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是一种美德作文 (菁华(扩展
母亲和老师教导我,帮助是一种美德,可帮助真的是一种美德吗?经过我过去的几件事,令我确定了帮助是美德,也让我学会帮助。
在三丶四年级时,有一天,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去蛇口,刚上车,一股混合着汽油味的冷气扑面而来,车上已满座,座位上的人都在享受冷气,突然一个叔叔站了起来,笑着说:“小朋友,你坐着吧。”“不用,谢谢。”我有点害羞,不敢看叔叔,叔叔却说:“我要到站了,你坐吧。”我不好推辞,便点了点头,坐在了座位上。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令我确认了帮助是一种美德,也让我学会了帮助他人。
那是在五年级的一个星期六,我和妈妈和同学等人一起去了马峦山,路上风景优美,但天气有些坏,乌云满天,我们在光滑的大石头上行走,我被队长拉了上去,我在石头上等着队伍,过了一会儿,队伍来了,我帮助了所有的同学,用尽全力把同学们一个个拉了上来,每个人都对我说谢谢,虽然有些累,但是能帮到他们,感觉有些快乐。
过了一会儿,到午饭时间了,我们快到山顶时,忽然下了一场倾盆大雨,让我们都成了落汤鸡,所有人立刻打开伞,但是还有人没伞,我也是其中一个,我乱跑着,突然,陈诚叫我和他一起撑伞,我们有说有笑,周围的雨也成了一个美丽的风景。
帮助是一种美德,之前的许多事像印刷机将这句话印在了心里,让我学会帮助丶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也在让我自己快乐。
一个美丽的微笑是一朵花,一次无私地奉献是一朵花……能为别人开花的心是善良的心,能为别人生活绚丽而付出的人是高尚的人。
在我的身边,常有些需要帮助的人,因而,我时常有钱就会想起来了。上次的那件事情,我仍记忆犹新。
一天,我高高兴兴的去上学,兜里揣着五元钱,到包子铺去买了几个包子。快进学校时,看见了一位全身穿着破破烂烂得人,连用来装着人们对他同情的人民币也用的褪了色。他大约四五十岁,头发很蓬松,双脚跪在地下,两只手拿着一个褪了色的碗,看见有人过来时,就祈求他说:“好心人,求求你吧,施舍点钱给我吧,上帝会保佑你的。”这样的套数一二年级的小学生可不懂,做梦去吧,我才不会上当呢,我心里暗暗的想。他身旁还有一个用来搀着他脚的东西,也许是他脚真的受伤了,也许是他的圈套。
我扭头就走,可又情不自禁的往回看一眼,一位差不多一二年级的小女孩拿着手中唯一的一元钱,径直走了过去,微笑着,她始终微笑着,看得出来,这是她仅剩的一元钱,可她却给了一个乞丐。
我愣了一愣,走到了他身旁,递给了他五角钱,他很自然的接了过去,说:“谢谢,上帝会保佑你的。”我不敢直看他的脸,便一直低着头,心中愧疚不已。
现在回想起来,我当时真的有些……不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帮助也是一种美德。不管当初他的用意如何,我只知道,帮助人也很快乐。
帮助是一种美德。它是心灵的装饰,它无时无刻不在燃烧着我们的生命。
苏联伟大的作家高尔基曾经给我们讲过这样一个故事。很久以前,在一个秘密的地方?在丛林中,黑暗无边,几乎不可能看到前方的地方。一群人艰难跋涉。他们已经走了很多天了。他们的脸又黄又瘦,衣服破了,肚子饿了。他们看不到走出黑暗森林的希望。许多人绝望地倒在地上,他们的眼睛流露出一种希望。就在这时,走在前面的丹科掏出他的心,把整个森林照亮得又红又热。当人们看到希望之光时,他们立刻欢欣鼓舞,忘记了疲劳和饥饿,紧跟着心中的英雄,一个接一个地高举自己的心,带着希望之光走出了森林。
帮助是一种美德。这是一种传播的爱,提醒我们播种希望。
我又一次记得,我在网上看到了一篇作文,内容如下:一个登山者在途中遭遇暴风雪。他知道如果他不尽快找到避难所,他将不得不冻死。所以他艰难地走着,直到筋疲力尽,双脚无法动弹。这时,我的脚碰到了一个坚硬的物体,拉开了雪,结果是一个人冻得很快。登山者很困惑,他应该继续前进还是停下来帮助陌生人?心中翻江倒海后,他果断地做出了决定,脱下手套,给这个冻僵的男人按摩。按摩后,陌生人可以移动,登山者取暖。最后,两个人走出了互相拥抱的困境。猜猜看,如果登山者无视陌生人,不积极营救陌生人,不仅冰冻的人会失去生命,他们还会被暴风雪掩埋。俗话说,“给某人一朵玫瑰,在你手里留下挥之不去的芳香。
帮助是一种完美、纯洁和人性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