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如同袜子里的一粒沙子虽小但却让人难受;如果成长是一朵鲜花,那么烦恼就是那星星点点的蛀虫;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遇到过许多的烦恼……
早晨,阳光明媚,太阳照进来,投射在墙上,如金粉闪着亮光,我正准备看电视,忽然我的弟弟汤圆过来了。他可是个小人精,在大人们的面前还乖乖的,但是一出大人们的视线,他就开始撒泼。果不其然,他一会儿窜到卧室,一会儿又来到书房,弄得我是心惊肉跳,生怕他把我的东西摔坏了。算了,不管了,还是去做作业,刚把门打开,我感觉肚子有些疼,便去上了个厕所,等我回到书房一看,我的妈呀!汤圆正在书柜上“折腾”呢,那书柜摇摇晃晃,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生怕书柜压下来,我急忙把他抱下来,这一抱,就像我打了他似的,“哇”的一声哭了起来,老妈和他妈妈闻声赶来,老妈生气地对我说:“他还这么小,你就不能让着他吗?真是……”后面的话我都不想听,反正这一次又是我错了。我看了看窗外阴云密布,我心想:要下雨了吧!
一会儿我的作业快做完了,汤圆进来对我说:“哥哥,我想画画。”我无奈地给他我最心爱的彩笔,正准备给他一张白纸,回头一看墙上居然被他画得乱七八糟,他又一个箭步冲上来,我还没反应过来,他便在我终于要写完的作业本上,“唰”地画了一笔,我气得火冒三丈,揪着他的衣领往外推,老妈不知从哪里冒出来,我把汤圆往她怀里一推,走进书房,把门一关,将那烦躁的哭声和训斥声关在了门外。
我望着窗外,小雨滴落在窗户上,发出轻微的声响……
我的烦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我的烦恼就是父母对我过度的关爱。
现在,我已是一个十一岁的大孩子了,在父母外出时,我也能照顾好自己。
我像一只小鸟,想挣脱父母对我的宠爱,翱翔在广阔的天空中。可是,我每次都不能如愿。记得在一个星期六的中午,我做完作业以后,准备让自己放松一下。可是,当我准备打开电视时,电话铃响了。我拿起了电话,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了爸爸的声音:“是昶皓吗?门关好了吗?饭吃了没有?如果还没吃的话,去楼下吃面条。”唉!好啰嗦的爸爸!“哦!我知道了!亲爱的爸爸!”说完,我“啪嗒”一声挂断了电话。吃完了面条,我坐在沙发上。突然,那烦人的电话铃声又响起来了,“喂!是昶皓吗?”妈妈说道,“你孤不孤单呀?要不让你爸提前回家?”“不用了,谢谢!”说完,我便挂了电话。我祈祷着电话不要再响。不一会儿,又传来了“叮铃铃”的声音。我极不情愿地拿起话筒。“儿子,爸爸不放心,他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妈妈说。“哦!”我为父母千般万般地为我操心而抱怨,重重地挂掉电话。
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都是为我好,可是,我什么时候才能做一只无拘无束的小鸟吗?
老师曾说过“世界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人难免犯错。”可是我的爸爸妈妈动不动就逼我写检查,一回、两回……没完没了,真让人感到厌烦。
那次我下课翻了别人的东西。爸爸妈妈知道后。二话没说,扔给我一张纸,一支笔,把我关在房间里写检查。妈妈说:“一定要实事求是,要有反省。”而且还反复叮嘱,检查要深刻,不到400字要重写。我已经知道自己错了,心里很难过,可还要编400字的文章,真是太恐怖了。于是写几行数一数,写几行凑一凑,不够深动。为了达到他们的要求,在检查中,我把自己批得一文不值,用上了所有最严厉的语句。妈妈看了后,总算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把检查书贴在家中最醒目的地方,时时刻刻警示我,自己那方面的过错。可是好景不长前面写,后面又忘记了,大大小小的过错总是改不了。
所以大大小小的检查书先后上了家里的墙面上,就象衣服的布丁难看。
我为了自己的缺点而着急,更为了写检查而烦恼。爸爸妈妈,我宁愿您们批评我,教育我、甚至打我一顿也好,求您们别再让我写那烦恼的检查书了,好吗?我今后一定吸取教训,改正过错,决心“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做一个听话乖巧、认真学*、令人放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