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砖缝里顽强生长的小苗,绝镜中奋力求生的飞蛾,花丛中感受春光的盲姑娘,冷风冷雨里傲然绽放的鲜花……这些都告诉我,要热爱生命。
说到生命我不禁想起了童年的一件往事。
那是一个夏天的午后,我独自一人在小区里玩耍。突然,我眼前一亮,在下水道的缝隙中,发现了几株水灵灵的多肉植物。我赶紧找到我的“植物专家同学”帮忙确认那是什么植物?我的同学鉴定完告诉我那是“千佛手”和“宝石花”!我万万没想到那些小小的多肉竟可以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生存,而且它们的每一片叶子都那么饱满。它们还有可能被许多人用脚踩过,但它们还是坚强地存活了下来!这真是生命的奇迹啊!
我用我家的花盆将它们养了起来。可好景不长,阳光明媚的一天,我把它们拿到走廊的窗台上晒太阳。然后,我就回房间认认真真地做作业了。不一会儿,“啊”的一声尖叫打断了我的思路。我赶紧跑到楼道一看,原来清理楼道的大姐不小心把我的多肉推下了楼。“这下它们可要粉身碎骨了。”我心急如焚地往楼下跑去。当我发现那些多肉植物依旧完好时,心中那块沉重的石头才落了地。我不禁感叹多肉生命的顽强!它们可是从七楼掉下去呢!看见它们还活着,我不由得对它们心生敬佩之情来!
多肉的顽强让我越来越喜欢它们了!我觉得我们人也该向我的多肉植物学*,热爱生命,顽强地活着。
2003年的春天,一场非常严重的传染病在全国大范围扩散。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无声息的打响了。那些可亲可敬的白衣战士冒着生命危险在各个病区里穿梭,用他们的生命换来了千百位患者的健康。在这些伟大的白衣战士中,我最敬佩的还是叶欣。
在2003年2月上旬刚过,广东省中医院二沙急诊科就开始收治确诊或被疑为染上“非典”的病人,最多时一天五人。随着“非典”患者的急剧增加,广东省中医院紧急抽调二沙分院急诊科部分护士增援位于市中心的院本部。二沙急诊科护士力量出现了明显不足,叶欣身先士卒,从2月8日起便开始加班。
3月4日中午,身心都已经极度疲倦的叶欣开始出现发热症状,后确诊染上了非典型性肺炎。为了救治叶欣,医院在最短的时间内成立了治疗小组,叶欣的病情几乎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广东省委*****委托蔡东士秘书长慰问她和家属,四面八方的人都赶来支持、鼓励她。
我常常在想:生命是什么呢?
夜晚,我在看电脑,看到了一篇史蒂芬·威廉·霍金的故事:他曾获的几个荣誉学位,是英国皇家会员。可是,他因患“渐冻症”,被禁锢在一把轮椅上长达40年之久,他却身残志坚,实质化为优势,克服残废之患而成为国际物理界的超星,他不能写,甚至口齿不清,可他却仍被誉为“在世的最伟大的科学家”。不过霍金也是活波好动的——这听起来有点荒唐可笑。因为他现在已经完全无法移动了,但他仍用唯一可以活动的手指来驱动着轮椅在去办公室的路上“横冲直撞”,当他与查尔斯王子会晤时,旋转自己的轮椅来炫耀,结果在到了查尔斯王子的脚趾头。读完这个故事,我突然觉得,如果残疾人也能拿到如此高的奖项,更何况我们这些健全人呢?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
在我家阳台上的仙人掌。我已经一个月没给它浇水了。可在它仍在生长,每天都在不屈生长,虽然他只活了两个月。可仙人掌却“告诉”我,不管生死,它都想去试试,虽然他也热爱生命,但,正因为如此,它才不想只看到这么渺小的世界,于是,他长高了,看到了更大的世界,仙人掌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我想:我们是人,应该比植物更加珍惜生命 热爱生命,于是我下定决心,让每一天都活得光彩有力。
“快,小跟屁虫,快跟我去拔菜。”奶奶说道,我从梦中醒来,穿上衣服,去跟奶奶拔菜。
我和奶奶来到菜地,我俩一起拔菜。我在拔菜的时候,惊奇地发现了一只蝴蝶,它特别美丽、漂亮,它的翅膀上有五颜六色的花纹。我发现它之后,就悄悄地抓它,但它太敏捷了,我每次都抓不着,奶奶看见了说:“你别抓了快帮奶奶拔菜。”我急忙停下脚步说:“好,奶奶我来了。”
我刚拔菜的时候,看见奶奶不注意,我又去抓蝴蝶了。这次,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它给抓到了。奶奶说:“快过来,快过来,让我瞧瞧它好不好看。”我抓着蝴蝶向奶奶的方向跑去,我一把手松开,看见蝴蝶奄奄一息的样子,我很惭愧,我以后一定不欺负小动物,让它们好好活着。
我们一定要保护小动物,我长大后要成立一个动物保护协会,当保护动物的大使,我还要制造一个牌子,上面写:“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巴金曾经说过: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但是我们也要热爱生命,珍惜生命,这也是我们一生当中必须做到的。
比如说:一只蚊子、一只苍蝇的生命非常的短暂,可是当我们用手企图拍死它们的时候,它们却会拼命逃窜。我觉得,它们都很热爱生命,虽然它们的生命很短暂,但它们从没有不想活的想法,而是珍惜生命。我们好好想想,一只蚊子、一只苍蝇都能做到那样热爱生命,那我们人呢?
在学校里,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走廊上,几位同学横冲直撞,根本不去顾及身边的同学;栏杆前,有同学踮起脚尖,甚至爬上栏杆,好奇地向下张望;楼梯上,一位同学不是走下楼,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每当看到这样的情景,我的心就会嘭嘭嘭直跳。这些同学有没有想过这样的行为会导致怎样的后果呢?在走廊上飞奔的同学一旦相撞,往往会鼻青脸肿、头破血流;栏杆上的同学一旦掉了下去,后果是可悲的;从扶手上往下滑,只要稍不注意,就会跌落,导致骨折、脑震荡……人的生命是脆弱的,而且只有一次,一旦发生什么意外,身体上会留下永远的伤痕;健全的身体一旦失去,将永远无法挽回。
在这里,我要提醒那些人,热爱生命吧,生命如时间,一转眼就没了,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生命,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