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爱。
那天早晨,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伞,说:“波波,天气预报今天有雨,还是带上伞好。”我抬头看看天空,万里晴空,怎么会下雨呢?我丢下伞,一溜烟跑出门去。
正当中午放学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顷刻间暴雨骤然而下。带了雨具的同学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学校教书,中午从不回家。刚好,妈妈这几天正发着高烧打着点滴。我想不会有人来接我了。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呆呆地坐着,又急又饿,望着窗外哗哗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来。
这时,大雨中出现了一个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妈妈!狂风夹着大雨好象要把妈妈吞没似的。妈妈挣扎着向我艰难地走来。
“波波,快过来,穿好雨衣。”妈妈边说边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时,雨越下越大。妈妈的头发,脸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着“落汤鸡”似的妈妈,望着她那青白着的脸,我不禁又哭了起来……
一把伞撑起一片天,妈妈爱的伞给我快乐和幸福。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时时感动着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读书……
在我升初中生活的回忆里,我永远不会忘记9月16日的第二节课,因为它把我在班上斯文的形象完全破坏了。
我清清楚楚地记得,那是数学课,同学们正津津有味地听老师讲课,这时老师提问,那时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十分兴奋,老早就把手举得高高地,“这位女同学来回答!”老师果然叫我回答。我站起来,把答案说出来,得到老师的表扬,就在我坐下的那瞬间,周围的同学都捂住嘴偷笑,这时我和同桌都迷惑不解:“我又说错吗?”同桌也莫名其妙地摇头。“xxx!”我扭过头望去,班长笑着说:“你穿反裤了!”说完便唔着肚子,笑了起来,顿时周围哄然大笑。“我?”我望望裤子,确实穿反了,我恍然大悟,原来是早上换裤子的时候太赶了,看也没看就穿上去,下楼去了。惨了,那我早上去饭堂的时候不是被全校看到了?这下可丢脸丢到家了!
更可恶的是——被我后面的两个男生知道了,他们似乎怕全班同学不知道,向周围的人放大嗓子,*时却不见他们怎样大声,大声喊道:“xxx穿反裤!”这句句话像一条小虫,一点点地咬着我的心,让我全身不自在。当时的我很想捂住他的嘴,但是现在是上课时间。当然我最渴望的是有一个洞,让我钻进去,因为老师在疑惑地望着我们,同学们都用奇异的眼神望着我,一边笑一边在那里指指画画。
“铃铃!”下课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冲向厕所,这时那些男生竟然挡住我的去路,在那里哈哈大笑,我只有低着头,飞奔向女厕……
9月16日,一个难忘的日子,也是“穿反裤”我这个外号的生日。
在这个充满感恩的九月,我们迎来了各位辛勤的园丁共同的节日——教师节。
在这一天,学校举办了一个“师生同乐”的活动。这次活动给我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
“加油,加油!”一声声叫喊响彻云霄。这里是“师生同乐”活动的现场。现在举行的是袋鼠跳接力比赛。每班派出十几个同学和一个老师参加,而和我们一起“同乐”的是美术老师。
只见我们班的杜嘉楠同学正在飞快地向前跳。脚套着一个麻袋,一步一步地向前跳着,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松鼠在蹦啊蹦啊,绕过了终点后很快地又跳回来让下一个同学继续跳。大家都十分紧张和激动。这时,我心“怦怦”地直跳,脚有点发软了,手心也不停地冒冷汗。轮到我了,我迅速地套上麻袋一步步向前跳去。当我跳到一半的时候,我的双脚仿佛已经变成了棉花包,软弱而无力。我不想在往前跳了,我想立即停下来。但是,我心想:我不能停下来啊,我不能毁了班级的荣誉,我要为班级而奋斗,我要为我自己而奋斗!于是,我又凭着坚定的信念,用更大的力量跳完了全程。
此时此刻,虽然我十分地累,但却非常高兴。因为我为班级的比赛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让我感到十分地自豪!比赛仍在继续,我着急地看着比赛。呀!我们班落后了。加油啊!我在心里呼喊着!虽然我们这个班集体是新组成的,但大家都有集体的荣誉感,就像一个大家庭,不离不弃。我相信,我们是一个团结的班集体!
最终结果出来了,我们班经过团队的合作,团结的力量完成了比赛——但还是输了。虽然我们班输了,但我看到了同学们的团结,看到了同学们的努力。在我心中,我们班是胜利的一方!
团结+努力+同学+老师=?让我来告诉你吧,等于一个优秀的班集体。这次的“师生同乐”会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