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作文(500字)2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此,自从上学后,我就爱上了读书。
记得上四年级时的一个晚上,我正聚精会神地读着《查理九世》。这时,妈妈走进来,语气严厉地对我说:“都几点了,快上床睡觉去!”我却敷衍地回答:“好,好,好,再等一下”。妈妈生气道:“不行,现在就关灯!”我十分无奈,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上了床,妈妈立刻关上灯离开了房间。我躺在黑夜里,那本书就像一块磁铁吸引着我,使我悄悄地从床上下来,把书从书柜取下来,打开床头台灯,趴在床上继续读起来。在读到一个精彩的片段时,我不禁大叫了一声:“好!”突然,我听到妈妈炸雷般的吼声,“孟泽睿,怎么还不睡觉?”同时还伴着紧促的脚步声。不好!我的下一个意识告诉我,妈妈要进来了。我以最快的速度关灯,翻身。当妈妈进来时,我手里拿着那本书,一边假装啃它一边说:“好好吃啊,好,好吃!”妈妈轻轻地把书从我手中抽走,放回书架,欣慰地说到:“这个家伙,连梦里都在想着吃!”我听了,心中窃喜。妈妈走后,我又取回了书。我先侧耳听着我房间外的动静,直到没有一点儿声音了,我才打开灯,急忙翻到刚刚精彩的部分。一页,两页我看得津津有味。可是,我的眼皮渐渐像石头一样重,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现在想起这件事,我还情不自禁地会发笑:窃读时也要动一番脑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