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祥泰小区。春天,这里是百花吐艳。万紫千红的美丽花园。这里充满了浓郁的艺术特色。这里是我童年玩耍的乐园,承载了我童年快乐的梦想。我爱我的家园!
走进花园的正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圆形的大花坛,花坛里的花五颜六色,争奇斗艳。往上看,一个正方的石台上面耸立着一尊天使雕像。右面是一个小天使,有着小小的翅膀。小天使张开双臂,左脚高高抬起,准备扑入妈妈的怀抱。左边的天使妈妈左脚踩着方石,用温柔的目光俯视着小天使,也准备拥抱自己的孩子。
往左走,就能看到一个“巨型草莓”,四周是一个花坛。这个草莓是只能看,不能吃的。因为,“巨型草莓”是用许多小红花和绿草编成的。它红红的,根部长着两片绿叶,看起来很美味。如果它是真的,我一定把它吃掉!人们真有智慧,用小红花和绿草就能编出这么漂亮。巨大的草莓。丁香花的香气弥漫在花园里,使人陶醉。
咦!哪来的音乐声呢?原来是我们的青蛙演奏家们为了欢迎我们特意演奏的“蛙鸣曲”,还表演它们的“绝技”——吐水。啊,这是一个音乐喷泉!随着音乐节奏,在蛙嘴里吐出喷泉。音乐强烈时,青蛙们精力十足;音乐低沉时,青蛙们像没吃饱似的,吐出的水花就像它们在流口水。
看完了所有的景物,再往右走,就走出了侧门。
我生活在诗情画意的“花园”里,我感到了无比的快乐。我是这里的小主人,这就是我最爱的“天堂”!
我爱我的家园!
我家住在一个花园式的社区里,四周绿草如茵、草木茂盛,好似天堂一般,它就是——涂山花园。春天,万物复苏,社区里顿时变得生机勃勃。树木发芽了,小芽们三五成群地凑在一起说悄悄话。花儿、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张望这美丽的世界。蜜蜂先生、蝴蝶小姐结伴来到花丛中,举行一个盛大的舞会。夏天,树木苍翠欲滴。树真多啊,一行行,一列列,连在一起;树真绿啊,绿得像涂过绿色的染料似的;树木的品种真多啊,有亭亭玉立的白杨,有随风飘动的柳树,有外形奇特的芭蕉树,还有``````秋天,河里的小鱼闹翻了天:时而跃出水绵,留下荡漾的波纹;时而闪电般畅游;时而吹几个泡泡。树叶黄了,随时随地会飘下几片来。
冬季,百花凋零,寒风刺骨。小河结冰了,小鱼不见了。早晨还可以在草地里发现一层晶莹剔透的霜呢!我家前面有一个广场和一条清澈的小河,河水淳淳地流着。广场中心是一尊石像,样子十分特别:五只头戴王冠的狮子抬起前足,举起一个刻有龙的球。周围是一块大草坪,草坪后面就是木制椅。河上架着一座宽10米,长15米的桥,桥下有三个拱形的桥洞。每逢艳阳天,河边就有许多大叔大伯在钓鱼,每个人都很认真:这个叔叔熟练地抛下鱼竿,静静地等待小鱼上钩;那位伯伯一边吸烟,一边准备渔具。
瞧他们那认真样,我的家园是独一无二的,它具有环境优美、间距宽阔、设计新颖、交通方便、居住舒适的特点,我爱我的家园!
这是一座欧式风格的小区,由四排12层楼房围成的四方形小区。
正门前,有一个花坛,花坛间有一横卧的黑色大理石石碑,上面刻者“东方巴黎”四个金色大字,这就是小区的名字。
面对花坛的十二层楼房,中间嵌有一个拱门,那是沿着十二层阶梯而上的门,非常雄伟,像极巴黎的凯旋门,这就是小区的正门。门框里有两扇铸铁镂花的铁门,且门上铸有一对张牙舞爪的雄狮,非常古典。小区的铁门一般不开放,铁门的两旁各有两扇小铁门,人就从此出入。拱门的两边是两层的沿街的店面,上面是十二层的住房。
进入小区,中间有一个广场,广场后有一个喷水池,喷水池是建在又一个台阶上,呈长方形,水池中间有一座假山,假山上长年涓涓流水,水清可见底,一群群锦鲤在鹅卵石上巡游。水池两旁各有一欧式人物石雕像,栩栩如生。
水池后是一栋纵式的14层楼房建筑,该建筑与水池和大门在同一中轴线上,建筑与喷水池间有一过道,列开摆着几个撑着阳伞的桌椅,供人们休闲坐聊。
俯看小区,如排除拱门这排建筑,极像一个“闾”字,“闾”字的“门”是小区的三面围成的建筑楼房,“门”字的一点的位置是小区的后门。“吕”字的上下两个“口”分别是喷水池和14层楼房建筑,“吕”字的两旁是各式各样的精挑细选的花木,郁郁葱葱。有铁树、棕榈、榕树和鸡蛋花树等等……鸡蛋花树的绿叶之间开着的花,像破壳的鸡蛋,蛋黄和蛋白分明。
纵横建筑的左边是儿童游乐场,右边有一座小亭,亭里有桌椅。小区楼房整体是土黄色和突出的各层白色阳台形成和谐的搭配。
小区里的居民三三两两,老人在运动,人童在游戏,一派温馨和谐的景象,这就是有着家的感觉的东方巴黎小区———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