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种珍贵而美好的东西。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一个角落都有爱的足迹,只要你有善于发现爱的眼睛,体会爱的心灵,就可以发现爱,爱也会随你相伴。爱有很多种,有一种爱是一种不曾相识,陌生的人对自己的关爱,那就是——给予的爱。
一次,我和妈妈乘车去旅游。等了好半天的时间终于挤上了一辆公交,在茫茫人海的车里根本就没有座位,我和妈妈也只好扶栏杆站立着。车开始缓缓的开动,车窗外那一棵棵挺秀的小树飞快的闪过。看着看着,就感到头晕目眩,胃里像翻江倒海一样难受-——唉,晕车了。妈妈见我这个样子,连忙找来塑料袋。下一秒钟,一股东西向上窜,接着就哇哇大吐起来,连吐了好几口,每一次都非常难受,很不是滋味。妈妈便拍着我的肩便对我说:“好点了吗?”就在这时,车里的一位阿姨走过来,低下身子亲切地说:“下朋友晕车啦,不要站着,来,去阿姨的位置坐。”这时,我和妈妈感动的连声道谢。看看,还是有好心人的。刚刚坐下来,车企的大多数乘客们多纷纷围了过来,有的人在关切的问候,有的人为我打开窗子,让我闻闻新鲜空气,甚至有的人还伸出手的递毛巾和矿泉水给我……我和妈妈感动极了,诚心诚意的表达感谢。在这么多人的帮助下,我也舒服了许多。
到了一站,车上下去了很多人,其中,有一位大哥哥临走时还为我留下了一个苹果。可为我留下的只是一个苹果吗?不是的,还为我留下了一种珍贵而美好的东西。
这种爱就是给予的爱,是陌生人对你的关照。在那个小小的公交车上,发生的那一切一切,都使我终生难忘。爱,是可以传播的;爱,是可以感染的;爱,是可以给予的……
父亲,是一个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名词。他,给予了儿女爱的希望,当你灰心丧气时,他会把火苗点燃,在前方为你把道路照亮他,给予了儿女爱的鼓励,当你面对成绩单上那红红的50分而泪流满面时,他会耐心地为你分析错题和注意事项;他,给予了儿女爱的支持,每当你参加校内的各项竞赛时,他会用那宽大的手掌拍拍你的肩膀,一股暖流便会涌入你的心中,让你充满信心。
我的父亲,他是一个设计师,他有自己的理想,热爱自己的工作,默默地为我们这个家庭贡献一切,在我看来,他优秀、幽默,坚强,他总给予我鼓励和支持。
面临中考了,为了节省时间学*,一个月才回家一次,忙碌的父亲总是抽空和我聊天,为我减压,和我做思想工作。学校离家有三四十公里,在校里的每个星期天,父亲的身影总是准时地出现在校门口,他为我送汤,水果和各类营养品,他总是对我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后来成了他的座右铭。我的身体比较虚弱,经常生病,他总鼓励我多做运动。说真的,小时候的我是很讨厌他的,因为我的调皮,他狠狠地打了我,所以那时不懂事的我看见他到奶奶家时,我是不愿意叫他的,奶奶抱我到他的怀里时,我总是挣脱,他就默默地檫眼泪,现在回想起真是不该啊!
我爱我的父亲,那种爱是我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他给予我无私的爱和鼓励,他支持我的选择,给予我爱的勇气,他为我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父亲,我爱你!
我们生活在五光十色的世界里,当我们付出的时候,想到了一定会有回报。可是大自然给予的爱我们需要回报吗?要,一定要。
春天,大自然像一位和蔼的母亲,它用微风把睡梦中的孩子唤醒。燕儿来了,为春天的大自然唱上一曲旋律动听的歌曲。我们要怎样回报它呢?我们在地里撒下了希望的种子,为春天的自然添上了生机。
夏天,大自然像一位辛勤的教师,它用知识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雨儿来了,为夏天的大自然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我们要怎样回报它呢?我们用汗水感动大自然,用自己的劳动装点大自然,让大自然看到了希望。种种付出为秋天的大自然打下了基础。
秋天,大自然像一位年迈的老人,它用自己的一生为孩子打下了基业。叶儿落了,为秋天的大自然感到惋惜。我们要怎样回报它呢?我们用自己的喜悦回报它,因为它让我们收获了成果。秋天,结束了大自然的使命。
冬天,大自然像一位严厉的父亲,它用自己的苦心把失去方向的孩子找回来。雪儿来了,为冬天的大自然披上了一层晶莹的面纱。我们要怎样回报它呢?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去回报它,努力学*。颗颗向梦的心把冬天的大自然掩盖得更神秘了。
春夏秋冬是大自然的孩子,我们也是大自然的孩子,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装扮大自然,为我们能生活在大自然中而感到骄傲。
大自然我们所有人的家,只有我们去珍爱它,它会给我们温馨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