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回家 4
这是我二年级的一天,这一天对于许多人来说也许再普通不过了,但对于我来说却意义重大,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自己回家。
起先,我信心满满而且很骄傲,因为我是全班第一个自己回家的同学,所以当碰见一些同学的父母问我为什么一个人时,我会挺起胸膛,大声、骄傲地说:“今天我自己回家。”
我背着书包骄傲地走在路上,但走着走着,我渐渐感到了孤独和害怕。看着同学被他们的父母一个个的接走,一个个愉快地与他们的爸爸妈妈畅谈,而我只是孤零零地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没有人谈话,更不能靠在一个人的背上,寒风**,如一盆冷水浇灭了我原本热腾的心,这是一种孤独的滋味,我不禁抱怨起父母为什么让我一个人自己回家?为什么让我在这么孤寂的风中行走?为什么不悄悄地跟在后面?为什么?
终于,“孤独”和“害怕”攻陷了“坚强”的堡垒,我的心从一个气血方刚的“年轻士兵”,变成了一个弱小的逃兵。我开始原路返回,到学校打电话,让老爸来接我。这条路虽然走了两次,状态却完全不一样,来的时候是挺胸抬头,走得很慢,能让更多人夸我能干;但这次却低着头,三步并成两步,希望快到学校。就在这时我听见一家店中传出《西游记》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的曲调,我下意识的一颤,随着它的旋律,我的眼上浮现出了电视上看到的《西游记》的影像,我的心又热起来了。唐僧师徒冒着九九八十一难,十万八千里的路程去西天取经时,一路并没有打道回府的念头,我这只是回趟家这二公里都不到的路,怎么能就此退缩呢?我回过头,向家的方向前进。
夜幕降临,马路上闪着的只是金色的路灯,我并没有害怕,也没有被孤独吓跑,而是迈着坚定的步伐走着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