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回家 2
今天早上,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和煦的春风拂过我的面颊,可真凉爽呀!
当我们上完课时,我在操场上等待着妈妈来带我回家。
我在操场上望着蓝天,那些白云聚在一起,像一只只小兔子在蓝天中飞翔。过了一会,一只只燕子落在电线上,那电线多像五线谱呀!停着的燕子多么像音符呀。它们在电线上谱出一首春天的歌呀!
之后,我等了一会又一会,见到妈妈还没来,我就鼓起勇气,快开了第一步。接着第二步,第三步。
当我快出校门时,只见那里的车辆车水马龙,堵得水泄不通。汽车的“嘀嘀嘀”的叫着,自行车“叮铃铃”的叫着,仿佛演出了一首交响曲。
我并不又回到了学校,而是快速飞奔过了马路,太阳的光芒印着我的脸。
眼看都快回家了。只要通过三道马路线就可以到家了,过第一道时,非常安全就通过了,再走了一段路,走那段路时,小鸟在枝头唱着动听的歌。蝴蝶在翩翩起舞,仿佛是由几位音乐家唱着歌,几位舞蹈家在跳着舞,简直是太完美了。
渐渐地到了第三道马路,马路上行人很多,当我走过去时,一位青年男子骑着自行车向我飞奔而来,我当时很害怕,只好往后退了几步。那位男子过来时,还丢了一句话给我:“你这个小姑狼,下次不要再让我碰见你。”说完他就走了。
我又走了一段路,到了第三道马路,马路上行人很多,可我还是过去了。眼看要到家了,我走进小区,小区里静静地没有人,只有几只猫躺在地上,正呼呼大睡。我悄悄地走了过去,走了一会,看见了经常看见别人乱叫的那两只狗,那是我家的狗,“晶晶”和"旺旺”它们正向我飞奔过来。我就这样回家了,回到家,我赶紧跑到厨房,妈妈正在做菜呢,我赶紧告诉妈妈,我回家的经过,妈妈说:"真乖,你才10岁就会自己回家了,真是好孩子”。我又赶紧跑去跟爷爷奶奶说了此事,他们说了很多表扬我的话呢!我相信只要迈出第一步,就能做的更好。
我又走到窗台边,望着蓝天,落日的光芒照着我,我真是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