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湛蓝的天空下,我的成长经历了许多甜蜜的爱,这些爱化成了一颗种子,在我心中萌发,让我变的阳光、积极、正直……。
这些甜蜜的爱就是父母的爱。我认为父爱如山,稳重而坚定。记得有一次早上去学校。我因睡过头快要迟到了,外面又下着倾盆大雨,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爸爸看见了,二话不说,拎起我的书包,雨衣都来不及穿,跑下楼去,边跑还边冲着我喊:“淇淇!拿上雨伞穿上鞋,赶紧下来,爸爸骑摩托车送你。”
“知道了!”我说完顺手拿了一把伞,穿上鞋就跟着冲下楼坐上爸爸的摩托车。还好赶到学校还没有迟到,爸爸长叹一口气说:“还好!还好!总算没有迟到。快进去吧,但是下次可不要再睡过头了哦!”我笑着点点头,却看到爸爸的衣服已经被雨淋透了,还没等我把雨伞给他,他已经开走了。望着爸爸远去的背影,我惭愧极了,暗暗下决心,下次再也不晚睡了。
而妈妈的爱和爸爸的不同,都说母爱如水,温柔而严厉。我觉得妈妈的爱藏在日常的唠叨中,藏在因为我做错事而严厉的批评中,藏在她温暖的笑容中。我印象很深刻的记得有一次深夜,我谁的迷迷糊糊觉得异常难受,妈妈被我惊醒了,摸摸我的额头:“糟糕,发烧了!”妈妈把我抱了起来,拿来降温药给我吃,然后端了一脸盆水和毛巾,坐在我身边一遍一遍给我擦身体,进行物理降温。一夜过去了,我的烧退了,早上醒来,只见妈妈趴在我的身边睡着了。爸爸说她一夜都没睡,在照顾我。我听了忍不住湿润了眼睛。妈妈,你辛苦了!
这就是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他们的爱时时刻刻围绕着我,滋养着我让我茁壮成长!
爱,是什么?是对他人的一声问候,是对他人的一份关爱,是对他人的一句话语,是对他人的一个帮助,是对他人的一个拥抱……排比句开头非常有气势。
妈妈的生日在五月份,我在一月份便展开了行动,虽然妈妈管钱管的严,但是妈妈把压岁钱中的20元给了我,所以一至二月初我便只在攒钱了,一共攒了35元。要写清为什么攒钱和怎么攒钱的?
三月初,我又攒了10元,便买了一些小装饰品,花去了23.5元,呜呜呜~~还有11.5元,唉,再攒吧。应该写一下自己后悔的心情。
四月初,我竟然攒了22元,于是我边有改为:便买了一件小礼物——带有“开开心心”的项链送给妈妈,祝妈妈永远开开心心,事事顺心。虽然把钱都花光了,但我并不伤心。
五月初,刚巧赶上妈妈出门,妈妈便留了30元给我当饭钱。但我并没有花,而存了起来。
5.13号到了,今天下午,我请爸爸把妈妈带出去,开工了,我最先把房间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然后去买了个蛋糕,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妈妈被惊吓到了。我关上灯端出了蛋糕,并把礼物送给了妈妈。在那一刻,妈妈笑了,妈妈真正的开心的笑了。这一段要对妈妈进行具体描写,突出妈妈的幸福和我的快乐。
这是改为:这时,我的心里暖暖的,很开心,很快乐。
爱,会使我们的心有一股暖流,让人开心,快乐。
20xx年9月1日,开学的第一天晚上6:30,我准时收看了中央二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我爱你,*》。
节目是用上课的形式,告诉我们爱是分享、爱是承担、爱是力量、爱是荣耀。 其中,有一个最感人的片段----马鹏飞的故事。
马鹏飞8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是奶奶一手把他抚养大,家里的开支,全靠奶奶每月的退休金200元来维持,因为生活上的拮据,奶奶得了糖尿病,为了节约开支让小鹏飞能吃上饭,奶奶舍得不买贵点的药,而且尽量控制自己的药量, 在2001年,疾病又夺走了奶奶的双眼。那时小鹏飞刚刚8岁,他仿佛一夜间就长大了,每天早上5:30就起床,帮奶奶烧水、洗脸,喂饭,然后自己再上学去。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扶奶奶出来散心,晒太阳……
记得有一次,奶奶过生日,他把自己卖废品得来的17元钱拿出来,扶着奶奶上超市买了一条活鱼和一根香肠,回到家,他把鱼的头先弄下来,鱼的身子做了一道糖醋鱼并且烧了几样蔬菜,坐在桌前为奶奶唱起生日歌,把热腾腾的鱼肉夹下来,把鱼刺去掉喂给奶奶吃,第二天,他买回来了两块豆腐,回来烧鱼头汤,马鹏飞告诉奶奶说,今天的鱼你只能喝汤了,不能吃鱼肉了,全是鱼骨头。奶奶含泪点了点头,多懂事的孩子啊。想想我们现在,过得是无忧无虑的日子,从来没有主动的关心过父母长辈,从今晚开始我要学会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给父母一个拥抱,一个微笑,一个……
马鹏飞的故事,教会我们要学会关心别人,照顾好自己才能有更充沛的精力来照顾别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爱就是承担、爱就是责任,有爱的生活才会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