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正是秋天来临之季,在秋天里,我感受着凉爽的清风,美丽的果实,金黄色的稻谷,簌簌落下的枫叶。这一切都是美丽的,但又是可悲的。
秋天来临了,枫叶开始簌簌的往下掉了,那清爽的秋风轻拂地吹拂过我的脸,我不觉感到了一丝寒意。看着那枫叶一张一张的往下掉,我不觉产生了一点怜悯之心,枫叶往下掉是十分好看的,但是好看的背后不免产生了凄凉,凄凉的背后又不免产生了痛苦,听外婆说许多的花草树木为了迎接冬天的到来都谢了、秃了,而果树却硕实累累,枫叶掉下来,是因为枫叶的魂魄已经被秋风吹散而消失了,秋风吹拂这我的衣裳,我感到了一丝寒意。我看着那被秋风吹散飘落的枫叶,一层一层像天女散花似的跳着舞儿。拾起一片枫叶着实的看,的确,枫叶的魂魄被秋风吹散了,只剩下那干枯的躯体,它们摇摆在风中,犹如一架架骷髅,轻轻一触碰就粉身碎骨了。一张张被秋风蹂躏飘落而又美丽的枫叶,那犹新的记忆是它一生中不可抹灭的,秋风带走了它的光泽、亮丽和青春,在那秋风的夜里连生命都带走了,只剩下那些光秃秃的可怜的躯干了。一只美丽的蝴蝶飞了过来,瞪了一眼那可怜的躯干便飞走了似乎在嘲笑着这已经失去光泽、亮丽和青春与生命的枫叶,当枫叶知道自己要死了的时候它会静静的躺在温暖的大地上,把它自己身体融化变成了营养。枫叶不比樱花落下时美也没有桂花的那种香味,更没有果树的硕实累累。只有它那一颗纯洁而有悲伤是心,在那无情的秋风里一吹就散了,枫叶落下的时候会有一种清纯和凉爽的美妙感觉。
微风吹过我的脸,我感觉到了枫叶的悲伤,它一定会很伤心的,它可能在想为什么最美丽的叶子不是他,为什么最香的花不是它,为什么果实最多的树不是它。我迈开脚步向学校走去。
火红的枫树叶,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可是秋天的象征。
深秋的风迎面吹来,让人感到有一丝寒意。突然,有几片树叶从我眼前飘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几片枫树的叶子,此时此刻,我立刻被引进了枫叶的世界。
枫树叶全身红色,几瓣小叶子展开着,还真像张牙舞爪的大螃蟹,每瓣叶子的脉络都连在一起,看起来像一张路线图。叶子的顶端尖尖的,摸起来有点扎手,叶面上也不是很光滑,有些粗糙。
刚落下来的叶子还是软软的,有着几分弹性。可是很快,在秋风的吹拂中就变得又干又脆了,叶面也有些卷曲,就像是一位年迈的老人。
我沿着小路慢慢地跑着,每踏一步,脚下就会响起 “嚓、嚓”的声音,那是枫叶被踩破而发出的。踏着,踏着,这声音形成了一曲交响曲,又如同在跳踢踏舞。
我爱秋天,更爱这无私的枫叶。它是一道绚丽的风景,带给了人们美的享受。当冬天将要来临时,枫叶悄悄地落下,变成肥料,给大树增添营养,却不求回报。我赞美着枫叶,不禁吟诵道:“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秋天,是令人愁绪纷飞的季节;秋天,是令人忙碌的时节;秋天,是令众多文人墨客陶醉的佳时;秋天,也是清爽的节气……而对我而言,秋天,是一个充满爱的季节。
做完功课,漫无目的地在院子里散步,天,渐渐地冷了,脚踩在菜地里,稍稍陷了下去,留下一枚浅浅的脚印,微风吹来,柔和的风混杂着落叶的气息,那么伤感,那么熟悉。无聊地倚在树旁,听着风敲打落叶的声音,温暖且又沁人心脾,倏地,一片树叶忽忽悠悠的,打着旋儿飘落到我的脚边,我蹲下身,将那片叶子拾了起来,叶儿还未全黄,其中那圈圈点点的绿那么刺眼,同时又透露出了它的青涩,为何,它要这么急着脱离那庞大的依靠呢?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时,年迈的奶奶叫我回屋吃饭,我便将叶儿扔下跑入屋内。
吃饭时,我不禁由那片枫叶联想到了我自己,那天……
“为什么不给我买电动车?”我冲着爸妈大嚷我每每看到同学骑电动车潇洒的姿态,不禁心里泛酸,为什么我必须坐校车,我每当坐在车里,看着窗外骑车的同学,羡慕不已,我多麽想结束我的坐车生涯。爸妈也来急了:“我们就是想让你安安全全地上下学!”“可我都这么大了,能出什么意外?”爸爸无奈地叹了口气。
又过了几天,坐车时,突然来个急刹车,眼前的一幕不禁让我头皮发麻,一位貌似高中的女生骑电动车被一辆货车撞倒,压伤,血肉模糊。“可我都这么大了,能出什么意外?”这句话在我耳边回响,我的脸顿时灼热起来……
我猛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跑到房外,眼前一幕使我恍然大悟:那片叶了在地上早已被风吹干,吹得残破不堪,树上的叶子仍火红地焕发光彩,也许,那飘落的叶子也在流泪吧,毕竟是它一时糊涂。
母亲啊,如果可以,我愿为你变成一片火红的枫叶,高高地挂在枫树上,与其他枫叶伙伴如此相同,却又如此不同——为了能更清楚地看到你,我总是竭尽所能地向上“攀爬”
要是你焦急地寻我,那就让风来告诉你我在何处。
清晨,当你漫步在花园小径上,我便要借风之柔诵出优美的诗歌,请你侧耳聆听,能否觅出我的声音?
当你用过午餐,坐在大树的浓阴下仰望湛蓝的天空,我便要从树上跃下,轻轻飘落在你温暖的手心,看着你那美丽的容颜和那如水的眼眸,我沉醉了
可你能否想到,眼前这可爱的小小枫叶,就是深深爱着你的女儿?
夜幕降临了,当你准备回家时,我便要突然地再变回来,梦幻般站在你面前,含笑而无语,只在等你一声温柔的嗔怪。
若你询问我去了何处,那就请你明早去问那同你一般温婉的金风吧!
慢慢地,草黄了,风凉了,衣多了,我们知道,美丽的秋姑娘已经向我们走来了
我漫步在树林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灿烂燃烧着的枫树叶,远远望去,宛如一团团淋不灭的火焰。这让我不由地想起唐朝大诗人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走进枫林,一阵微风吹过,枫叶宝宝们热情地点头,好像是在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我想,这些枫叶肯定都是非常热情好客的,它们为了迎接我们都不惜把手拍红了。我轻轻捡起一片枫叶,仔细观察起来。一片枫叶由七个小小的叶瓣组成,边上有些粗糙,红色的茎细细长长,活像一只张开的***手。另外,我还告诉你一个小秘密,那就是它变化的色彩。春天,枫叶是绿油油的,但一到秋天,它们就会来一次彻底的换装——全装都是穿上红色时装。为整个秋天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再走进一看,又发现每一片枫叶都有它的独特之美:正的,歪的,直的,卷的,高高翘起的,倒吊在枝干上的,五花八门,形态各异。有的三两片聚在一起,仿佛在一起商量着什么;有的整片叶子都卷缩在一起,或许它觉得秋天太冷了,卷缩起来会暖和一些;有的两侧微曲,好似双手合十,祈祷着什么;还有的全身都舒展开来了,好像在美美地享受着这秋天的**凉风。
又一阵风吹来了,枫叶“沙沙”作响,一片片枫叶随风飘落,犹如一只只正在盘旋的竹蜻蜓,又如一个身穿红衣的小精灵在翩翩起舞。看着这些枫叶一片片地落下来。我心中不禁充满疑惑:为什么这些枫叶会没完没了地落下来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但是当我再次看着这枫叶,心中便有了答案。噢,原来它们是为了报答枫树妈妈和大地的养育之恩愿化作泥土献给她们。这真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泥土更护花”啊!
我又一次低头看着这片美丽且古老的枫叶,叶面深红胜火,背面鲜红如舞。我用手轻轻抚叶面,感受着它叶脉的苍劲有力,深深凝视着它,于是它便映进了我的心里,直到永远,永远……
哦,我爱这美丽、迷人的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