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风景话题作文 (菁华(扩展
春天种的树,秋天结的果。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是金黄的季节。
抬头看看天空,天很蓝,懒得就像矢车菊一样,飘着几朵白白的小小的云,似乎是为了陪伴天空让她不再寂寞和单调。看,远处的大雁已要飞向那温暖的南方,它们是天空的“书法家”,在天空中写着“人”、“一”。
一到秋天,漫天遍地都是金黄色,树上挂着几片摇摇欲坠的树叶,地上辅满了金黄色的毯子,人一走上去就发出“吱吱”的声音,远去,也是一片金黄,小麦、稻子都成熟了,硕大的麦粒似乎要把麦桔都付垮,农民伯伯都笑开了花,嘴里不住的念着:“太好了,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秋风,便是秋的使者。勤劳的秋风姑娘,吹红了苹果的脸、吹弯了稻子的腰,不过,一阵秋风过来,还真能把人冻得发几个个抖,但也因为这寒冷的秋风使很多有害的昆虫都不敢出来了。
秋天更是学生丰收的季节,因为,无论是小学、中学甚至高中都要开始准备阶段的考试了,书包里塞满了背的、记的、做的,真是忙死了我突然发觉一句俗语:“*时不烧香,临时包佛脚”应该改为“*时不复*,临时背资料”了,大家都希望在这个秋天,自己也能丰收。
地上的金黄,很亮很亮,似乎天也要被染成金黄了。
我的家乡是世界风筝之都——潍坊。这里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尤其到了秋天,家乡的景色就更加迷人了。
风筝广场是潍坊最美的景点之一。清澈见底的白浪河弯弯曲曲地伸向远方,河边一条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沿着河道蜿蜒如长蛇一般。每当游船划过,*静的河面顿时漾起一道道波纹。河边的柳树叶子已没有很绿了,有的随着秋风飘到了河里。树下的小草也变黄了,但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菊花在竞相开放,吸引了不少蜜蜂前来采蜜。
站在观光桥上放眼远眺,只见风筝博物馆像一条巨龙在腾飞,非常雄伟、壮观。远处的彩虹桥像雨后的两道彩虹挂在空中,好看极了,令人心旷神怡。
家乡的秋天真美!我一定要好好学*,长大后把我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有美景,春天花红柳绿,夏天绿树成荫,冬天银装素裹,但我比较喜欢的还是家乡那果实累累的秋天。在我的心中,家乡的秋天是美丽的、迷人的,她比春天更富有诗情,更富有画意
当第一片叶子悄悄落下来的时候,秋天就到了——天空是那么晴朗,空气是那么清新,雾气消散,天空显得更高了,透蓝的天空如同水洗过一样的清朗,偶尔有几缕白云飘过,好像碧海上扬起的白帆,仿佛洁白的玉兰花在盛开,恰似雪白的棉桃翩然绽放。
阳光温暖和煦,暧洋洋的。一切都变了样,树木都换了外衣,有的披黄,像是落满了金色的蝴蝶;有的挂红,似一团团火焰;虽然还有一些是绿色的,但已是绿苍苍的了,显得深沉别致。层林尽染,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五花山”吧。风一吹过,片片枯叶落下,好似飞舞的蝴蝶,看到那被风吹落的叶子,令人想起一首诗《红叶》“金秋瑟瑟寒意浓,万木凋零更从容。若知风光无限好,待到满山叶更红。”走在遍地落叶的街道中,好似踏着金黄地毯,柔软、舒适,你会有种宁静、祥和的感觉,那种感觉是很舒服的。
原野里热闹非凡,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一望无际的大豆摇动着豆荚,发出了哗哗的笑声;成片的南瓜就像七彩娃娃的脸一样,有红的、桔黄的、黄的、绿的、还有灰色的;萝卜也从地底下钻了出来,露出红的笑脸;辣椒摆动起鲜红的风铃。农民伯伯满怀着喜悦,心里乐开了花。
孩子们脱下凉爽的夏衣,换上了暖和的秋装。他们高高兴兴地跑出来玩,做着各种各样的游戏。
这是一个迷人的秋天,收获的秋天,彩色的秋天。家乡的秋天多么美好啊!我想,世界上比较优秀的画家也难以描摹出如此丰富多彩的画卷,世界上比较出色的音乐家也难以谱出这五彩斑斓的情调。我爱家乡的秋天,我愿秋天给每个人都带来丰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