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初一作文600字 8
妈呀!怎么这么多双眼睛盯着?完了完了,评委太严了,完了!我能答得出评委提出的问题吗?我的脸上火辣辣的:干嘛要来参加比赛?现在放弃还来得及!
我正在沌口小学参加国学朗诵比赛,看到一个个同学没有答出题的窘迫样子,我也慌了,心跳的频率快得厉害。还是不要上场了吧!我打起了退堂鼓。
“19号熊羽含!”评委的声音突然响起,我一惊,慌忙走上前去,心跳得太快,快蹦出胸腔了,刚要开口自我介绍,突然迎上了评委锐利的眼神,话从嘴边咽了回去。
“这位同学,快说呀!”一个评委催促道。完了,我脑子里突然变得一片空白,不知从哪里说起。该死的紧张,我精心准备的文言文自我介绍竟记不起来了!
我只能硬着头皮开品了:“我叫熊羽含,来自神龙小学……”我看到评委听着我枯燥无味的介绍,不满地皱起了眉,打断了我:“答题吧!请背同古诗,再说出诗中表达的意思……”
“呼,”我长吁一口气,背出了古诗,但是……意思……我的脑子再次短了路,记忆像断了线的珠子,散落在硕大的教室里,怎么串也串不起来。这该死的紧张,烦死了,让我颜面扫地。
“时间到,请你背诵《大学》第六章。”评委的声音像机器一般冷冰冰的,我的心脏又狂跳起来,第六章……开头是……是什么来着,是什么?完了,又忘了!
评委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那意思是:《大学》第六章都不会?
我好委屈,本来会背诵的,怎么会……哎!该死的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