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童年的趣事作文
现在,我轻松看到幼儿园就会想起一件事:以前,我很讨厌上幼儿园。因为在那里犯错要被老师骂,在家里就轻松多了。我发现日历是红的,我就不用上学,日历是黑的,我就要上学。我去问妈妈。妈妈说:“只有日历是红的,你就不用上学,妈妈也就不上班。”可是,我发现过了几个黑的,才一个红的。一天,我直接狂扯日历,妈妈急忙把我抱开。我一直喊:“我要红的,我要星期日。”现在,我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我可喜欢上学了,再也不关心日历是红的还是黑的。难忘的童年趣事作文关于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作文:种糖果
在我的童年中,有许多让人听了就会捧腹大笑的事情。但是那时候,我不知道什么是愚蠢,什么是聪明。有时候还干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记得那年我才四岁,刚刚升上幼儿园的中班。一天我去上学,也不记得为什么跟小朋友发生了争吵,只记得被一个小朋友咬伤了手,流了很多血。把幼儿园的老师吓坏了,老师急忙给我的妈妈打电话,妈妈听到了这个消息,急忙赶到幼儿园,带我去医院包扎。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哭,可是到了家门口,突然我停住了哭声,一本正经的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回幼儿园,把我被咬伤的肉找回来,就可以把伤口不上了。”妈妈听了,觉得非常可笑。妈妈说:“傻孩子,伤口只能愈合,哪能用掉下来的肉去补呢?”
直到现在想起这件有趣的事,我还忍不住哈哈大笑。
人的年龄在逐渐增加,时间渐渐的流失。那小小的脑海装的是什么—是童年趣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回忆。那件事离现在已经有1年多了。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几个玩的好的朋友约定在一个小山上野炊,我们各自带好自己要带的东西。打火机、锅、菜。油还有一些做菜用的香料……来到了,小山上。我们开始升火,然后在放一点油,等油烧红了,再放菜。过了几分钟菜熟了,我们就用碗装起来放在一边。就怎样,3碗香喷喷,黄灿灿的菜就出来了。香肠炒辣椒、肉炒黄瓜还有一碗青菜。这一天我们就这样开心,快乐的过去了。
每当我打开记忆的宝库,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这还要从三年前的那件事情说起呢!记得那天我们一家人去外公家玩,我们都想吃桃子,经过大家的一致推荐,决定派我这个小代表和外公一起去田里摘桃子。
我和外公就这样拎着篮子出发了。不一会儿我们就摘了满满一篮桃子。外公望了望天空,那时正是午饭刚吃完的时候,外公怕我中暑,就决定在桃树下休息一下再回家。我在桃树下一边看美景一边吃桃子。正当我吃得起劲的时候,忽然听到了打呼噜的声音,我转身一看是外公在睡觉。外公一定是太累了,才会睡着的。我仔细打量着外公,发现外公衣袋里有一支笔和一本书。外公是个读过书的人,出门在外总是不忘了带只笔。我突然有了一个鬼点子,心想,反正桃子吃饱了,风景也看够了,我就送外公一副眼镜吧?
说干就干,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外公身边,小心翼翼地把那支笔拿了出来。外公还没有睡醒,我心里暗暗高兴,这下我可以放心作画了。我先给外公眼睛外画上两个圆圈当做镜框,再画一根线把两个镜框连上,最后用两根长线把眼镜连到耳朵上。我的眼镜画好了,外公醒后我们就回家了。一路上的小朋友看到外公就捧腹大笑,外公还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急匆匆地拉着外公回家了,心里乐开怀了。回家后外公听爸爸说了才知道这件事,走进洗手间一照镜子自己也笑了,接踵而来的是哗哗的水声,那是外公在洗眼镜。
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很有趣吧?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
有一次,我在柜子里发现了一张童年的照片,我的嘴角又浮起一丝微笑,那是一张我和妈妈去滨江长廊捡棉花絮的照片。
每年端午节前后,滨江长廊的木棉树的荚子就爆开了,一簇簇棉花絮随风飘落下来,落到草地上,飘在空气中,若是天晴无雨,棉花絮一次性飘下来,那可真像下了一场大雪。小时候的这个时候,妈妈就会选择在周末带我到草地上捡棉花絮。我的指尖捡起了二、三簇棉絮,轻轻放入带来的袋子中,然后再捡。在捡的时候,要注意竖起耳朵,如果听见不远处的树上传来“笔拨”的声音,就赶紧跑到树下,就会捡到半个荚子,从里面掏出一大团洁白的棉絮。我的快乐随着袋子里的棉花絮的增加也大大的快乐了许多。收集的棉花絮有的被我和妈妈做成个娃娃的小枕头,如果收集得多的话,妈妈会做成个给我睡觉的枕头,冬暖夏凉,伴我进入美妙的梦香。
童年像一个水晶球,映出我们童年的幸福和欢乐。我难忘的童年!
在我记忆的脑海里,经历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但它们都随着时光的流逝像小船一样漂走了,唯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记得两岁的时候,有一次,奶奶带我去买菜,刚一进菜市场,就被这些花花绿绿的蔬菜吸引住了,使我眼花缭乱。我在菜市场里东张西望,突然发现一堆又红又大的西红柿,趁奶奶不注意,我悄悄地跑过去,偷偷地拿了一个,转身就跑到一个角落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奶奶买完菜发现我不见了,可把她急坏了,大声地喊我的名字,找了半天才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看见了我。她见我手里拿着吃剩的半个西红柿,嘴上脸上沾满了西红柿的汁,变问:“你这西红柿是谁给的?”“我从菜摊上拿的!”我说。奶奶听后,笑着摸摸我的头说:“孩子,拿这些菜是需要给钱的,你怎么就……以后不能这样了,想吃告诉奶奶,奶奶给你买,知道了吗?”我低下头,脸一直红道了耳根。从此,我每次去菜场,都不会随便拿人家菜了。
现在长大了,每次想起这件事时,总为自己小时候的不懂事觉得可笑。
童年如河;翻腾着无忧无虑的欢乐浪花;童年如歌,唱出了儿时的欢乐;童年如画,定格着无数精彩的瞬间。说起童年,不禁让我回忆起一件事情,想起来就觉得我可真傻 。
那是一个下雨天,妈妈不在家,姐姐下午1:00——7:00去上课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妈妈给我留了钱,让我出去吃饭。倒霉的是,我不记得妈妈给我留的钱在哪里放着了。不能吃饭,是一件很痛苦的 事情,我的小肚子响来响去,饿死我了,怎么办呀,这样下去可不是个办法呀。家里又没有吃的,只好出去,看看能不能找一些食物吃。
我刚拿着伞下楼,看见地上有一层被塑料纸盖着的不明物体,我眼前一亮,掀开一看。哇,金闪闪的玉米呀,多么大的诱惑呀,反正那么多,我拿两个应该不会被发现吧,算了算了,我反正是太饿 了,受不了了。管他三七二十一,拿他两个没问题,那些人又不在。然后,我便慢慢地将手放进去,拿了两个玉米出来,拿完之后我抱着两个大大的玉米赶紧跑回家,恐怕被发现了。
我刚到家,把伞放下,拿着玉米跑到厨房,打开火,烧上水,把那两个大大的玉米丢进锅里,开始煮。我坐在旁边看着我的玉米,煮了一会儿了,应该可以了我赶紧把火关了。咦,玉米水怎么不是 黄的,难道不熟,那再煮一会儿吧。又煮了5分钟,我再去看,水还是不黄,那再煮几分钟。又煮了5分钟,水还是不黄,算了先拿出来吃吧。
我捞了一个玉米吃,哇,看着都流口水,我便一口咬了上去,“啊”怎么还这么硬呀,我的牙呀。哎,看来老天都不让我吃饭,哼,那我就不——吃——饭。不过还是很饿,算了,忍忍就过去了,我把 那两个玉米扔到垃圾桶。
我忍了一下午,终于忍到了头了。妈妈回来了,我给妈妈讲了我的传奇经历,妈妈听了哈哈大笑:“傻瓜,那些玉米是老玉米,根本不能吃!”接着又笑起来,我听了也觉得自己挺搞笑。之后我让 妈妈给我做了一顿美餐,我吃的饱饱的。
我的童年,充满了快乐、有趣和教育,我的童年是一颗闪亮的星星,一直照耀着我的未来。
一次,在我六岁的时候,我去云锦外婆家玩。黄俊杰,我的小表哥,神神秘秘地对我说:“我们去楼下的那个小池塘捉金鱼吧!”我一听,立刻来了精神。捉金鱼,我只是听说过,以前只在作文书上看见,从来没有亲身体验过。于是,我便毫不犹豫得答应了。
我们准备好工具,漏网和半盆水,便出发了。我跟着他左拐右拐穿进了一条又深又窄的小巷道。然后翻过一道低矮的墙,进入了一个小院子。只见里面有几只鸡,还有一个大木盆。一点也不像天然的,而是别人家喂养的。我想:如果我们偷了别人的东西,被发现的话,他就会捉住我们,叫我们赔钱,通知父母。那我们捣乱,偷了别人的东西,岂不成为了罪人?我把心中的疑虑对黄俊杰说了,可他根本不当回事儿,说:“不,我们才不是罪人。如果被别人发现了,我用压岁钱来赔,你不用管。”我听了,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便毫无顾虑。这时,他边用手指边说:“你瞧,就是那儿。”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哟,这么多鱼,五颜六色,大大小小的,都是那么活泼可爱,十分吸引人。我看着看着,发了呆。黄俊杰用手碰了我一下,我这才回过神来。
只见他弓着背,弯着腰,小心翼翼得举着漏网围着一条大金鱼周旋。那条大金鱼反应十分敏捷,稍有一点风吹草动便四处逃窜。它性格十分刚烈,怎么也不肯束手就擒,不停地做垂死的挣扎,溅得我俩一脸都是水。好不容易才把它制服。我赶紧把它舀在了水盆里。那条鱼的长度足有十五厘米,简直是水中的“霸王”。
不一会儿,他又在假山缝中发现了一条靓丽的金鱼。他眼疾手快,很快地降服了这条称得上是池中“公主”的金鱼。
在我们正准备舀第三条时,一个洪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谁在外面?”我俩听了,吓得屁滚尿流,丢盔弃甲,慌忙逃窜。我们躲在墙角下,从墙缝中偷窥着院里的动静。只见一个高大魁梧的叔叔走了进来。他看见被我们丢弃的鱼和水盆,明白了刚才发生的一切。忙捡起地上活蹦乱跳的鱼,把它们重新放进了鱼池里。又看了看地上的水盆,嘴角却露出一丝微笑,他说:“我儿子正缺一个水盆做实验,不用我买,倒自己送上门来。”说完,便进了屋。哎,我俩真是“偷鸡不成,倒蚀一把米”呀!
现在想起这件事情来,真让人啼笑皆非,哭笑不得。童年的趣事多得就像天空中的繁星,它像万花筒色彩缤纷,它是一缕缕芳香,香味犹在,耐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