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美景(扩展
乡村是一幅美丽的画,让人百看不厌;乡村是一首美妙动听的歌,让人听了如痴如醉。
奶奶的家到处都是山,那里山连山,山套山,山抱山。远看,山连绵起伏,纵横交错,若隐若现。影影绰绰的群山,像个睡意未醒的仙女,这里的山千姿百态,有的像害羞的少女,有的像千年百寿的乌龟,有的像展翅高飞的雄鹰……走进一看,山林间五颜六色的花、郁郁葱葱的树,就像给大山披上了一件五彩缤纷的外衣。小伙伴们跑到山坡上玩捉迷藏,他们你追我,我追你,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乡村里的溪水很清,清得能够看见河底的沙石,能够看清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游来游去,也能看到鲜嫩的水草探出头来在水中摆动。河水还映出蓝天上的朵朵白云。溪水流得缓慢,鱼儿在水里慢慢地游来游去,看不见一朵浪花,也听不见它流动的声音。太阳洒下一束束金光,比水晶还美丽,比宝石还奇妙。绿树绿草掩映着的小溪就像一块无暇的翡翠,人们看一眼就爱上它了。顽皮的孩子往镜子似的小溪里扔石头,“扑通”一声,浪花飞舞,像雪白的珍珠,像闪闪发光的银链,落在水面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夏天,人们在溪水里游泳,可开心了……
天边的云朵飘飘,就像在悠闲散步的老人。田野里,水稻伸展着身子,题目随风飘动,就像在跳一支欢快的舞蹈。田野外耸立着一棵棵高大的树,它像卫兵一样,昂首挺胸,守护着大片田野。水沟波光闪闪,农民伯伯牵着水牛辛勤地劳动着。远处的房子,再加上天边飞来的白鹭,构成了一幅水墨画。
乡村美景真迷人。
乡村是充满美景的一个美丽的地方,不信我就带你去看看。
稻田里的稻子像黄金一样耀眼,给农民们带来收获的快乐,也给人们带来快乐的心情,给劳动人民带来了欢笑。插秧的农民们正弯下腰,在很深的水田里插着秧。黄昏的太阳把他们的汗水照得通红,流下了晶莹的汗珠。
在村子旁,有一条鹅卵石小道,两旁栽种着各式各样的花草树木。给人们撑起一把绿色的浓郁的大伞,为过路的人乘凉。房前,有几只小鸡在啄食米饭粒,那几只原本就红的小鸡,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更红了。
屋后,乡下人家总种写瓜和花。你瞧,那大大小小的西瓜成群结队的从土里冒出来,好似小朋友的脸正朝我们笑呢!他们总爱种鸡冠花,红彤彤的花瓣里透红,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鲜艳美丽。
你听:“哗哗哗”的响声,我不用说你们也知道,这是什么的响声。没错,这就是小溪。*处,有许多小鸭在鸭妈妈的照看下嬉戏。远处,有一位妇女在捣衣,用大棒槌打着衣服,显得十分卖力。这就是美丽的乡村美景,一片祥和美丽,令人向往。
乡村真美啊!我爱这样的乡村美景!我希望乡村越来越美好!
外公的家在乡下,到外公家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因为我又可以去去寻宝了。
看到外公站在门口等我们,我扑向外公的怀抱,外公笑得合不拢嘴,和蔼可亲的邻居也笑着和我们打招呼:“小明回来看爷爷啊!长这么大了呀”“婶婶好,伯伯好。”乡下人好有人情味,待人很和善,我好喜欢这种关怀与温暖。
我最喜欢爷爷带我到乡间散步,他会教我认识许多动植物的名称,认识各种昆虫。看!一群白鹭鸶跟在耕耘机的后面,啄食刚翻松土里的小虫,一下子飞起,一 下子又排成一排,真是有趣。听!一群小鸟停在电线桿上“啾!啾!啾!”的合唱着,像五线谱上的音符,悠扬的歌声响彻云霄。放眼望去,一片绿野,碧草如茵, 繁花似锦,映衬着蓝天白云,美丽的景色直扑眼底。乡村真像千变万化的神祕女郎,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时间,总有不同的景象。
我喜欢住在乡下,虽然没有都市那么便利,但乡下的的空气新鲜,无噪音,很宽广,活动空间大,保有大自然的原貌,让人心胸跟着开阔起来,乡下人乐天知命,不与人争,大概是跟所住的环境有关吧!天大地大,心胸也宽大。
我永远记得那碧绿的草原,记得那五彩缤纷得花朵,乡村的美,令我难以忘怀,但令人更回味的是----一群纯朴的人浓浓的热情!
乡村美景,一个漂亮而熟悉的名字。我童年有很多时间都是在这里度过的。
早上的时候太阳从东方升起,公鸡在房屋“喔,喔,喔”的叫人起床。鸡妈妈,就率领着小鸡们去觅食。
中午到了,我和家人在吃中午饭,吃完中午饭后我就去苹果树下面摘苹果吃,那苹果红的就像小孩子的脸。
过年的时候,乡村的池塘有许多的小金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可爱极了。每当路过的人来到乡村的池塘,池塘里的小金鱼,跳来跳去,好像在向过路的人问好。小金鱼,它们无忧无虑,好像这片池塘是属于小金鱼它们的。
夜晚,我和家人一起吃饭,我吃完饭就到后面地亭台坐着欣赏闪闪的星星和那金黄的月亮抬头一看,天空变成满天的星星,那月亮有时圆,有时弯,真是太奇怪了。欣赏完了满天的星星我就去乡村的池塘上散步。随便带了一些鱼食喂给了可爱的小金鱼吃,鱼食刚扔进池塘,小金鱼们就抢鱼食吃,它们互不相让,我说了一声:“别抢了,鱼食还多着呢。”它们好像听懂我说的话,就没抢了。
在这几天,在乡村生活中我体会到乡村的美景,是那样的美!
乡村是一幅美丽的画,乡村是一首动听的歌。
傍晚走在小路上,太阳红了脸,霞光照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每一棵绿树上面,那些人、树都被霞光的红所感染了。
乡村的小河清澈见底,鱼儿在河水里欢快地摇着它的尾巴在快乐地游着。那儿的水喝起来甘甜可口,那里面还有小贝壳呢!风儿轻轻拂过水面,风为小河的歌声伴奏,“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不时变换着曲调,真好听!
乡村里的孩子虽然没有跷跷板、秋千什么的,可是他们的玩具也不比城市差。枪,是男孩子的热爱,可城市里的枪高级,可危险指度也高呢!乡下孩子也有枪可是真“手”哟,安全环保无污染,那乡下杂草丛生,玩“穿越火线”也逼真、有气势。那里女孩都是踢毽高手,她们的毽都是很实惠的,乡下家家户户都油鸡,她们随便拔几根鸡毛做,就一个鸡毽就OK了。
油菜花开的时候,从远处望去,就仿佛是看见了一片“金色的海洋”。勤劳的小蜜蜂又出来采密了,在花丛穿来穿去。美丽的蝴蝶可不能错过了这么好的时候,它也赶来在花丛中跳起舞来。
鸡、鸭、鹅定会在乡下人家的屋里出现。鸡、母鸡会带着小鸡在竹林中觅食,公鸡大踏步的在院子里走来走去;鸭会翘着屁股下河下塘洗澡游泳,不时把头扎入水中觅食;鹅会抬起像土匪一样拦路打劫,有时公鹅见人欺负母鹅一样挺身而出,可有一次就例外了。我爸车子开着去乡下奶奶家,鹅又拦路打劫,可见这个庞然大物公鹅跑锝好快,管都不管母鹅,那叫一个快,差点飞起来了。自身难保,怎么英雄救美呢?
风儿吹到蒲公英的脸蛋上,本想停留一会儿,可蒲公英散开了,在空中扭动着它那优美的身姿,翩翩起舞了。
乡村的美景美不胜收,说也说不完,看也看不尽。
一次我、爸爸、弟弟、外婆一起去挖藕。弟弟走到爸爸后面想打他,可正巧爸爸又在扔泥巴,丢到了弟弟那鼓鼓的肚子上,他气着了,把泥巴抓抓抓,竟抓到了一只冬眠的肥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