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一直都在,只是我未曾留意。
有一次,我跟爸爸逛商场,看见一家体育用品店里有一把弓箭,价格是499元。我一见倾心,但是它实在是太贵了。我只能默默地转身走开。爸爸不声不语,却将一切看在眼里。周末的一天,他突然喊我过来,给我看他手中的一根竹条。原来他打算自己给我做一把弓箭。他用砂纸细细打磨竹条,又找人借了热风枪,将竹条烤弯,再用棉绳结实地绑在竹条两端事先打好的卡槽里。他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一边对着视频学,一边费力地切削、打磨,终于做出了一把灵巧的弓箭。我拿着那把弓箭爱不释手,从此它便成了我最珍贵的玩具。
这次疫情,我天天闷在家里胖了好多。疫情结束后,爸爸决心带我锻炼。我俩每天晚上在楼下篮球场跑步、打篮球,每次我都累的气喘吁吁,叫苦连天,爸爸都在一旁陪着我,笑着给我鼓劲,为我加油。有好几次,懒惰情绪占据了我,说啥也不想下楼跑步,这时,爸爸都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试试看啊,其实没那么难的,只要坚持跨出一步,你就赢了。”我咬着牙从沙发上起身,穿上跑步鞋,硬着头皮来到篮球场。结果我发现,只要活动活动,就会觉得身体非常舒展轻快,坚持运动好像也没有那么难了。我觉得爸爸不止是带我运动,他还想告诉我,眼前的困难也许并非我所想的那样,只要勇敢地向前迈一步,就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用心体会,我们就会感受父爱的美好。
父爱像山,沉稳而深藏不露父爱像水,悠长而润物无声父爱给人的感觉总是深沉不易察觉的,其实细心观察,父亲给予我们的不比母亲少。父亲很腼腆,他从不将对我的爱展现出来,但细细想一想,他从我小时候到现在,所有的事情,都展现出了对我的关心和疼爱。
我还记得,在之前,我没带钥匙,在楼道里等了很久。接着,爸爸回来了,他看见我这个样子,二话没说,领我到饭馆点了一桌子吃的。那时,他好像什么也没吃,就在旁边盛了杯茶看着我,那杯茶还是他怕我口干盛的。我问您:“爸爸,你为什么不吃。”你总是回答:"爸爸吃过了,不饿。”
小时候,他抱着我下楼,当时我甚至还不会走。他抱着我,突然间,他的脚踏空了,我们俩都向楼下坠落下去。我当时甚至意识不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我爸爸,他却护着了我。冲击力都击到了他的身上。当我们摔下时,我完好无损,但他,我的爸爸,却因为护着我而发生了骨折。我还隐隐记得,当时,我的爸爸的惨叫声,如果放到现在,我也真的很伤心。
爸爸,您为什么要护着我?您为什么要因为我而摔下楼梯?您为什么要处处都随着我?是因为您对我的亲情。是因为您对我的喜爱。是因为这如山的父爱。
母爱,有如一股涓涓溪流,她暖和温柔,毫无遗漏地渗透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父爱,像一座巨大的冰山,他储藏着大量的水资源,而真正流出的却总是那样稀少。人们常常书写母亲,也许正是因为她的太多东西可以我们去捕捉,人们不常宣扬父爱,也许正因为父爱太含蓄,表达出来的太少。
然而,父爱也像母爱一样,博大,温暖。
父爱像春天的雨,从小像春雨一样滋润着我这棵破土而出的小苗。当我情绪倍感失落时,爸爸的一句鼓励的话让我倍感温暖,一切便都重新开始。
父爱像夏季的风,夏风总是那样恬人,在酷热难耐之时送来一丝清凉。当我在人生路口徘徊时,爸爸轻轻拍拍我的肩膀,微微一笑,用眼神给我指路,用心灵给我温暖。
父爱像秋天的云,在果实累累的秋季,,云只是高高地看着这一切,依然那样恬静。当我考试失败的时候,我哭泣着回家,爸爸见此情景却一言不发,只是静静的站立,微笑着看着我,给我力量,让我立刻精神充沛,让我明白是成功之母!
父爱像冬日的阳光,在寒冷的冬天,只有那抹阳光让我感到暇意,当我参加比赛时紧张的心情布满全身,额头都是汗珠的时候,爸爸递给我一丝鼓励,一块冰凉的饮料,使我勇敢直冲,取得了好名次。
父爱是一座巨大的山峰,那时,天塌下来,我不怕,因为有父亲给我撑着。
父爱给我力量,让我懂领悟到了生活的醉人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