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雨作文 (菁华(扩展
“喂!干什么呢?快来玩呀!”一声声的呼唤让我想起老家门口的那棵骨瘦如柴的老树。
那是一棵老槐树,扭曲的身体仿佛在诉说着多年的哀伤,那坎坷如鱼鳞的树皮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也是它因为盖房被无情伤害的见证,在它成长的地方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土坑,而在那里也留下了我童年的印迹。
“哈哈!”一阵阵笑声穿过透明的玻璃,嵌入我的脑海深处,我仿佛又闻到了那清幽的香气。
早上,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槐花的香气穿过一层层薄薄的云雾,进入我的鼻子。我被那阵槐香勾了起来。我和小伙伴们不约而同的来到了那棵老槐树下,我们绕着那棵老槐树欢快地笑着,有一阵清风刮过,我们的馋虫被一阵幽香给勾了起来,我们开始跃跃欲试的钩槐花了。
一个大胆的男孩,背负着大家的期盼爬上了那棵老槐树了,他渐渐地能够着槐花了,可不料,因为他的一时得意,脚下一滑,便从树上掉落下来,摔了个狗啃泥,见到这场景,我们都没心没肺的笑了起来,而摔倒的男孩不但不哭,反跟着我们哈哈大笑起来。
后来,大人们来了,拿起钩杆,开始了忙碌,我们小孩更乐了起来,拿着盆子,撸起了槐花,一朵朵嫩嫩的槐花飘落下来,那一刻真像下起了漫天的大雪。
回到家,大人们像变魔术似的把一朵朵雪白的槐花变成各式各样的食物,那一刻,大家脸上洋溢起了喜悦的笑容。
可是现在槐树没了,我们的那段童年也渐行渐远。虽然老树被砍了,但我却已经把它留在了心底,成了我心中永不磨灭的回忆。
枫树姐姐,醒一醒吧,来听我讲讲,我悄悄地对桃树奶奶大不敬的事吧!
也许那会是香飘四溢的桃树,在那充满生命的树上,也许会有一只小蚂蚁爬上你的心间,和你一起分享属于它的童年。在秋天,万物分享果实的季节,我可以时不时跳起,摘下自己心仪的那颗果实,往身上蹭一蹭,便张口就吃。这里是一个留下我回忆的地方,也使我不能忘记。
那一天,我悄悄趁爸爸不注意溜了出来,为了不让爸爸发现,我就溜到了桃树的身上,爸爸下来找我,找不到,我就调皮地在桃树身上使劲踹了几脚,引爸爸过来,又藏到粗壮的枝干后面,逗弄爸爸。突然,脚没站稳,“啊!”的一下掉了下来。被爸爸发现后,我又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奔到了爸爸的啤酒肚那里,把爸爸碰了个四脚朝天。
夏天到了,在“奶奶”的庇护下,我竟感受不到一丝夏意,当我快睡着时,感觉有一个守护神,一直在保护我,那种感觉,像春姐姐的手在灌溉一个个小生命。那种清爽,比在空调房里还舒服。就算下雨,“奶奶”也会帮我挡着,不让雨“伤”我分毫。就像爸爸保护我一样。
如果我太渴了,她也会把新结的果实给我吃,我往身上蹭一蹭,张口就吃新鲜甜美的果实。这可比市场上的好吃多了,因为这是我的奶奶辛苦培育出来的。
童年一去不复返,但我还怀念着那时的美好回忆,怀念那棵老桃树。
奶奶家院子里有一棵桂花树,听爷爷说,它的年龄比我爷爷还要大得多。有几人抱那么粗。
夏天,它茂密的枝叶伸展开就像巨人撑着一把绿色的大伞。炎热的天气,给我们带来了自然的清凉。秋天,树上结满了一簇簇黄色的小花,一股股清香飘满了整个院子。
奶奶这时就会去采些桂花,她先在地上铺一层布,然后竹竿敲打着树杆,桂花纷纷扬扬的洒落到布上,奶奶说这桂花不仅能泡茶也能用来做糕点,奶奶做的桂花糕咬在嘴里酥酥的一,直都是我的最爱。
桂花树是我童年的好伙伴。当我开心的时候,我就在它下面跳舞,唱歌。有时还邀请很多小伙伴一起在玩各种游戏,它就像我们最忠实的观众。当我不开心时,我就绕着它,转了一圈又一圈,诉说着我的种种不开心,它就像我最忠诚的朋友。每当我离开奶奶家,我就抱抱它,就像老朋友一样相互道着别。
渐渐的我上了小学,它也逐渐老了,枝叶也不再那么茂密了。见到它的时间也少了。但我一直忘不了它,因为桂花树下有我童年的足迹。有我童年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