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老师选了一些同学代表全校参加区广播操比赛,我也被选了进去。每天下午3:10分和星期二到星期五大课间时都要去体育馆训练。回家作业只好叫同桌叶嘉乐帮我抄了,她毫不犹豫爽快地答应了。
第一天,我训练一回来,看见我的家校联系册的上面,已经工工整整地抄好了家庭作业。此时,我真想感谢她,可是她已经走了。就这样持续了七天。可是在第八天,我按照她抄的作业做完成了。第二天,我发现我做错了,被老师批评了一顿。后来我才知道她帮我抄错了。我很生气,责怪了她。于是,和她闹起了矛盾,后来谁也不理谁,我俩就这样僵持了好几天。第二天下午,我又去训练了,做操时,我才想起来:“哎呀!完了!同桌和我闹过矛盾了,她肯定不会帮我抄作业了,怎么办呢?”训练完后,我忐忑不安地回到教室,马上翻开《家校联系册》一看,上面工工整整的字又展现在我眼前。哦!她又帮我抄好了。我真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激,我想马上向她道歉,并好好谢谢她,可又放不下架子,不好意思,一直没跟她道歉。
直到后来,我才听同学说,原来和我一起训练的陈索也是叫叶嘉乐抄的。此时此刻,我的心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心酸溜溜的,我真想马上跟她道歉,可是她已经走了。这时我开始反思,我自己抄一个人的作业有时都会抄错,而叶嘉乐要抄三个人的作业,很不容易,有时候出点小错是应该可以理解的,不能吵架。她这么辛辛苦苦天天帮我抄作业,我非但没有感谢她,反而责怪他,真是不应该,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宽容才对。我低着头,沉默地向校门外走去。
珍贵的友谊是永远不灭的,用水泼不灭,用土盖不住,它只会永远燃烧在心中。
朋友们,你们认为什么最重要?是金钱?是权利?是健康?还是……我认为友谊最重要.
一天,快要上上美术课了,我正要拿铅笔,突然发现没带,是老师一再强调的,怎么办?没有带,会被老师骂;向别人借吧,又不好意思,这个问题让我左右这难。“铃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都座好了位置。我心想:完了,这次老师又得骂我了。当老师走到我这来时,我站了起来,颤抖地说“我...”一支笔被同桌塞到我的手中,我看了下,是铅笔!我连忙改口说:“我带了。”老师听了说:“带了就带了,还一惊一乍的干麻?”说完就去检查同桌的。当听到老师的骂声时,我才知道原来同桌把自己的铅笔给了我。我想跟老师说明这件事,可那勇气好像天上的彩虹一样,瞬间就消失了。同学们全都用鄙视的目光看着同桌,同桌的脸羞得一阵红一阵白,我的心也一阵一阵直跳,也不敢去看同桌。
放学了,我组织同学们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同学们都一致同意,并叫我当了老鹰。不过他们都不愿意跟同桌一起玩,看见一旁渴望的同桌,我脸上开始不自然起来。勉强玩了一会,终于鼓起勇气向同学们承认:“其实早上是我没带铅笔,是同桌悄悄塞给的,而他却被告老师骂一顿,现在我要当着大家的面,向他道歉。”四周一片寂静,过了一会,耳边响起了掌声,笑声荡样在操场上。同桌在我耳边悄悄地说了一句话。回到家,回想了同桌的话:友谊是无价的,只要是好朋友,对方有困难就一定会帮助的。
从那以后,我们就一直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虽然后来同桌转学到别的学校去了,但我们之间的友谊一直没的停止过。是的,“友谊,是无价的。”感谢同桌,他不仅让我学会了友谊这个词,也让我懂得了同学间友谊的珍贵。
友谊,是每个人都有的美好记忆,友谊,是每个人有拥有的珍贵感情。
从我们一出生,就会拥有亲情,我们上了小学,老师会带给我们知识和道理,但,有一项必须是我们自己努力才能得到的,那就是友谊。
我不算非常合群的那种,但是一直以来让我比较骄傲的就是,我有一份珍贵的友谊。这份友谊一直坚持了五年,这五年里不能说没有一点摩擦,但只要学会彼此包容,不听其他人的挑拨离间,友谊,就会永远的陪伴我们。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份友谊,但每个人都不一定会拥有友谊,因为友谊是需要绝对的信任,绝对的了解,甚至一个小小的关心,小小的帮助,都会让你的友谊更加深刻和珍贵。
友谊是很伟大的。因为,只有当两个人成为朋友的时候,她们的关系才会融洽,有些秘密甚至不愿和父母说,但总是愿意和最好的朋友交谈。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两个人都能做到绝对的信任,不会有担心他把自己秘密说出去的疑虑,而对方也会因为你的信任而不会把秘密说出去的。
有人做过一个测试,让几十个人自己分组,有些人会有许许多多的同伴,有些人却会落单。这是为什么?是因为有些人总会用真心去对待他的朋友,而有些人却对朋友不负责任,这样的人是永远也交不到朋友的。
世间珍贵的东西有很多,每个人的答案都不相同。但当一个人没有朋友的时候,他的人生就不会享有朋友的人一样了。
友谊总会藏着一些有趣的故事,当一个人拥有友谊的时候,同时,他也就拥有了快乐,所以说,友谊,最珍贵。
在生活中,我觉得友谊最珍贵。如果一个人没有了友谊,那这个人的一生将会变得乏味、无趣、寂寞,所以我觉得友谊最珍贵,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值得珍藏的记忆,下面我来介绍我和好朋友小明之间发生的一件事。
那天下午放学,天色不错,我还照样再等正在打扫值日的小明,不一会,小明出来了,我看他出来了,于是就拿出乒乓球白准备和他打乒乓球,而他却让我来打篮球,我想说:不是说好了打乒乓球了吗?为什么言而无信呢?而他却不以为然的说:打篮球有好处吗。我恼羞成怒地说:打乒乓球没好处吗?于是我们就开始争论起来。这时,天色已晚,天空中点缀了几颗璀璨的明珠,可是没能照亮我心中的黑暗,我和小明的友谊从此就一刀两断了,我万分伤心,原来情同手足的好朋友现在竟然变成了冤家路窄的仇敌,我茫然无措,我翻开一本书希望能得到正确的答案,我翻啊翻,终于看见了一篇名叫《友谊》的文章,我细细的读着,读完后懊悔莫及,原来文中的小作者也和我一样,他也曾经和自己的朋友闹过矛盾,把友谊轻轻松松地割断了,可是后来他写道:友谊的组成需要很长的时间,我们怎能就这样把友谊割断呢?如果你现在和朋友正处于矛盾之中,那块去化解!否则的话你会后悔终生的。这段文字点亮了我的心灯,我又仔细想了想,去找小明认错,后来,我和小明成了形影不离的真正的好朋友了。
从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真正的友谊不是一个两个矛盾就能割断的,我们要珍惜友谊。
友谊最珍贵。友谊的力量巨大无比,它可掀起一座巍峨的大山,可填满一片汪洋的大海……
友谊是一种神奇的力量:众多朋友联合起来,力量总归比一个人的力量要大多。我听过一个关于数字的故事:有一天,0——9这十个数要比比自己的大小。2先说:“你瞧,我能管住一和零,我多厉害。”3说:“我还能管住你呢!”……一直到了九,9说:“你瞧瞧,你们说来说去不还都是我的手下,哈哈哈哈……”只有0在一旁默默无闻,因为它很有自知之明——自己是所有人的“奴仆”。这时,1跑过来对0说:“咱们两个联合起来(10),比他们任何人都大。”结果当他们联合起来的时候,所有数字都惧怕了。这是一个典型的“团结就是力量”的故事。想想看,如果一和零不联合起来的话,数字九仍然是老大,他们仍然在地下做着最卑微的工作,可是他们懂得友谊力量大,他们之所以能联合起来,是因为他们是朋友,互相有着友谊才肯互相帮助。
“友谊最珍贵”,我最有体会。因为我有数不尽的朋友,有些是患难之交,有些是玩儿出来的朋友……这些朋友总会在我伤心时安慰我,在我遇到困难是帮助我,总之,在不同的时候,有不同的朋友来安慰我——或许我伤心的原因就是我们成为好朋友的原因。
换另一种角度来思考:如果没有了友谊,也就是没有了朋友,所有人都瞧不起你,你也不敢正视别人的眼睛,那又会落到一个什么地步?在需要的时候找不到一个理睬自己的人,在伤心的时候发现不了一个可以发自内心的安慰自己的知心朋友,如果真的落到“没有友谊”这种地步,后果不堪设想。
当自己从几乎无人理睬的情况下一下子变成了有一个或多个知心朋友的地位,我打得这篇文章一定会有更深的体会。友谊最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