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难也是一种财富演讲稿 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磨难,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笔财富。对于那些聪明、有志向的人来说,只有经过磨难,生命才能别样的绚丽多彩,才能别样的缤纷。
蝴蝶的茧破了一个小口,它费力的挣扎,想要破茧而出。一位好心人,看到蝴蝶非常痛苦,就走到了那只蝴蝶的身旁,想帮它把那一个小小的茧给剪开,蝴蝶终于看到了缤纷的世界,它想要展翅高飞,结果却重重地摔到了地面上,就这样死掉了。正是那一位“好心人”的帮助才把处在磨难中的蝴蝶送上了死路。
每一次磨难都是一笔财富。对于那只蝴蝶来说,痛苦的茧是它从出生开始的第一次必不可少的磨难。只有经历了这次磨难才可以超越自我。那样,它才可以拥有轻盈的身体和有力美丽的双翅,只有拥有这些,它才可以飞向高高的蓝天,永远的展翅飞翔,不再是那么脆弱。
过去的痛苦和历练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没有痛苦和磨难,人生就永远不可能完整,就像这没有经过磨难的蝴蝶,它永远不可以展翅飞翔在那浩瀚的蓝天之中,它永远不可能经得住磨难。
西汉时的司马迁,它忍辱负重,最后终于写出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前苏联“宇宙之父”奥尔科夫斯基少年时患有猩红热耳聋,他被赶出了学校,但他自学成才,显示出了他惊人的数学才能;著名的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全身瘫痪,双目失明,但他没有向命运低头,写出了巨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音乐巨人贝多芬它在双耳失聪的情况下坚持音乐上创作。
对于司马迁,奥尔科夫斯基・奥斯特洛夫斯基和贝多芬这四位命运捉弄的四位有志者来说,磨难也是一笔财富,他们的生命正是因为磨难,才是这样的美丽多彩
那些磨难在考验他们的人生,没有被磨难的人,永远不可能成功。
磨难,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财富,所以我们要用坚强去面对生活中的磨难,积累我们自己的人生财富,创造我们绚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