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五]
[男]无论我们今天的差别有多大,每个人的心底,仍保留一份善意,一份爱心,仍记着那片广袤的黑土地。因此,我们的每一次相聚,都留下一片真情,带走一份关爱……
下面有请黑龙江爱辉知青联谊会秘书长王建国先生,请他向我们简短介绍一下黑龙江爱辉知青联谊会。
[王建国讲话……]
谢谢王建国先生!
[女]我们明白,不是一切的委屈都可以诉说;我们清楚,不是一切的努力都会有结果。站在今天去审视、观照昨天,无疑仍会给我们以震撼、激励与启迪。
请听由爱辉知青郑援朝演唱的歌曲《跟往事干杯》。
谢谢郑援朝先生!
[节目六]
[男]热河泉是世界上最短的河,夏季温热,冬不结冰,越是白雪皑皑,越是热气蒸腾。热河泉边不仅演绎过一段段悲欢离合的历史,也有那么一群来自不同城市的老知青集合在热河泉边。他们之间的感情犹如热河泉水,永不干涸!他们自发进行的三项重要活动意义深远,可以形象的简称为“书,碑,网”。现在有请柳絮上“网”介绍一下承德知青的基本情况。
[柳絮讲话……]
谢谢柳絮先生!
承德知青网站容纳着知青网友的喜怒哀乐,记录着他们的奋斗、爱恋、家庭与成就等,诉说着一代人特有的语言,表达着一代人特有的心声和意愿。请听由春雷演唱的《友谊天长地久》
[春雷演唱……]
谢谢春雷先生!
[节目七]
[网友,待定]
[节目八]
[网友,待定]
第二版块《纯真岁月》[女]那段岁月已是一个越走越远的梦,但知青的故事却永远不会讲完。
[男]那段岁月无论怎么遥远,此刻仿佛就在眼前。
[女]昨天的你我无法选择历史,一场风雨整十年,岁月匆匆,青春几回。
[男]今天的你我没有抱怨,虽然曲折,我们毕竟在泥泞中走完了那条崎岖的小路。
[合]能在那片土地上生根发芽,能在那片土地上“经风雨见世面”,能在那片土地上长大,能在久远的梦中永远拥有她,相信亲历者没有理由去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