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个完全纯真的年代。闲来无事时,我便回想起童年时代无真的一幕幕,它们犹如一场场电影,时常在我的脑海里回放。
妈妈告诉我5岁时真的很傻很天真,那时我看看到妈妈在洗衣服,放入洗衣粉后水里盈满了泡泡,我伸手去玩泡泡,感到十分有趣。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盛着妈妈不在家,我开始遍地找洗衣粉。但当时只记得那是白色的粉末,就将盐放进了水里,结果弄得满手都是黏黏的东西,随即便号哭起来。幸好这时妈妈下班回家,看到我蹲在地上哭,手上粘满了白色的东西,面前还放着一盆混沌的水,便询问我事情的原由。妈妈听后不禁笑出声来,随即告诉我:“宝贝,那是盐。”现在想想,着实挺好笑。
8岁那年,我和爸爸去爸爸的朋友家。到了那儿后,我发现了一大桶水,上面还放着一个小盆。爸爸的朋友对我说:“看看你能把水泼多高。”现在想想,应该会认为这只是一句玩笑话,可当时却信以为真。盛了满满的一盆水,使劲往自己的上空一泼,当即便成了“落汤鸡”,爸爸和他的朋友们忍不住捧腹大笑。现在想想,着实挺无语。
记得10岁那次和哥哥一起去看恐怖电影。那时总觉得电影里的都是真的,便十分害怕。手心沁出了汗,心里“砰砰”的跳,最后实在忍不住了,便掐着哥哥的手臂。刚开始还只是轻轻的把着,到最后把哥哥掐的惨叫连连。看完电影退场时,我发现哥哥的手臂已经被我掐的青一块紫一块。一直到现在,提及陪我去看电影时,哥哥还是胆战心惊的。现在想想,着实挺尴尬。
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而童年则是这杯底的糖份,只有细细品味,才能品味出里面的丝丝香甜。
下午,我校举行了各年级组的拔河比赛。我们来到操场上,拔河比赛场面真热闹,到处都是各年级的同学、老师,他们都在喊“加油!加油!”。我们班参加拔河的有12个女同学和12个男同学,我也是其中之一。比赛的规则三局二胜。我们先跟四(四)班比。
第一局的比赛开始了。我们看了看说:“这是什么阵势啊?!哈哈……”“嗨哟!嗨哟!”不好!我们轻敌了!对方几下就把我们给扯了过去,第一局我们输了。
第二场比赛开始了,这次我们千万不能大意,我们班的同学都使出全身的力气,有的背在肩上拉,有的弓着步子拽,孙紫天同学的力气最大,只见他双手用力地拉着,手指像两只钳子,死死地卡住绳子,脚下好像生了根一样。他的脸通红,眼睛瞪得圆圆的,紧紧地咬着牙。再看其他同学,个个是这样,把绳子拼命地往自己这边拽。这时,四周的助威声一阵紧似的。我们一鼓作气,终于赢了第二场。
第三场比赛开始了,由于两次“作战”我们都已经筋疲力尽了,对方轻而易举的把我们打败了。
尽管我们输了,但是在运动会上我们一定要把它赢会来的!
在我们的身旁,总有一些令人感动的事。这些事或者让我们悄然落泪,或者让我们惭愧不已。那一天,我就偶遇了这样的一件事。
那一天我放学回家时,妈妈给了我5元钱,让我自己买一个肉夹馍吃,我正一蹦一跳地走着,忽然看到了一个老爷爷坐在路口乞讨,他面前的那个破碗里,只有两枚已生锈的一元钱硬币。我心想:”要不要把这五元钱给这个爷爷呢?“可一想到美味的肉夹馍,我转念一想:”反正我的这五元钱也帮不了这个爷爷什么忙,还是用这五元钱买个肉夹馍吧!“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一个小女孩下了车,看到了这位老爷爷,就从车上拿下了很多零食,对爷爷说:”这些是我喜欢的,爷爷,你快吃吧!“那个爷爷却一时不知所措。小女孩就问:”爷爷,你为什么不吃呀?“老爷爷急忙打开一包零食笑着吃起来,那个小女孩笑了,开开心心地和他的父母走了。看到了这一幕,我满怀愧疚,毫不犹豫地把手里的那五元钱送给了老爷爷。
这动人的场景,不止会让我的心随之而动,还会感染我们身边的更多人。
每个人都有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而同童年中的事随着时光老人消失了,可有一件事我仍然记忆犹新,好像昨天才发生过。
那时我家养了一只乌龟,我看见乌龟和我一样一个头,两只眼,两只胳膊,为什么他就能游,我就不能呢?难道我还比不过小小的乌龟吗?我决定要和乌龟比赛,我和乌龟都站在大缸的边沿,跳!砰的一声我的脑袋撞上了缸底,我头上起了个包子大的包,我嚎啕大哭,妈妈听见了连忙过来,看到我头上的包就一清二楚了赶紧班我送进了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说;“没事,休息几天就好了。”可我还惦记这那件事,那天我看见医院有个很大的游泳池,我欣喜若狂,走到游泳池旁边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刚游了几下,突然感觉身子开始往下沉,然后头也沉了下去,我拼命地喊;“救命。”一个护士发现了我,把握捞上来。还用两只手按着我的心脏,突然我感觉有一股水要出来我张开嘴,水像喷泉一样涌了出来。我醒了,又跑到池边还想跳下去,护士阿姨说;“你还想再去天堂旅游啊!”我委屈的指着游泳池说:“我的鞋。”刚说完旁边的人就哈哈大笑起来,弄的我迷惑不解,也跟着他们小起来。
童年像一扇窗户,你打开了这扇窗户,就会发现童年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每个人的脑海里都有一条记忆的银河,银河里有无数颗记忆着童年乐趣的星星,每个星星里都有一个故事。今天在这里我就摘下一颗闪亮的星星,与大家一同分享。
小时侯的我特别爱搞恶作剧,弄得大家都哭笑不得。有一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可我至今想起来依然觉得这件事充满了童趣。那是我读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常教我们跳舞、唱歌、画画。那天,老师教我们用手指沾颜料来画一棵树,树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艳的花朵。我拿出颜料来,挤了一点棕色、红色、绿色的颜料,放入调色盘里,再加一点儿水。开工了,我先用食指沾了一点儿棕色,画上了树干,又沾了一些红色、蓝色、黄色来画花。这时,我的脸上像是有什么东西,弄得我痒痒的,我只好用手去挠一下。
结果,我那五彩的手把我的脸画成了小花猫。同学、老师都哈哈大笑,我还蒙在鼓里,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更有趣的还在后面呢!那天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就悄悄地起床拿出颜料来,在手指上涂各种颜色,然后又悄悄地走进爸爸妈妈的房间,那走路的样子蹑手蹑脚的,还真像个贼。我来到爸爸身边,先用白色的颜料涂在爸爸的脸上,再用黑色的颜料画一些黑点。正在这时,妈妈翻了个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躲到床下,真险啊,听到爸爸的呼噜声,我又回到床边,继续我的“夜间行动。”再用彩色颜料在妈妈脸上作画,完工了,我又悄悄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当时,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胜利之感无法言语。第二天早晨,爸爸妈妈起床后,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禁哈哈大笑起来。“难道我们有变脸的本领吗?”妈妈说。“噢!上帝!一定是她搞的鬼”爸爸说。然后,两个人一齐来到我的房间“攻打”我……
关上记忆的闸门,我仍意忧未尽,童年时的我是多么天真快乐。金色的童年编织着灿烂的明天,以后的童年中一定还会发生许多趣事,还有很多事情带我们去发现。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
记得6岁那年的一天,爸爸妈妈去上班了,我独自在房间里玩耍。我从柜子里找东西玩,突然,我眼前一亮,将柜子中的水笔芯拿出来,左看看右看看,其实我知道那是水笔芯,只是好奇如果我从后面的***吸一口气,墨汁会不会流出来呢?如果流出来了,是流得快,还是流得慢呢?我绞尽脑汁,最后,我决定试一试。我向***里吸了一口气,感觉嘴里有水,还有点甜甜的,我跑到镜子面前照一下,发现整个舌头都黑了。糟糕,再过15分钟爸爸妈妈就该回来了。我赶紧冲出房间,洗漱一下,又拿抹布把地板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擦了一遍,生怕被妈妈骂了。
还有一次,我突发奇想想采集一些植物汁液,便叫妈妈去医生那儿买了一个针筒。过了几天,妈妈终于把针筒买回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拿着它,冲到我们家门前的一棵无花果树面前,一手抓着叶子,一手拿着针筒扎向它的“脉搏”,结果太用力,把手扎到了,流了点血,却什么也没采集到。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哭笑不得。
童年是那么天真无邪,美好浪漫,可它却如一粒石子沉入大海,再也回不来了。美丽的鲜花有重开之季,而童年的花朵一经凋零,便无法重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