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高中作文(扩展
当记者问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当初为什么选择数学时,他会得到:“别的都不会,只好做数学。”当记者问著名画家黄永玉,问他当初为什么学画,他的回答同样也是:别的什么也不会,只好作画。
两位大师的回答不谋而合,是什么让他们的回答如出一辙?使它们都能正确的估量自己,明白自身的能力,这也是他们能创造出巨大价值,他们成功的原因。
人贵有自知之明,能否认清自己的位置,能否正确的估量自己,可以说非常的重要。因此,我们应认清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正确的估量自己。
认清自我,需要我们能正确地给自己定位,看清周围的环境,评价自身的能力,这样,我们才能制定出符合自己的目标,才能决定自己的奋斗方向。
杨振宁,当代伟大的物理学家,获得过诺贝尔物理学奖,他的成功,也是一个典型的能认清自我的例子。
动手能力并不强的杨振宁,决心要做一个成功的试验,他尝试过许多次,努力过许多次,但结果却是失败了许多次。美国人开玩笑的说:“只要有爆炸的地方,都会有杨振宁。”此时的杨振宁,也意识到自己并不适合做实验。他看清了自我,正确的评价了自己的能力,于是,他决定放弃做实验,投身于理论物理学。他结合自身的情况,作出了正确的选择,迈出了走向成功的关键一步,最终,他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
想当初,杨振宁如果不能认清自己,依然去做实验,那他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正是能够正确评价自身的能力,才成就了今天的杨振宁。
可见认清自我,正确的评价自己,是多么重要啊!让我们都能够这样做,这样,我们才能在成长途中少走许多弯路,我们才能更快的成功。
驼走大漠,鹰击长空,虎啸山林,鱼翔浅底。它们都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创造出生命的奇迹,长留于人们的记忆里。
生命是短暂的,记忆却是永恒的,让生命长存于人们的记忆中,让生命绽放光芒,就要找准自己的位置。
一只乌鸦,想模仿老鹰俯冲抓羊,结果不幸被牧羊人抓住,永远的告别了天空。也许曾经挥洒过汗水,付出艰辛的努力,可终究是“雉鸡升天非主流”,没有找准自己的位置,导致白费心血,空悲切,生命结束于记忆的某一瞬间。
找准自己的位置,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终于成就三干越甲可吞吴。刘备三顾茅庐,成就了蜀魏吴三足鼎立的时期。*代烈火英雄邱少云,钢铁身躯黄继光,谱写了辉煌的人生画卷。因为他们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发挥了生命的极致。
昔者,风卷残云,映着一轮血色的夕阳,一位高大的英雄正向亲人告别。回想起当日太子丹赠重金,上门请就职,地小兵弱的燕国挡不住堂堂秦国的虎狼之师。于是荆轲为报太子丹知遇之恩,苦修剑法,现在就要去完成使命了。北风呼啸,映着“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怆,那一刻定格于人生之路上,成为最美丽的风景。他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创造人生奇迹,虽败犹荣。
现实生活中,找准自己的位置,造就人生美丽之花,切莫伯牙绝弦,书生弃笔。日月如梭,挡不住记忆的匆匆流过,找准自己的位置,让青春永在,风华长存。
若生为小溪,我当涓涓以细流;若生为幽草,我当萋萋而摇绿;若生为林木,我当欣欣以向荣。
家里的狗看家护院,围着农夫上蹿下跳,就是为了赢得主人高兴;而驴子勤勤恳恳,便是主人的欣慰。
只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能做的事,也是一种生命的景致,也能绽放出生命的奇葩。
只要找准位置,就能实现生命永恒的价值。
他是一把倚天巨剑,被历史的烈焰燃烧得赤红,被人世的艰难锤打得坚忍。他是一支如椽巨笔,笔下流淌出铮铮诗篇,豪放洒脱,如滔天巨浪不可阻挡。他得意时立马横刀,指点江山;失落时韬光养晦,志存恢复。
古诗人辛弃疾乃侠之大者,在消极投降的逆流中巍然屹立,如中流砥柱,坚守了一个民族不屈的精神。进则沙场点兵,力抗强敌;退则以笔为剑,激励官民——辛弃疾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绽放了生命的奇葩。
只要找准位置,就能展现生命华丽的奇迹。
舞台上,一个女子在舞动,用手臂勾勒人性的高洁,用舞姿展现生命华丽的奇迹。她没有动听的歌喉,也不能演绎美妙的乐曲,但她可以用她独特的方式——舞蹈表达对生命的思索。
“此时无声胜有声”,在我们眼中,她是最美的风景。邰丽华的生命绽放出惊人的奇葩,在于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只有找准位置,才能体验“虎啸深山,鱼游潭底”的奔放自由;
只要找准位置,才能感受“驼走大漠,雁排长空”的豪迈壮观。
……
家里的狗尽职尽责看家护院,主人的驴子勤勤恳恳驮货拉磨,那些莘莘学子勤奋上进报效社会,各行各业无私奉献建设祖国,只有找准属于自己的位置,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
只有找准位置,才能绽放生命的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