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个做人的准则。但在我们感恩之前应该先感恩自己的家人。
在你小时候,父母又要照顾你;又要去工作。这时,你连一声“爸爸妈妈再见”也不说。这是感恩么?感恩,就是应该去帮助父母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是一直坐在沙发上,吃着垃圾食品,看动画片。感恩应该是这样,自己去代替父母的家务,然后再把他们推到沙发上,用遥控器给他们看他们喜欢的节目。感恩更不是坐在椅子上,打开电脑玩游戏。你应该这样:用电脑打开音乐,让在做家务的父母听会儿音乐,让他们放松一下。
除了感恩父母,你有想过感恩爷爷奶奶么?爷爷奶奶每天都要送你上学,放学。但你却都没有说声“爷爷奶奶你们辛苦了”。而且,回家后,爷爷奶奶尽心竭力地为你弄点心,你连个“谢”也不说,反而还大骂他们为什么做那么难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