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清明节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们的校园充满活力,桃红柳绿。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悼念烈士,并通过演讲向神灵致敬。目的是提醒我们每个人不要忘记历史,并从中吸取教训。
同学们,清明节不仅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祭祖扫墓最重要的日子。牺牲祖先,缅怀过去,不是让我们沉浸在无限的痛苦中,而是更好地激发我们奋勇前进的斗志;牺牲祖先,缅怀过去,不是为历史担忧,而是化悲痛为力量,更好地创造未来;牺牲祖先,缅怀过去,并不要求我们无限后悔。而是要以史为鉴,不仅要反映过去,更要反映未来,让今天的我们可以向历史学*,被历史所决定!
同学们,烈士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共和大厦奠基。烈士们的伟大成就是不朽的,他们的精神是永恒的,共和国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当我们过着幸福的生活时,我们不能忘记他们!如何继承先烈遗志?如何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有些同学可能觉得太难了,其实不然。只要能按照《中学生守则》和《“文明学生”四十字规范》的要求,精心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个孝顺父母、关爱老人、勤俭持家、爱劳动的“好帮手”;在社会上,做一个热爱祖国、有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模范”;做一个团结友好、互相帮助、尊重他人、善于在学校合作的“好伙伴”;做一个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公共场所秩序的“小监护人”;一个人的时候,做一个思想开放、心理健康、勤奋自强、勇于创新的“小主人”,用实际行动呼唤文明的春风,抚慰烈士忠诚的灵魂,就足够了。
同学们,老师们,我们肩负着先烈们未竟的事业,肩负着富民强国的历史责任!我们要用自信、真诚、雄心去诠释我们精彩的人生,不要让岁月来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