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山小学举行的校运会上,我参加了一百米跑步比赛。就在快冲刺的时候,为了能夺得冠军,我加速往前冲,结果脚底一滑,我重重地摔了一跤,导致小腿多处地方受伤,疼痛不已。但是我强忍着爬起来,咬紧牙关,坚持跑完了全程。虽然这次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是我觉得自己很坚强。
上个周末,我去婺源旅游,一不小心,手心里扎进了一根极小的刺。晚上,舅妈拿来一根针,帮我挑起刺来。虽然挑的时候很痛,但我还是强忍着一声不吭。孰料舅妈突然说:“这根刺太小了,挑不出来。”听她这么一说,我很难过,心想:这么长时间我都坚持下来了,我不能放弃。
于是,我对舅妈说:“舅妈,疼点没关系,但请你一定要把刺挑出来。”最后,在我的坚持下,刺终于被挑出来了,在场的所有人都舒了一口气。
经过这两件事,我明白了:遇到困难,一定要坚强。我要做一个坚强的孩子。
我是个粗心的孩子,我的计算常常出错,不是把“1”写成“2”,就是把“2”写成“3”。
老师布置了一百道口算题,我看到那么一大堆一下子就变得头晕眼花,晕沉沉地做起了题目。我做啊做啊,因为我口算能力不佳,还有一看到口算题就想睡觉,所以我做了二十分钟才完成,一做完我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对答案时我大惊失色,我一共错了10道题,我一看,一拍脑袋,感叹道:“哎呀,我怎么这样粗心呀!”原来,我错的题,要么是满没进位,要么是没退位,还有乘法看成加法的,还落了几题,有几道题是因为太难而错的。唉,我怎么这么粗心呢?我数学上粗心,语文上也很粗心,抄写句子,我一看句子这么简单就随便抄了一下,可我一检查这还了得,“有一天”抄成了“一天”,“小青草”抄成了“小草”,还有落了标点,写了破句,差点连姓名都落了。
唉,我怎么这么马虎,这么粗心啊。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有缺点,有的人不讲卫生,有的人胆小,有的人挑三拣四,,每个人的缺点都不同,我嘛,那就是太马虎了。
我是一个女孩子,眼睛水汪汪的,尖尖的脸,长长的手臂,长长的脚,这就是我。
从一年级开始我就做马虎事了,这马虎可有历史了,有一回我回家就疯玩了一顿,回头一想,啊,作业没写,要写作业时,唉,没本,我一放书包,拿了钱,就走出了家,走着走着,渴了,刚经过一家冷饮店,我马上跑过去,买,刚付了,我就跑了,刚还没走出2,3米,冷饮店的老奶奶就说:“喂,小朋友,你的钱没拿,我拿了钱,就跑了。”刚走了2,3米时,老奶奶就说:“小朋友,你的冰棍没拿,我拿了冰棍就跑了,怕人家说:“我是一个比马大哈还马虎的人,回到了家,忽然觉得什么事忘了,一想,啊!我把正事忘了,要买本啊,我一放东西就跑出去,跑到了小卖部,我意师到一个更更更严重的事情-----钱忘带了,我使出了吃奶力气跑了回去,拿了钱慢吞吞地走去小卖部。过了半个小时我才买了本子,以后我会把这个毛病改掉的。
时间过得真快,我已经两岁3个多月了,立刻就两岁半了,妈妈说我是大孩子了,我自我也这么想,我有自我的思想和主意。
有一天妈妈上班很累,回家以后一边炒菜一边轻轻地说了一声:“我累了”,没想到被正在玩耍的我听见了,我走到妈妈身边说:“妈妈你去沙发上躺一会儿吧,休息一下就不累了。”妈妈笑了笑说:“好”,我看妈妈还是在继续炒菜,我就拉着妈妈的手对妈妈说:“妈妈,立刻去沙发上休息一下。”我把妈妈从厨房拉到沙发,让妈妈躺在海宝身上,妈妈没有说什么就是笑着看着我很久,我明白妈妈心里很高兴,很幸福!
那天早上妈妈不细心眉头被撞了一下,我看见妈妈扶着很疼的样貌,我就走到妈妈身边问:“妈妈你怎样了,很疼吗?”妈妈点了点头,我立刻说:“妈妈让我给你揉一揉,你就不疼了,好吗”?妈妈很感动,说了一句:“好孩子,妈妈不疼了。”然后妈妈就转头对爸爸说:“儿子比你强,会关心人”。
爸爸,妈妈说我是个懂事的孩子!
在三年级时,有一件事真令我难忘!
那是三年级上学期的一天,我听到学校的红领巾电视台要招兵买马,并请有兴趣的同学于星期四下午到六楼的演播室去竞选。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早就想到红领巾电视台去露脸了,这下机会来了,我当即决定去竞争“小书虫”栏目的主持人。
经过认真的准备,我在规定的日期里,来到演播室,开始了我的竞争。看到有许多的同学都在,我又不禁有些紧张。
该我上场了!我迈着自信的脚步走上台,先介绍了我自己,说清楚了我竞争的岗位,就开始介绍我带来的书。“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书是:《来自热带丛林的女孩》。本书讲述了女孩萨宾娜跟随爸爸来到热带丛林生活的故事…….”.一分钟过去了,我也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介绍完毕。我快步走下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顿时感觉轻松很多。
最后,大家对我的表现很满意,我如愿的当上了“小书虫”的主持人。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地懂得:成功的关键在于自己的自信和努力。作为一名小学生,在课堂上积极举手发言是自信的表现,在各种活动中展示自己的才艺也是自信的体现。自信是什么?自信就是当你战胜了心里的恐惧、自卑时,表现出来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