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睡觉的时候,偷偷地带上一本书上床,我感觉就像一位小偷一样,偷偷摸摸的,好像自己做贼心虚似的。于是,我安定了下来,先假睡一会儿,等到一个小时后,我从柜子里取出手电筒,躲到被窝里津津有味地看。正在我看得如醉如痴时,我听见了奶奶打电话的声音。快假睡,不然会被发现的!在千钧一发之际,我逃过了一劫。我足足看了三个小时,圆圆的月亮像一轮玉盘嵌在蓝色的天幕中。这时,我突然想起李白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大概是看累了,我便在书的海洋里进入了梦乡,连手电都没关,就一觉睡到了天亮,梦里想的全部是书里的内容。这次计划成功!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