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联欢晚会的作文 (菁华(扩展
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来了崭新的2009年。在大年三十的晚上,人们为了庆祝新年,每年都会举办一届春节联欢晚会,当然今年也不例外。
晚会开始了,我们全家人都有停止了手中的活儿,一齐坐在电视机旁兴致勃勃地看了起来。这时,只见穿着华丽衣裳的节目主持人一个个笑容满面地站在舞台的中央,隆重地宣布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之余,各种精彩纷呈的表演也接踵而来,其中最令我欣赏的就是小品《北京欢迎你》,它使我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呢。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小品《北京欢迎你》开演了。当我看到这个节目单时,我疑惑地想,这《北京欢迎你》不是一首歌曲吗?如今怎么演变成小品的名字呢?怀着这个疑问,我津津有味地看了下去。这时,只见大家熟悉的相声演员郭达穿着奥运志愿服有模有样地走了出来,同时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也走了上来,仔细一看,原来是蔡明,只见她走到郭达的身边饶有兴趣地谈了起来。就在这时,一位男士急匆匆地走来,并用一种莫名其妙的的语言对志愿者说,郭达一时可忙了手脚,根本不了解是什么意思,那位男士无奈,说出了"wc"这个词,这时蔡明明白了,可她不知道应该怎样回答,但是她急中生智,用十分形象的动作让那外国人了解后,郭达为他指引了厕所,他说了声谢谢就急匆匆地走了。接着又发生了几件有趣的事情,而且我还知道了郭达并不是个志愿者,他的志愿服是拿的他儿子的。看完后,我深有感触,当然也明白了小品的题目为什么取名为《北京欢迎你》了。
接下来还播放了许多精彩纷呈的节目,有妙趣横生的小品,有神秘莫测的魔术,有悦耳动听的歌曲……
晚会结束之余,众多演员演唱了一首《难忘今宵》,在委婉的歌声中,结束了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
今年春节没有了鞭炮声,很安静。我决定办一个热热闹闹的家庭春晚。
作为家庭春晚的总策划人,我心中有了主意:把节目写在纸条上放在盒子里,晚会以抽签的方式进行,抽中什么就表演什么。我开始了前期的筹备工作:先来几个成语接龙热热身,再用滑稽表演活跃活跃气氛。在这之后不妨上一次脑筋急转弯,最后让快乐组句子断后。随着时间的推移,盒子渐渐地被一张张纸条填满了。
一切准备就绪,我大声宣布:“第一届家庭春节联欢晚会现在开始!”
老爸先拍马出战,只见抽中的纸条上写着:把纸条贴在鼻子上装大象!老爸无奈地拿起一张长长的纸条贴在了鼻尖上。别说,他本来就是个大耳朵,再加上个“长鼻子”,还真有点大象的味道。
轮到我了。呦呵,是与左边的人一起跳斗鸡舞!“喔喔喔——”耳边传来了公鸡的叫声,我扭头一看,老爸早已做摆好了姿势,好一只大蓝公鸡——他双腿弓着,右手放在嘴的前面,正挑衅地向我一啄一啄地,左手在屁股后面当尾巴,还一摆一摆地,嘴里大叫着:“来吧,小鸡娃!”我也不甘示弱,张开两个手臂,摆出大鹏展翅的样子,大喝一声:“叽叽叽,鸡宝在此!”很快我俩就战成一团,他进我退,我追他跑,屋里鸡叫声、碰撞声、家人的笑声乱成一团,简直要把房顶掀翻。
该姥姥了,她抽中的是:忆苦思甜。只见她端起我倒的蜂蜜水,喝了一口,很快两个眉头就像乌云一样聚集在一起,脸上的皱纹也拧成了一团,像朵菊花似的,跟喝了黄连没什么两样。姥姥这演技,真让我佩服地五体投地。
妈妈登场了,她抽到快乐组句子,于是大家都进入了埋头苦写模式。我写地点,妈妈写事件,姥姥写人物,爸爸写时间。最后一个神句出现了:大年三十晚上,一个老太太在喜马拉雅山上跳广场舞!
除夕夜渐渐深了,我家一阵阵的欢声笑语飘出窗外,在这个除旧迎新的日子里,快乐、温馨的花朵在我们家每个人的心中绽放。
大年三十,我们全家人吃过团圆饭后,围坐在桌子旁静静地等待春节联欢晚会开始。
不一会儿,盛会拉开了帷幕,只见联欢会会场张灯结彩,装扮的格外迷人,欢声笑语,洋洋喜气,使整个联欢晚会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气氛,不仅会场布置华丽,而且演员们的节目也丰富多彩,有声情并茂,美轮美奂的歌舞表演,有惹人哄堂大笑的相声、小品,还有美妙神奇的要数黄宏等人演的小品〈黄豆黄〉。
这个小品主要讲了全村选出“黄豆黄”大叔去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可他却把票“丢”了,并没有看成,领导要来慰问,他什么也不知道,闹出了一串笑话:“第二个场景就是……奥,姚明领着他儿子上场……”,“黄豆黄”大叔双手背后,脸上一副假惺惺的模样,好像自己是多么熟悉节目似的,领导却着了急:“哎,大叔,那个灾区儿童的代表,怎么成了姚明的儿子。”这句话一出,“黄豆黄”大叔立刻不好意思了,全场人哄堂大笑。在他老伴的提醒下,黄大叔说出了几个节目,本以为能蒙混过关,但说最后一个节目时漏了嘴,他的老伴打开箱子,出现了。他老伴不知上面坐着人,还有面,结果人仰“面”翻,不偏不倚刚好落在领导头上,领导成了“白毛女”,我哈哈大笑。终于真相大白了,可最后才发现票并没有丢,就在帽子里。
这个小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也让我体会到了人们对奥运会的激情。一张奥运会门票在他们心中简直比黄金还宝贵,全中国人的体育盛会他们是多么重视:“丢”了门票竟然在体育管外跑16圈,这个小品让我感慨万千,虽然不能到现场看,但自己有一颗火热的支持奥运的心﹗这虽然只是个小品,但它代表了所以人们的心声:“我们都在关注奥运会,支持奥运会﹗”这个节目既让人愉悦,有让人感受了人们支持奥运会的激情,真有意义﹗
今年精彩纷呈的春晚结束了,我期盼着明年更精彩的晚会。
“啪啪啪!啪啪啪!……”
在一声声鞭炮声中,春节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降临了,我们也迎来了兔年,让我们欢送2011年,迎接2012年吧!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回到奶奶家,全家人欢聚一堂,谈论着2011年的种种。大家谈笑风生,其乐融融。完全没有一丁点儿的不开心。不一会儿,饺子做好了,奶奶在里面包了一枚5角的硬币,谁要是吃到,新的一年里都会有很多福气。当然,这并不科学,但是中国的传统又怎么能放弃?我和弟弟就开始狂吃饺子,不一会,饺子就全部吃完了。可是我们都没有吃到硬币。不一会,又来了很多饺子,我和弟弟都吃不下,就慢慢的吃了起来。此时大人们看到我们俩,都笑了起来。
当全部的饺子都吃完的时候,谁也没有吃到硬币,原来是硬币掉到了锅里面,虽然我们都没有吃到,但是掉到锅里面代表全家人都能整年幸福,这当然比任何一个人幸福一年要好,所以大家都更高兴了。吃完饭,我们就来到家门前,和弟弟一起放炮。我们没有选择危险的火柴炮,而是选择了华丽的花炮,弟弟先放,当他点燃后,五颜六色的火花冲了出来,我们看到后都异常的开心。放完炮后,就快到春晚了的时间了,我们赶忙跑回了家。到了晚上8点,2012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将要开始了。在奶奶家看了一会,和家人们告别后,我们就回家了,到了家里,坐在电视机旁,看着那精彩的春晚,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外面的鞭炮声此起彼伏,大家以放鞭炮迎接新的一年。大约几十分钟后,鞭炮声渐渐减弱。
啊,今天真高兴啊!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全家人都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观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春晚的节目真多呀,有优美的舞蹈,有神奇的魔术,有滑稽的相声……
其中小品《投其所好》让我记忆犹新。这个小品讲述的是一个名叫“郝建”的男职员酷爱打乒乓球,而他的科长“马科长”喜欢说领导好话,投领导所好。马科长听说新任的杜局长也爱好打乒乓球,就让郝建勤加练*,多陪杜局长打球。可杜局长并不喜欢这样阿谀逢迎、投其所好的人。我深深地记着郝建说的一句话:要做一个好干部,别总想着讨领导欢心,多想想怎么让老百姓幸福!是啊,“忠言逆耳利于行”,我们不能总说别人的奉承话,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和实力,才能创造佳绩!
不过,最炫目动人的还是“蜀绣”。只见大厅暗了下来,一个穿着红色刺绣旗袍的少女走了出来。紧接着灯光摇曳,少女的旗袍就瞬间变成了各种各样的颜色。伴着美妙的音乐,她“分身”成了四个少女。她们转过身后的屏障,旗袍上就出现了四种不同的精致刺绣。转眼四位婀娜多姿的女孩被映入了屏障,竟变成了四幅美丽的图画。不一会儿,在柔和的灯光照射下,走出了歌手“李宇春”。唱到一半,她一个转身,舞台上出现了四个李宇春,她们一起手牵手,走上前来。听着动听的歌,看着神奇的舞台高科技,我陶醉了……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斑斓的烟花在空中绽开,最后我想对大家说: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