀登之难难于上青天。特别是山上那些奇形怪状的岩石,似乎正在下坠,令人心惊胆颤。
黄山的景色秀丽神奇,尤其是那些怪石,有趣极了。就说“仙女弹琴”吧,那美丽的仙女弹着琴,悠扬的琴声在山间久久回荡,好像在让人们评赞她的琴声。瞧,那陡峭的山峰上有一只可爱的小狗,抬头望着月亮,好像是要到月亮上去看看吧,这就是有趣的“天狗望月”。黄山的奇石还有很多,像“狮子抢球”、“猴子观海”、“龟鱼对望”等,千姿百态,惟妙惟肖。
玉屏楼的附*,有几棵古老的松树,其中一棵叫迎客松,好像时刻都在欢迎游客的到来。还有棵叫送客松,它好像在说:“祝您好走,欢迎下次再来!”
黄山归来已经很多天了,但那秀丽的风景犹如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仍时刻浮现在我的脑海,我想告诉大家:黄山值得一游,如果你不去,将是你终身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