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历史的长河,有多少英雄烈士前赴后继,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奋勇抗争。
祖国的繁荣昌盛,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从"精忠报国”的岳飞,到“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林则徐。从“抗日英雄”杨靖宇到狼牙山五壮士……如果没有他们,我们怎能过上幸福又美好的生活?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每个中国人都铭记的日子。73年前的9月2日,有这样一群人,年轻时上投身抗日,英勇杀敌,保卫国家。而我的家乡一常州,也是有不少英雄的存在。他们面对外敌**,常州无数儿女奋起抗争,以热血和生命捍卫祖国河山。还有许多五湖四海的热血志士,把生命留在了常州这方热土。有多少文章中记录着他们的感人事迹,如《16年前的回忆》中的***就是一位伟大的***员,他在人民的利益,在党组织的秘密下,不惜以自己的性命去维护。在敌人的严刑逼供下,这位叔叔也能镇定自若,宁死不屈,它把死看做一件光荣的事,这种视死如归的精神让我们感动。《为人民服务》中***和张思德出现在其中。***领导着上千万人口,不为别的,只为**人民。***就是人民心中的一个伟大的队伍。***带领着自己的队伍**了多少人民,***的同志要牺牲了多少人,他们的努力和付出才有了我们的今天。
他们都是英雄,都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我们为他们这种无私付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