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家务2
人的一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烧饭,第一次参加比赛,第一次夏令营……而我第一次做家务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令我难以忘怀。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刚从睡梦中醒来,就看见妈妈忙里忙外的身影。我顿时有了一个为妈妈分忧——帮妈妈洗衣服的念头。于是我一骨碌神从床上跳了起来,拿上脸盆、肥皂、小板凳和脏衬衣来到阳台洗了起来。
我先把陈已浸湿,然后涂上了肥皂,因为袖口和衣领比较脏,我就多涂了一些。接着,我把衬衣放在洗衣板上一搓、一压,嘿,顿时一个个调皮的小泡泡从我的手指缝里涌了出来,像一群顽皮的小娃娃。随着我的双手在搓衣板上上下移动,那些小泡泡也在搓衣板上跳起了欢乐的舞蹈。经过一番努力,衬衣上的脏污差不多都用肥皂搓干净了,我便开始漂洗衬衣,我把沾满肥皂的衬衣放入清水中,一遍一遍的仔细漂洗起来。可是当我洗好准备晾晒时,才发现衣领上还是很脏,便一肚子委屈地问妈妈。妈妈说:"那是因为肥皂涂得太少,应该多涂一些。”这时,我的手红的像胡萝卜似的,心想“怎么洗衣服这么难呢、不行还是让妈妈来洗吧!可是转念一想,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还怎么帮妈妈分忧?于是我又振作精神,认真洗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衬衫终于被我洗的雪白雪白的了。
最后,我把衬衫拧干晾在阳台上,洁白的衬衫随风轻轻摆动,仿佛在向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