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憨态可掬、身形巨大的熊,我给她取名叫乐乐熊。
在不久前的一天,我和乐乐熊见面了。
那是在妹妹的生日会上,舞台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礼物,乐乐熊也在其中,我一眼就看到了她。舞台上的乐乐熊在灯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亮眼。我心想:要是能抱她回家那该多好啊!
一轮一轮的游戏过去了,舞台上的礼物只剩下一只乐乐熊了,她呆萌呆萌地坐在舞台上,静静地等待着她的主人。我开始着急了,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自告奋勇上舞台参加最后一个游戏。妈妈使出全身解数夺得了第一名,礼物就是这只熊。我冲上舞台,抱起乐乐熊,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有了乐乐熊的日子里,她一直陪着我,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玩,甚至做作业的时候也让她坐在我的旁边。我找出妈妈的连衣裙和高跟鞋给她穿上,头上夹满了可爱的发夹,脖子上挂着珍珠项链,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可是,突然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乐乐熊睡在你床上太挤了,你看她霸占了一半的位置,现在妈妈要给她换个更好的地方睡觉。”于是,妈妈把她打包塞进了衣柜里。
从此,我就和乐乐熊分开了。没了乐乐熊的陪伴,我一直睡不好,经常梦到和她玩耍的情景。我再三恳求妈妈把乐乐熊放出来,妈妈终于同意了。可是,一段时间没见乐乐熊,她无精打采的,原来胖嘟嘟的身形现在变得瘦巴巴了,她的腰也直不起来了,身上的毛毛也失去了光泽。于是,我天天抱她去晒太阳,让她的毛毛变得越来越蓬松;我天天教她做广播体操,让她被压弯的腰慢慢直起来。渐渐地,她的身形变回了原来胖乎乎可爱的样子。
就这样,我再也舍不得乐乐熊被关进黑黑的衣柜里,她一直陪伴着我,成了我最珍贵的礼物。
有着精美包装的礼物,宛如一条瀑布,让原本失落的心情变得晴朗;让人十分惊喜的礼物,宛如一座雪山,让大家想去尝试却又害怕不已。
那是和同学一起冒险的故事,现在想想,仍让我忍俊不禁。还记得,那是同学们叫我去一个鬼屋寻找宝藏,为了面子我一口答应了“去就去,谁怕谁?”
当我们来到那个可怕的鬼屋跟前时,我顿时后悔了。同学们也开始战战兢兢,不再那么昂首挺胸。不过为了面子,也因为好奇心作祟,总之,我们鬼使神差的进去了。这是一幢破旧的老房子,许多桌子横七竖八的放着,我猜测这里曾经是个饭店。白色的墙壁斑斑驳驳,破旧不堪。往前走,我们发现了一个标牌,上面写着:内有毒气,请勿进入。我们顿时叫了起来,大家互相安慰以后,还是鼓起勇气继续向前。我深吸一口气,捂住鼻子,慢慢走,才发现脚下有许多巨大的石板。
我们小心翼翼的来到了楼梯前,回头一看,地上的巨大石板凹凸不*,仿佛被损坏的地毯,四周两扇早已没有玻璃的窗户上挂着几张破报纸,歪歪扭扭的写了些看不懂的字。
我们刚要上楼,便隐隐约约听到有脚步声向我们靠*,我还仿佛看到了一个人影。“啊!”我大叫一声,同学们也纷纷惊恐起来,最后,大家飞也似的逃离了这个鬼屋。出来后,大家又忍不住大笑起来。
虽然这次冒险没成功,我们也清楚的知道这世界上没有鬼,更多时候是我们自己吓自己,但这次冒险过后,我们几个之间的感情更好了,我想这才是最珍贵的礼物,这比什么宝藏都重要。
天空最珍贵的礼物是白云,小鸟最珍贵的礼物是大树,树木最珍贵的礼物是得到滋润,而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却只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别怕”。
记得我5岁时,幼儿园要举办舞蹈比赛,我很想参加,可又怕自己出丑,便一直闷闷不乐。妈妈发现了我的异常,便问:“小绮,你怎么了?”我低头不语。“到底怎么了?告诉妈妈吧,妈妈和你一起解决。”妈妈开始紧张起来,眼神里带着焦急。
我断断续续地答道:“我……我想参加舞蹈大赛,可又怕……怕出丑。”妈妈听后松了一口气,对我说:“别怕!你是最棒的!妈妈相信你!”妈妈这些鼓励给了我极大的勇气,我信心倍增。第二天我就马上去找老师报名。
可到了舞蹈大赛那天,我突然紧张起来,整个人抖个不停,脸又红又烫,像是发高烧一样。在旁边的妈妈依旧笑着对我说:“别怕!”我让自己放松下来,深呼吸,慢慢地,我镇定下来,不紧张了。
主持人的声音响起:“接下来有请8号出场!”我面带微笑,慢步走向舞台。站在舞台中间,底下密密麻麻的人群,看得我有点头昏脑胀。我看见了妈妈,妈妈微笑着。我虽然听不见她说什么,却从她的眼神中看出她在对我说:“别怕!”
伴随着音乐,旋转,跳跃,下叉,下大腰……一连串连贯的舞蹈动作,我居然做到了,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跳完后,我喘着气,笑着向评委鞠躬,快步跑回后台。意想不到的是,我居然得了第一名。我捧着证书和奖杯,眼睛里含着泪水,这不是伤心的眼泪,是喜极而泣的眼泪。
“别怕”——这就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礼物,仅仅两个字而已,或许你们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可我却觉得珍贵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