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有一段天仙般的童年,童年都是美好的。童年时大家都是那么天真可爱,调皮捣蛋,一次次的调皮捣蛋换来的却是最舒心的微笑。
六七岁的时侯,表弟生日到了。我最喜欢捉弄表弟了,每次他都被我捉弄得团团转。我到卖面具的地方,买了一个最吓人的面具,我和妈妈到舅舅家,我戴上面具,心想开门的如果是舅舅,那么戴上面具好吓吓他。没想到开门的竟是表弟,幸亏我及时戴了面具,否则就吓不着他了。他一开门看到这个面具马上吓的落慌而逃。我把面具摘下来,舅舅看见了说我真是不吓人不过瘾。妈妈说我到别人家玩还捉弄他,今天还是他生日。我说就是因为他生日才要捉弄他,让他以后不怕被别人吓,表弟在房间里一看这形势,就知道我又在捉弄他,就马上从房间里飞奔出来。看他一脸无辜的样子,我觉得好好玩。忽然,我看见桌子上摆着一个水果大蛋糕,马上飞奔去桌子旁边。心想,这么一个大蛋糕放在这好可惜啊,还不如让我给吃了。表弟把我的头一按,我的头就钻进蛋糕里了。弄得我头上、脸上全是奶油,妈妈和舅舅都笑了。我翘起小嘴,原来表弟知道我会捉弄他,所以他就叫舅妈买来两个蛋糕,一个是我最爱的水果蛋糕,一个是奶油蛋糕。一个用来捉弄我,一个用来吃。表弟说他只是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妈妈笑着说:“你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
虽然事情过去好几年了,但我却仍然记忆犹新。每当想起这件事我总会沾沾自喜。的确,童年是美好的,它伴随着我的。
我爱我的童年。
我一直记得我4岁时做过一件有趣的事。
一天早晨,爸爸起床后,在刷牙洗脸,我看见爸爸拿起一把奇怪的小刀,在自己的下巴上面刮了几下。我很好奇,不知道爸爸在干什么,也想试一下。爸爸刮完后,我也拿起这把小刀,学着爸爸的样子刮了两下,我刮完了,突然觉得我的下巴很不舒服,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照了照镜子,皱起了眉头,原来是流血了,我吓哭了,爸爸妈妈连忙跑过来一看,我手上还拿着爸爸的那把小刀。他们明白了我做了一件傻事,又好气又好笑,妈妈赶紧给我贴上一个创可贴,创可贴贴上去后,我觉得又不好看又难受。爸爸接过小刀笑着对我说:“傻孩子,这把小刀叫剃须刀,是专门刮胡须的。女孩子不会长胡子,所以不需要用这个。”妈妈又说:“你以后不能再乱用剃须刀了,不然真的会长出胡须来。”这话可把我吓坏了,我哭得更厉害了。
现在我渐渐明白了,小孩不懂的事情就要问问大人,不能随便乱用大人的东西。
天上的星星如此繁多,我的童年趣事犹如天上的星星那样数不胜数。有件事一直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想起时,我便会暗自发笑。
那是一个寒冷的星期天,妈妈带我去叔叔家玩,叔叔很热情地招待了我,还给我买了一串棉花糖。那棉花糖可好吃啦!我正吃得津津有味时,妈妈走过来说:“你蛀过牙,不能吃太多的甜食。”出于无奈,我只好把剩下的棉花糖给扔了。其实,那时的我已经有了主意......
到家后,我偷偷地跑到自己的房间,迫不及待地把被子上的拉链拉开,拿出了一些棉花,把他们放在水中浸泡了大约一分钟。然后,我尝了一口,觉得没有叔叔买的好吃。突然,我想到:棉花糖、棉花糖,要有糖才是’棉花糖’。啊,我趁妈妈没注意,拿了几勺糖放在了我的“棉花糖”上。我又尝了一小口,可还是没有叔叔买的好吃。
此时的我正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妈妈见状便上前问我,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妈妈。妈妈只是摸着我的脑袋微笑着说:”傻孩子”。
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想再动手做一做啊!可是,童年却一去不还了,做棉花糖的傻事我也不会再做了,可童年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里。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记得那一次,妈妈买回了一些橘子,放在桌子上就去做饭了.
嘴搀的我禁不住诱惑,偷偷吃了一个。不料把核也咽了进去这下我可着了慌—生怕果核在肚里发了芽。于是,我绝食了。(当时认为吃饭是给果核施肥,喝水是给果核浇水。)妈妈发现我有些不对劲,就问我:“怎麽了?”待我把事情经过讲了一遍之后,爸爸妈妈立刻捧腹大笑,大约笑了10分钟,妈妈才告诉我:“人体和土地不一样,植物到了肚里不会发芽。”我听了之后也傻傻的笑了起来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这样,傻事趣事一箩筐。像给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么多趣事,傻事组成那七彩的童年,欢乐的童年,令人留恋的童年。虽然这段金色时光正慢慢离我远去,我已不那么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忆。
童年是装满回忆的匣子,而童年的趣事则是我最珍贵的回忆。其中最宝贵的,是捉迷藏闹出的笑话。
寻找藏处
过年了,我们回了老家几天。我们一帮小孩子趁着月色正浓,大人们都出去应酬,把老家小别墅里的灯一关,玩起了捉迷藏游戏。我的同伴们可真会找地方:门背后,床底下,卫生间里,水桶里等等。我竟脑子一热,躲在了二楼一间小孩最怕的“小黑屋”里的空衣柜里。我真是太聪明啦!他们一定找不到我!
胆小的猫
没过多久,猫的脚步声离我这一间小屋子越来越*,我心里好紧张:是不是我失算了?是不是小孩子们不怕这间黑屋子了?我要“投降”吗?啊……突然,我脊背一凉,已经作好“牺牲”的准备了。就在这时,通往阳台的小木门“吱呀”一响,那猫惨叫一声,听声音像是被吓到了。于是,它慌张地逃跑了。我怔了怔,虚惊一场!哈哈,连猫都害怕的地方,谁还敢来?
睡觉闹大笑话
不知过了多久,我像是撞到了脑门,我忍住没叫出声来,只得吃痛地捂住脑门,却发觉不对劲:房间的灯被打开了!我向周围看去:所有的同伴都盘着腿直勾勾地看着我,仿佛在说:“你居然睡着了?害得我们找你半天!”看样子,他们似的等待已久。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甚至都不敢相信我做了什么。
是啊,童年趣事是我们珍贵的回忆,总能令我们捧腹大笑。又说:“我咋不记得**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