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会小学生作文 (菁华(扩展
“1000亿美元,成交。”原来这是一场特殊的环保拍卖会,“欢迎您来到31世纪,我是解说员小徐。”
在现场,许多人蜂拥而至,摩肩接踵。“各位,请安静下来。欢迎您来到一年一度的拍卖会,我是主持人小顾徐。现在让我们来竞拍第一件物品:一株嫩嫩的小绿芽。这是世界上最后一株绿色植物,起拍价是一千万。”人群中,有一位女士举起了手:“七千万。”这位女士给出了很高的价格。“七千万一次,有没有人要加了?七千万两次,有没有?七千万三次,成交。恭喜这位女士获得了世界上最后一侏绿色植物。”
“再让我们来看一看第二件竞拍的物品:这是世界上只有一瓶全新鲜的空气,里面没有二氧化碳,没有污染,它的起步价是两千万。”大家都疯狂地报价,“三千万。”“六千万。”“还有没有要加了的,六千万两次,没有了吗?六千万,成交。让我们恭喜这位先生。”我四处打听才知道,原来他是新鲜空气的收*,难怪他这么有钱。
“今天最后一件竞拍物品是一瓶纯天然的水,它是世界上最后一瓶没有污染的水,起价六千万美元。”“什么?怎么这么贵呀?”“就是,这也太贵了,能不能降低点?”“不行。”那些竞拍者气得直跺脚。有一位老爷爷给出了高价让别人刮目相看:“七千万美元。”“我的天呐,这位老爷爷头戴草帽,身穿背心,下穿裤衩,怎么会这么有钱呢?”
最后的环保拍卖会,拍卖的是我们破坏环境的行为。
某一年,某一天,在地球上的某一个地方,正在举行一场特殊的拍卖会。
“这是陆地上最后一滴纯净水。”拍卖师一手举着话筒,以手指着摆放在桌上的一个硕大的杯子,一颗水珠真紧紧的躺在里面。杯子上加了一层厚厚的封盖,因为主人怕这颗价值连城的水珠蒸发。
这滴水起价一百万美元。
一位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子举起手,拍卖师大声吆喝:“二百万美元!’’可他刚坐下,不知从哪个角落传来“一千万美元”的声音,原来是一位穿得珠光宝气的富太太,她对这滴水志在必得。
拍卖会仍在继续……
拍卖师讲渴了,拍卖会暂停。拍卖师下台找水喝,可怎么也找不到水喝。拍卖师心想:*时喝的水都不怎么干净,陆地上最后一滴纯净水也卖了,唉,怎么过日子啊?拍卖师想着、想着只好先忍住干渴。
拍卖会继续举行。
“这是我们的最后一件拍卖品!”拍卖师指着桌上放着的一个精致透明的盒子,里面珍藏的是一片绿叶——叶片,叶柄保存完好,叶脉清晰,颜色绿得那么明亮,好像刚从枝头摘下来似的。这是一片曾经非常普通的树叶,但这里的人却从没见过,因为在一百年前,地球上已经找不到第二片完好的绿叶。“太美了!居然还有这么完好的绿叶!”“……”
科技发达了,给人们带来了无穷的财富,却无法弥补对地球造成的伤害,以至于地球上只剩下最后一滴水,最后一片绿叶……
“我出100万!”
“200万!”
这阵喧闹声从哪里来的呢?原来是E城的一场特殊拍卖会,正斗得激烈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现在来看这件拍卖物。”拍卖会说。突然,现场暗了下来,一束灯光照到了一个玻璃球里。里面静静地躺着一片叶脉清晰和颜色嫩绿的叶子。“哇!”在场的人都情不自禁地叫起来。因为在1000年前,就没有了这么绿的叶子了。一个中年人激动地说:“真是艺术,我出200万买。”“我出300万。”“1000万。”一个颤抖的声音传出,看来这位爷爷心甘情愿地买下这一“宝物”。
“接下来拍卖的是”只见拍卖师把一层布掀开。“啊!”大家比刚才更吃惊了。原来在里面有一滴水珠。因为已经没有人见过这么干净的水了,现在谁不是喝着脏水?“起拍价1000万。”拍卖师说。人们都觉得这太低了,纷纷抢着说:“1500万。”“20xx万。”最后这一滴“价值连城”的水滴由8000万被买了 。
“接下来是最后一件物品!一罐空气,没有被污染的空气。”“啊!”人们都惊呆了,谁都没想到世界上还有新鲜空气。谁都是闻着工厂排出的废气。拍卖师打开罐子,人们贪婪地闻着。突然,人们纷纷痛苦地倒在地上,当然,这么一点唯一纯净空气,肯定一下子就消失了。
看到这,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为人类感到羞耻。心想:如果人类再继续不知悔改地肆意破坏我们的家园,这会变成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