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回家作文 (菁华(扩展
当走到红路灯道口的时候,看到川流不息的车辆,我就有些害怕了,一直都是妈妈领我过马路,今天得靠自己走到马路对面,我更害怕了,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宁可等十分,也不强一秒”。我等了好长时间,对面亮起了绿灯,我又发现两边都没有过往的车,我才放心的走了过去。心还是在怦怦地跳。是的,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回家,我以前特别害怕一个人走,今天试了一下,没有我想象的那样难,我克服了困难和恐惧,终于靠自己完成了一件事情,我以后要多靠自己,多锻炼自己。
星期二,妈妈因为单位加班没法接我放学回家。于是,我只好尝试第一次独自回家!
放学时,我叫上好朋友秦彬渊让他陪我走一段。我们俩相伴经过校门外小花园,小花园里开着各种各样的奇花异草,今天我感觉它们在朝我微笑,是在鼓励我们前进!两旁高挺的大树好像**叔叔一样在为我站岗放哨,让我紧张的心慢慢放松。
走到第一个十字路口,我俩不得不分手,各自朝自家方向走。和好友说了声“再见”,我又继续赶路。经过星城世家小区门口的时候,我总感觉有坏人在跟着我。我一边朝前走一边不停地的左顾右看,嘴里不由自主地哼起小调来给自己壮胆。
沿着斑马线,我经过第二个红绿灯路口后,就一路小跑跑进我家小区。进入小区安监门,我早已经汗流浃背了。虽然短短的十五分钟路程,但我敢肯定爸爸口中的坏人全部消失了,影子都没看到一个真是有惊无险呀!我拍了拍胸脯,感觉自己好像一下子长大好多,可以独自回家啦!
今后,在我人生的道路上还会有很多的第一次,我相信自己都能独立去面对,让爸爸妈妈省心!
今天,我第一次独自走回家,我十分期待又有一点忐忑不安。
终于等到放学了。天空碧蓝碧蓝的,一碧如洗的天空上点缀着几朵白云,这些柔柔的、软软的白云就像一个个大大的大大的棉花糖。小鸟在唱歌,它们有时立在树梢上,有时站在屋檐上,还有时在空中飞来飞去。地上高大的树木,挺立在人行道上,枝繁叶茂,像一把绿绒大伞,遮天蔽日。小草绿油油的,微风吹过,便跳起舞来。你们看啊,小花向我问好,正微笑着迎接我呢!
我的第一次独自回家,那一点忐忑不安就被这美丽的风景给冲没了。我独自一个人走着,没有人催我:“菲菲,走快点儿……菲菲,别跑别跑……”我一会儿慢慢地走,欣赏这赏心悦目的美景;一会儿快快地走,好奇地想要看一看前面三三两两的人群;一会儿哼着小调蹦蹦跳跳地走;一会儿又踮起脚尖往后看,看看我走了多远……
抬头看看天空,白云悠悠,正送我回家。不知不觉地,我走到家了……
我记忆中最难忘的事是第一次独自回家。
我身边的同学一个个都自己回家了,我非常羡慕。终于有一天,我鼓起勇气,恳求妈妈让我独自回家一次。
那天放学,我有点兴奋,又有点担心地走出了校门。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数不胜数,它们时不时地从我身边开过。还有那些忙忙碌碌的行人都在急匆匆地赶路,几乎没人注意到我。我心里有点害怕,这可是我第一次独自回家呀!从学校到家的路很长,途中,贴沙河的风景很美,但我却无心欣赏,我要快点儿到家,早点儿见到爸爸妈妈,不然他们要担心的。我沿着记忆中的路线走在车来人往的马路上,跨过小桥,穿过红绿灯,路过横河公园,走过热闹的庆春立交桥------我走累了,好想停下来休息一会儿,但想到妈妈还在家里等我呢,就又有了力量和勇气。不知走了多久,我总算回到了温暖的家,妈妈惊喜地搂住我又抱又亲的。
我自豪地宣布道:“我长大了,可以独自回家了!”
因为外公外婆去遥远的东北探望亲戚,所以我今天要自己回家,我非常兴奋。
前几天,爸爸妈妈教了我怎样过马路,还告诉我很多安全常识,班主任朱老师也嘱咐我回家路上要小心。
放学了,大部分同学都被爸爸妈妈接走了。和老师再见后,我和几个自己回家的同学一边开心地聊天一边踏上回家的路程。我们沿着人行道走,走了一会儿,同学们都纷纷到家了。我继续向前走,眼前是一条大马路。我等在斑马线上,左看看右看看,确定没有车,就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去。进了小区,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子放轻松了不少。终于到家门口了,我掏出书包里的钥匙开了门,妈妈正好打来电话,焦急地问:“怎么样,有没有意外?”我高兴地回答:“一切顺利,您就放一百个心吧!”妈妈这才放心地挂了电话。
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夸奖我第一次独自回家做得很好。我觉得自己回家并不难,但是要有安全意识,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上,左右多观察,不能玩耍和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