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星期六下午,我都要去上培训班,这次当然也不例外。可由于时间的匆忙,我潦潦草草地收完书包就走出了家门。到了学校,在我打开书包的一瞬间,我傻了:完了完了,铅笔盒忘带了。
离上课只剩三分钟了,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本想向同桌男生借支笔,可我们都是来自不同的学校,毕竟不是多熟悉,我哪好意思呀!我只好硬着头皮向后面的女生问:“余敏,你能借我一支笔么?”余敏一听我是来向她借东西的,马上收起脸上的笑容,装出十分为难的样子,用百般理由来拒绝我:“不行啊,我的笔只有这几支了,而且都不好用,我不能借给你。”余敏不借,我失望极了,觉得自己好没面子,我的脸火辣辣的。在无奈的情况下,我只好向赵馨求助。因为先一次遭到拒绝,这一次我十分担心,害怕如果赵馨也不借,那我该有多尴尬!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说:“帮帮忙吧,赵馨。”“需要我帮你忙?”赵馨抬起头,我从她的那双透着灵气的、明亮的眼睛里,看到了她的真心和大方。我不再担心了,脸也不像开始那样红了。“能借我一支笔吗?”“没问题,反正我的笔多,你选自己喜欢的吧!”她毫不犹豫地把笔袋递给我。“真的?”我一脸的不相信,要知道,她的笔大多都很漂亮。她肯定地点点头:“恩,真的。”我随便拿了一支笔,迅速地将笔袋还给了她,说:“太谢谢了,赵馨。”“不用谢,同学不帮同学帮谁?”看看她那满脸的笑,我心中漾起了阵阵感激之情。
赵馨那么地友爱同学,不求回报地帮助任何一位同学。她的精神,助我前进。
在生活中一定会有别人帮助你,或者你帮助别人的事情,我也曾被别人帮助过。
一次,我像往常一样吃完早饭然后去上学。但当我来到教室时,打开书包,就发现我的铅笔盒失踪了。于是,我东翻翻西翻翻,几乎把整个书包翻遍了,可是,这铅笔盒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似的,我越急,越找不到。这下子我可急了,心想:这下完了,我把铅笔盒忘在家里了,上课时怎么办?会不会被老师骂啊?这两个问题弄的我心烦意乱,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这是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团团转。
叮铃铃——上课了,老师缓缓地走进了教室,先给我们读了几篇作文,然后让我们写一篇关于事情或物品的作文。这下,我听了可急了,就对老师说:老师我要上厕所。老师点点头,说:好吧。不过下次记得要在下课时上好厕所。
大概五分钟过去了,我想:还是告诉老师吧,再这样拖下去也不是办法。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教室,在位子上坐了下来,我想:“等老师过来了我在告诉他吧。”这时同桌发现了我的窘况,他拍了拍我的手,对我说:“借你,幸好老师没有发现,以后你忘带什么东西跟我说,我们是同桌啊!”
友谊,不一定要轰轰烈吖烈,可以是身边的事,可以是一处小地方体现。今天,我才明白友谊的美妙,让人心生温暖。
美术课上,小华正在画一大串葡萄,可是她画到一半,紫色水彩笔没油了。于是她拍拍同桌小丽说:“可以借一下紫色水彩笔吗?”
小丽看了看小华的画,噘着嘴说:“你会把我的水彩笔画没油的。”
“你就借我一会儿,我画完马上就还你。”小华哀求道。
“不可以,”小丽连连摇头,“我自己还要用呢!”
小华可怜巴巴地说:“求你了,你就借我一下嘛,可以吗?”
“不可以,”小丽还是拒绝,“你会把我的水彩笔弄坏的。”
小华渐渐生气,气愤的说:“你上次还借了我的卷笔刀呢,下次再找我借,我也不会借给你。”
“不借就不借,我以后不会再找你借任何东西。”小丽得意洋洋。
小华只好用青色水彩笔代替。
下午,语文考试,小丽翻了翻书包,发现铅笔盒忘带了,她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想起上午的事情,不知如何开口。可不考试,会被骂死。万般无奈之下,她拍了拍小华:“你能借我一支铅笔和一块橡皮吗?”
小华说:“不可以,我找你借东西,你都不借我。这次我也不会借给你。”
“求求你了,就借我嘛,下课一定还你。”小丽急得直冒汗。
小华坚定的说:“不可以,你自己去想办法。”
“求你了,就借我一下嘛!”小丽简直要哭了。
小华想了想,说:“这次我就原谅你了。我再告诉你一个道理:帮助别人的人,能得到别人的帮助。你下次再抠门,你的朋友也就越来越少,所以你要改掉这个坏毛病。”
“我一定改。”
"呐,铅笔和橡皮擦,用完了赶紧还给我。”
“谢谢你。”小丽高兴地接过来,决心如小华所说,以后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