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在学校里,你是否扔过只吃了几口的营养餐?在家里,你又是否倒过只吃了几口的饭菜?每天看到倒掉的剩饭你是否有所震撼与心痛?
当你扔掉每一个营养餐,倒掉一些剩饭时,也许你觉得这算不了什么,但是你是否想到世界上还有许多父母正为全家人的每餐饭食而辛苦奔波?你又是否想到贫困儿童饿的不**形的照片吗?在我们扔掉粮食的时候,不仅扔掉了农民伯伯赋予汗水和心血的粒粒真情,更是灾区人民一份朴实而热切的渴望,是中国未来一份微小却珍贵的资源!
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往上数几辈,咱都是农民的儿子、孙子┉
同学们,我们当思一粥一饭来之不易,为此,我校学生会特向全校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1、不偏食,不挑食;以节约粮食为荣,以浪费粮食为耻;
2、积极监督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的现象;
3、看到浪费现象勇敢地来制止,尽力减少浪费;
4、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成宣传浪费粮食的可怕后果。
同学们,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品质,节约更是一种责任,让节约成为生活中的一种时尚风气,成为小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常态!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活动中,让节约引领时尚,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