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惜粮食建议书2
敬爱的严校长:
我们的学校具有文明、和谐、公正、诚信、友爱的美好品质,这是十分光荣的。
但是,您可能想不到我们的学生食堂是多么“奢侈”!与教师食堂相比,十分格格不入。每日用餐时间一过,食堂工作人员便会从学生食堂中吃力地推出3个红色垃圾箱,垃圾箱里面堆着满满的剩菜剩饭。里面有些肉丸子只咬了一口,像青菜、西蓝花等许多蔬菜碰也没有碰就被倒了,米饭更是不用提了。
教师食堂每天的虾、螃蟹等海鲜的壳都是一堆一堆留在餐桌上,里面一点肉都没有,而我们学生吃完海鲜后桌上的壳里竟还有一半的肉留着。桌上也随处可见一堆粉红色的物体,您肯定会问这是什么?经过我仔细的观察发现,这是虾肉!这是虾肉?对!低年级同学有的不爱吃虾,打菜时却又要打回来,并一只只剥好,放在桌子压糊之后当黏土玩!这种行为太可耻了!现在为了能够在校园中抵制浪费粮食的行为,我想到了以下几种方案:
1、发光盘卡,每天中午吃完午饭后让大部队部长和副部长拿一叠光盘卡,吃光盘中东西的同学可得到一张光盘卡。五张光盘卡换一瓶酸奶,每个星期五来换酸奶,最好有2种口味,供同学们选择。
2、全体大队委员就位,每日提前20分钟就餐,同学们后来,就实行“吃多少,打多少”的任务,不吃完,不能走。
3、在校园空地上开辟一小块菜地,每个同学种一颗蔬菜,体会农民伯伯的辛苦付出,进而珍惜粮食。再加一节劳动课,每星期一节,劳动课由农民伯伯来到校内为同学们讲述生产粮食的过程,让同学们参与其中,亲自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希望您能够采取我的建议,引导同学们真正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