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去了万州区的红光村和天村。
一路上,花繁叶茂,草木茂盛。
随着公路盘曲而上,路上凹凸不*,越来越陡,越来越聊险。进入村庄内,我们看到了各种植物:大白菜、碗豆、四季豆等农作物。它们一个个都好象披上了“衣服”,准备御寒。不时也看到一些农民在修路。因为,“要致富,先修路”这句话早已经成为当地农民们的顺口溜,村里的农民们都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贡献。我们还看到了一处小瀑布,水“沙沙“的流进河里,像水龙关头一样。再往前走一点,我们就看到了”明旺山庄“四个大字,一看便知道就是一个以方便城里人下乡休闲玩耍的“农家乐”。
到了目的地:一条小路上,我下车就往一块稻田里跑,那块稻田里有位农民在犁田,他和水牛使劲地耕着水田里浑厚的泥土,让田里的泥土变得又松又浑。当时,这位农民满头大汗,让我不禁想起了一首唐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又继续向前走,我又看到了一个院子里,有一群小鸡和小鸭,旁边有一位老人坐在凳子上,笑眯眯的看着小鸡、小鸭们活泼乱跳的表演。我上前同老人聊天了几句,才知道这个村是天村是重庆市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这里的人们商业意识、市场意识非常浓郁,因此什么小加工、小鱼池、小鸡场、小菜园似的产业经济发展红火。
再往前走,一块稻田里的水色跟天上的阳光互相辉映,把我的眼睛照得睁不开。我小心的走了过去,青蛙一个劲的唱。炎热的太阳令人烦躁,可农民伯伯们还在热火朝天的干着农活!
农民们的精神真是勤劳、吃苦、勇敢、诚实,值得我们学*!今天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