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青春的作文
听过这样一句话: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开始我不懂:青春的忧伤在哪里呢?遍地都是快乐。后来,心境不同了,理解也不同了。在十几岁的天空里,忧伤的事情太多了:沉重的课业负担,与父母之间的代沟,还有那朦胧的青果……但我们眼里,幸好还有快乐:每天嬉笑着打闹,每天风吹树的声音,每天思绪飞扬的回答……都是快乐。我们不能改变什么,但我们可以选择接受或是不接受,快乐或是不快乐,因为我们年轻,因为我们有青春,因为我们有时间问问自己:我想要一个什么样的人生?
青春是我们引以为傲的资本,有了青春,才有了激情与梦想,有了我们耀眼的未来。
青春是我们吟唱已久的歌曲,欢乐的时光是它美妙的乐谱,乏味的应试教育又是它沉重的乐章,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谱写着它的光辉与梦想,因为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乏味的应试教育中苦苦挣扎,但苦中求乐又是我们生存的唯一理由。
朋友,请珍惜青春吧!我们就像含苞欲放的花儿,要将自己的最真最美,毫无保留大大方方地展示在人们面前,让自己情不自禁的表现自我、砥砺自我、超越自我。但要记住:青春不是空虚,不是颓废,青春有理想,有力量,有目标,当然,也有挫折。青春中如果没有挫折,我们就不会真正的成长。
如果你在珍惜青春的话,就请好好珍惜;如果你还在迷茫中的话,就请赶快醒来,问问自己:我就这样堕落下去了?我的人生呢?
看吧,每天都有几个是好朋友或者是亲戚的男孩子在胡同里放鞭炮;听吧,每天家门外头都没完没了地响着,什么二踢脚啊、窜天猴啊……各种各样的鞭炮声,随着几个男孩的笑声响了起来。我不知道别人听到这种奇妙而又特别的“乐曲”是什么感受,但我知道每当我听到这声音的时候心情都特别舒畅。
“谁将你的长发盘起,谁为你做了嫁衣……”
那一年,表姐的同学聚会上,一首《同桌的你》,勾起了所有人青春时的回忆。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屋子里,欢声笑语回荡在我耳畔,十年再聚首,多么难得。
“就你那时候最凶了,拿着个小木棍,谁讲话就在谁跟前挥着……”曾经暗恋过表姐的一个男的,脸喝得通红,“我被打得最多……”脸上似乎露出了幸福的表情。“谁让你当时脸皮那么厚来着。”表姐只捂着嘴笑。在座的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
“谁说是你被打得最多,我也不少,好不好?”另一个男的,肥头大耳,刚来的时候穿得很体面,现在喝多了,完全失去了开始的样子。
……
一桌子人在那里有说有笑,回忆着十年前的点点滴滴。
那时候我刚读高一,对人世的聚散分离没有一丝感触,总觉得自己还青春,没有朽去的青春,我会永远守她。看到饭桌上的他们说说笑笑还会掉下几滴眼泪,也不觉有什么。
“还记得我们班上代表学校演的小品吗?”表姐拍了一下手。
“记得,记得!《同桌的你》,我演你同桌,你和我演彼此闹矛盾了,我们最后又和好了。”
“对啊,还得了奖呢!”
饭桌上七嘴八舌,回忆着那场小品的成功。我在一旁笑着,也好想来一场《同桌的你》。
电线杆上的小麻雀越聚越多了,它们也叽叽喳喳的,好像也在演着那个小品。
我也想到了同桌的她,一个性格像男孩的女生,剪了男生的发型,每天早上一定洗头吹头,问她原因,她只有一个回答:“我要在青春里做一把男孩。”我忍俊不禁,笑话她。不过她真的挺帅。
“当时总觉得自己还年轻,谁知一晃都十几年了。”聚会快到尾声了,一个穿着个性的女士说道。
“是啊,总是忘不了当年的疯狂。还记得那时一起停课为老师做礼物吧,虽然受惩罚了。”
旁边的老师,已经哭成泪人儿。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深夜了,他们才回家……电线杆上早已没有了麻雀的身影。
时光总是转瞬即逝。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耳畔又回响起来。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谁安慰爱哭的你……”
花之落,秋之到。夏之走,寒之来...。
无边落木萧萧下,潦倒新停浊酒杯。一句简简单单的诗句,写出了一片寂寥。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这一句你又读出了什么呢?我读出的是快乐,我读出的是他有梦想,这就应该是我们这一辈人应该过的生活...
从小学开始,老师们问得最多的是你背下来了吗,而老师们还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是你的理想是什么?你当时的理想是什么,当一个医生?当一个警察?当一个兵人?我只记得当时我的想法是当一个兽医,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我只能说我记不得了,也许当时只是一时抽风说出的,也许当时是因为其他的别的同学都说过了,自己想有一个不一样的...。到了现在我变了,我想当过医生,因为我觉得他们很伟大;我也想当过厨师,因为那样我就不用愁吃了,而且自己还可以尝遍天下的美食。到了现在我的理想又变了,但唯一没变的就是我还拥有当时的热情,我还有理想我不敢说自己的理想怎么怎么好,我只敢说的就是我的理想比较现实,现实到只有钱,我有好多好多理想。我的理想有我要有好的房子住,我要有一辆开出去就让人羡慕的车,我还要有一份说出去就让我父母骄傲的正经工作,等等等等太多了我随现实而改变,你能说我没有理想吗?可以,因为我始终没有说我要做什么,你也可以说我有理想,因为我很市侩的说我的理想就是有钱,我是众多有理想,有理想的热血青年中的一个,我在做努力,我也在拼搏,说累?我也累,为啥没有放弃...因为我还没有尝到过实现梦想的喜悦,我喜欢挑战。太轻松的我不稀罕,太难得到手后我也不会珍惜,因为我还活着,我还没有绝望,我还没有老,为什么停在原地不向前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