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人们在人生道路上经常面对的一块绊脚石;挫折,是让你走向成功的一个考验;挫折,是使你成为一只破茧而出的蝴蝶之前的一次磨砺。挫折,并不是你想的那样糟糕,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总是想要度过这一个难关。
一年级的时候,同学们都是刚走进校园的。老师让我们大家上去自我介绍时,每个同学都紧张极了。自我介绍好似一个天大的挡路石,让我在走出第一步时摔了一跤,好不容易搬开了挡路石,我鼓足勇气走上了讲台。我说道:“大家好!我叫……”下面那些议论纷纷的同学让我觉得面红耳赤,我马上冲到了台下。
晚上,妈妈对我说:“孩子,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勇敢,不能被挫折给打倒了。”我听了,不断地思考,决定明天再去自我介绍一次。第二天,我兴致勃勃地走上台,大声地自我介绍起来,这时教室里十分安静,没有一点儿声音,听完我的介绍后,同学们拍起了手掌,我十分高兴。当自己遇到挫折时,一定要坚持、勇敢。
现在,我一直有着面对挫折的法宝――坚持、勇敢。挫折其实是你成长路上的一个导师。我在人生的路上,多次遇到挫折,但我总是度过了这道坎。我要对自己大声说:“永远也不要害怕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