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在全世界是一位让人敬佩的具有商业头脑的百万富翁,要在一场有许多“风云人物”的拍卖会上拍下心仪的商品,你会怎样买?哈哈,在陈杰老师的作文课上,我们每位同学都当了一回百万富翁。你瞧!
老师让咱们每人最好拍一样东西,并且说出为什么要拍它。于是,同学们跃跃欲试。
“拍卖会,正式开始!”老师瞬间从教师的身份跳到拍卖会的主持人,同学们也开始窃窃私语。也许他们在猜测第一件商品是什么;也许他们在讨论商品拍多少钱合适;也许……什么都有可能。我也不禁有些遐想。
“第一件商品!一幢价值千万的别墅!”这第一件商品就非常抢手:“15万!”一开口就是“天价”,不过有许多“买家”非常中意这件商品,于是火速将这幢别墅“炒热”,价格直冲50万。最后被一位女孩给买了去,我实在不知道她心里是怎样想的,竟然用一半的现金买了一件物品!竞拍还在持续……
哈,到了我最期待的最后一个商品。“最后一个商品,亲人的健康快乐!”听到这些,我瞬间热血沸腾。我急忙招揽我们一块的同学,我们打算合拍,800万买下亲人的健康快乐。我们十分激动,生怕被人打破“记录”。陈老师也兴奋站到椅子上:“800万一次!800万两次!”老师说着又停了下来,在思考着什么。“这件商品,不好意思,不售出!”
又是一阵窃窃私语。
我也是沉思了一阵,不禁悟到:其实世界上,并不是任何东西都可以用金钱买卖的!
20xx年2月27日,我们五(4)班举行的第三届“拍卖会”在欢声笑语中完美落下帷幕。
这次“拍卖会”与之前的两届大致相同,用的钱是上学期每人的成绩换来的积分,拍品是每人精心准备的物品。不同的是,这次每个人轮流上台当拍卖官,拍卖自己带来的物品!
这次竞价过程比以往激烈很多,很多物品都拍到了500以上的高分。在所有的拍品中,有三样应该算是“拍品王”。像戴闻添和陈奕菲的蝴蝶标本,都以20xx多分的高价卖出。堪称“王中王”的非顾培茜的“古董”莫属了,这个古董虽然是个仿品,但造型美观,制作精良,得到了全班同学的青睐,竞价声一浪高过一浪。最后以2500分创造了自本班拍卖以来的最高纪录,她也因此得到了蒋老师的终极大奖。
拍卖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很快就结束了。这次拍卖会不仅让我们尝到了一学期努力后的丰收和喜悦,也让我们明白了只有付出,才有回报,更重要的是激励了我们在新的学期好好学*,取得更多的“钱”,在下次拍卖会上大展拳脚!
“我出80万!”“我出90万!”“100万!”“100万成交!”如果有人经过我们302教室,一定会吓一跳:“天啊,这儿怎么会有这么多富翁咞!”
其实,这是我们小记者班在进行拍卖会呢!一开始,我们还在为没钱而暗暗发愁呢,可当盛老师说每人有一百万的“钱”可以用时,我们高兴得大叫。
第一样拍卖品是一栋别墅,由于我们是第一次拍卖,大家有一部份人不想买,最后韩志浩用“一百万”就成交了。
第二件拍卖物品是一张取之不尽的信用卡。这下,男生们原本毫无光泽的眼“唰”的一下,亮了起来。一只只手举得老高,生怕拍卖老师看不见。首先是何洋等人用“150万
”想买,谁知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潘程扬的倪正暇花“300万”,另一群人又站了起来要抬价。经过一番血本上的苦斗,潘程扬等人以“450万”买了这张信用卡。
第三件是忠实的仆人。何洋等又再次站了起来,用“150万”的价格,买下了这位永不背弃你的仆人。
第四件拍卖物是一对健康快乐的父母,不少人没有举手。我心中暗想:“傻瓜,有什么能比父母还宝贵的?”于是,我连忙叫来茹小柔商量:“茹小柔,咱们拼吧!110万元!”就在这时,已有一群人喊:“我出100万!”茹小柔当机立断:“我们出110万元!”老师见无人抬价,便说:“110万一次,110万二次,110万三次,成交!”我们怕有人再出高价的心也从半空中落了下来,我买回了这健康快乐的父母。这是唯一一样全班人都认为值得的。是咞!父母是生你养你的人,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不就是你的本职吗?
接下来,是一张环游世界的机票和一个有着几百本图书的图书馆,张锦标用“100万”买下了机票,韩程凯等 人用“200万”买下了图书馆。
而那些没买的人,此时遗憾无比。一些人在叹:“原来这么好的机会,我都错过了。唉……”
拍卖会结束了。而我,也拥有了全世界买不到的东西。这场拍卖会让我明白了:钱,可以用,但不可以浪费。而那些珍贵的东西,你可以买下来,就像健康快乐……
这场拍卖会,我得到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