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难忘的生日(扩展
炎热的夏天,鲜花盛开,绿树成荫,在20xx年8月6日,一个小小的生命诞生了,那就是我。
春去夏来,很快便迎来了我八岁的生日。为了过一个愉快的生日,妈妈用彩带和气球把家里布置了一番。
这时,楼下传来了汽车喇叭的声音,原来是伯伯娘娘带着弟弟来了,他们要带我去买玩具,可是我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不再像小孩子那样买玩具了,于是我婉言谢绝了。
又过了五分钟,邻居家的小瘦子弟弟来了,它带来的礼物是一包精致的点心,他开心地说:“可好吃了,我特意珍藏的,你还是收下吧!”我不好拒绝,也想尝尝这精致的点心究竟啥味道,于是我就收下了,心里那个开心呀就别提了。
收下礼物后我们就开始玩了,玩的兴趣正浓呢,从烟雾缭绕的厨房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开饭了,孩子们。”于是我们恋恋不舍地放下各种玩具,洗手吃饭。咦,好像少了什么呀?蛋糕呢?于是我飞快地跑出去拿回了定制的蛋糕,许愿完又把蛋糕分享了,果然,分享的味道是最美的。
我们一起开心的吃饭聊天……美好的时间总是很短暂,这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这就是我难忘的八周岁生日,因为有友情,还有大家的陪伴,我每天都在快乐健康的成长……
给朋友过生日比给自己过生日要兴奋多了,这周五我就要给我们的小寿星李昊钰过生日。
前一周我打开电脑,上上QQ找到同学这个板块随意一拉视线在李昊钰的头向上等留了一会儿,忽然一个生日帽在她的头像边闪动,原来还有几天就是她生日了,我连忙在QQ上送上礼物,问好日期我就为礼物送什么而发愁了。
周三中午还有几分钟校门才开,我就顺便转转晨光文具店,有没有合适的礼物,我看见有两件礼物很合我心意,一件是一个蓝色的贝壳上面画着的是珊瑚,在贝壳的中间有一个水晶球,球中是海豚晃一晃就些多小片片落下来,很是好看;另一个海蓝色笔筒,笔筒的上面刻着两条海豚,海豚的旁边是一个水晶球只是比贝壳里的水晶球小了一点而以,因为这两个都很好看,所以我要问一下李昊钰的意见。到了学校我争取到了她的意见,她更喜欢那一个贝壳,我问她包的时候用什么颜色的纸来包,她说了几个颜色并嘱咐我看着选,下午我跟阿姨说先帮我留一下周四的时候我来买。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周五万里晴空阳光灿烂,我硬着清风走在上学的道路上,一手提着“千斤”重的作业,一手提的是给李昊钰的礼物,礼物包的只是紫色的背景,上面还有几点一滴。本想给他一个惊喜,结果她来的比我早,一给他礼物她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只可惜包的有点紧打开的时候不是很完整,一打开李昊钰说很好看我猜她一定很喜欢。
到了下午一放学盛靖斐就拉着我到二中放车子,放完了就买零食吃,我因淋巴结发炎,不能吃辣的,看着他们吃的津津有味,我心里真是有点羡慕嫉妒恨呀。
一天课间,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自己是怎样过生日的,小红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小刚说:“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唯独李晓明站在一旁沉默不语。
李晓明耷拉着脑袋,愁眉苦脸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呆呆地坐着,自言自语地说:“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他们不会回来了。”说着说着,他难过地流下了眼泪。
小红看见李晓明哭了,突然想起来本周五就是李晓明的生日,她便和小刚商量了起来。小刚说:“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们可以给他过个生日。”
到了李晓明生日那天,同学们都早早地来到学校,吹气球,挂装饰品……把教室打扮得可漂亮呢!有的同学还在黑板上写了“祝李晓明生日快乐”八个大字。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纷纷藏了起来。不一会儿,李晓明走进教室,发现教室里一个人都没有。突然,同学们都从自己的藏身处跳了出来,异口同声地说:"祝李晓明生日快乐!”李晓明瞬间热泪盈眶。小红帮他插上蜡烛,他在同学们面前紧闭双眼,双手合一,许下了一个美好的心愿,然后,他鼓起腮帮子,一口气把所有的蜡烛都吹灭了。同学们还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之后,同学们有的唱歌,有的紧紧抱着李晓明,还有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狼吞虎咽地吃着蛋糕,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最后,李晓明感激地说:“谢谢大家!这是我过得最令我难忘的生日!”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聚在一起聊天。小红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小刚说:“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是我全家人一起过的。”同学们有说有笑的说着,只有李晓明听 到大家的话后愁眉苦脸。他想着: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
他的同学小红和小刚知道后商量给他举办一个生日派对,就是要给他一个惊喜。
在放小长假的前一天,小红和小刚把这件事告诉了全班同学。商量生日派对的具体事情:有人说在黑板上写上“生日快乐”四个大字;有的说再把生日快乐的一圈粘上气球;还有人说把天空中撒一点彩带……
生日的前一天同学们拿着气球、彩带、胶带等各种工具来到学校开始装扮教室,最后把教室装扮的绚丽多彩、五彩缤纷……
第二天,同学们早早地来教室,躲在桌子下面。过了一会儿,李晓明推开门走进教室,同学们全部一起跳起来对他说:“生日快乐!”老师捧着点好蜡烛的生日蛋糕从外面走进来,全班同学一起齐唱生日快乐歌。李晓明非常震惊,看见同学们一张张笑脸感到的哭了。之后大家一起陪他过生日、吹蜡烛许愿、吃蛋糕!咚咚咚……有人在敲门,晓明连忙去开门,一看是快递员为他送来了爸爸妈妈的生日礼物。李晓明拿着生日礼物开心极了……
今天,李晓明觉得是他过的最难忘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