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随着一声声巨大的炮声一个个的烟花争先恐后的冲向天空,黑暗的夜空一下子好似景上添花,犹如千树万树梨花开,百花争艳齐开放。在这美丽的时刻,春节即将来到大地。
除夕夜放烟花是不可缺少的活动。每年除夕的晚上我们全家都要看隔壁人家放烟花。七点多钟,大家就迫不及待地聚在了他们家,等待着烟花晚会的开始。
终于,只见他们找了几个男人,大家一起抬着大,烟花到田里。耳边只听见边上的大人和孩子都在喊:“快放了,在点呢,快看啊。”我刚想去瞧瞧,突然听到“砰”一声,我抬头一看,烟花就像瀑布一样,从楼顶上流下来,好像诗中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就在我看的正如神的时候,嘭的一声,天空中又出现一朵巨大的菊花。只见人们欢呼着“好漂亮呀。好漂亮呀”,有连接着响了好几声,天空中的烟花哗啦啦的炸开了,有的像废物的萤火虫,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月季,有的像牡丹,有的像灯笼,有的像双心,有的像圆球还有得像降落伞等等,真是品种繁多,举不胜举。深邃的夜空被装点得五彩缤纷,美丽无比。听到的都是人们一次次“哇”,“呀”的赞叹声。顿时,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不经意之间,第一个烟花放完了,只见它们在空中变成了无数的小星星坠落下来,慢慢消失在黑暗的夜空,好像是流星雨在空中划过,真是美不可言。在兴奋之中的我们,哪里愿意让美好的时光冲散,嚷嚷着要马上点燃下一筒烟花。砰!砰!只见天空中立即绽放开了一朵美丽的杜丹花,她如一位美丽的仙女,稍有点羞涩,但有很大方,迷人至深。劈里啪啦的响声持续不断,烟花也变成了无数美丽的图案。有的像心型,有的像流星,有的像菊花……
最好看的有两个,一个是金色的瀑布,它开始像安静的小河,流着流着慢慢的变成了湍流不息的大瀑布,像庐山瀑布一样美丽,使我想起了唐朝诗人李白的一首诗句:“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另一个是银色的喷泉,哇,好漂亮啊!喷泉一会升高一点,一会儿升高一点,而且还有好听的音乐,你看,他正伴着起伏不定的节奏,跳起了欢快的舞曲,太美妙了。最后一个是满天星,烟花在空中开放后,天上出现了一道银河,美丽极了,看,那一闪闪的好像是星星在眨着眼睛,它为我们照亮了回家的路。
这是一场美丽的烟花晚会,是一场凝聚着春意的烟花晚会,它洋溢着浓浓的春节气氛,使人难忘……
今天是大年三十,在晚上快十二点钟时,我们小区的空气中洋溢着过年的快乐,天空中闪烁着五彩缤纷的烟花。
我也迫不及待的让外公、外婆和妈妈陪我去放烟花了!
我们跑上了楼顶,时间刚好到12点,先放鞭炮,外公把鞭炮点着了,我赶忙跑到了远处,顿时“霹雳啪啦”的响声传到了我的耳朵,而且非常大,那光线有红和黄的颜色,相间,忽闪忽闪的,非常漂亮!
我又玩起了“萤**”,外公把“萤**”的一端点着,哇!一开始就是绿色的,我觉的自己就像个小仙女,转动着“萤**”,“萤**”的光照亮了我们房顶上的菜园,先跳到青菜园,再跳到辣椒园。这时“萤**”变成了粉红色,过了一会儿又变成红的,一会儿又变成黄的。妈妈的脸在黑暗的夜色下被烟花和我的“萤**”给照的清清楚楚。
我们又开始放“春雷”了!一点燃我就跑的老远。“嘭”的一声,天上绽放出一朵花,几声“嘭”,天上又绽了几朵“花”,天空上布满了花,有我们放的,也有别人放的。非常漂亮。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不一会,我们就没烟花了,只好恋恋不舍回到了家。今天真是太开心了,尤其是玩“萤**”的时候,真的很快乐!
在今年的除夕之夜,我和全家吃团圆饭,看中央台的春节联欢会,跟兄弟姐妹们游戏玩耍,别提多开心了!不过,我最喜欢放烟花了!
吃完年夜饭,大人们还在看春节联欢晚会。当新年钟声敲响之际,四周突然接连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我嚷嚷着要出去放烟花。妈妈只好无可奈何的说“放去吧、放去吧!再不放我的耳朵就要被你吵聋了!”哥哥、姐姐七手八脚地拿了许多的烟花跑着跟我来到楼下。
我抬头一看,不由大吃一惊!啊,这么多五颜六色的烟花在空中飞来飞去,让人目不暇接。
那烟花有的红、有的绿、有的黄、有的蓝、有的紫、有的粉红、有的玫红、还有的……真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烟花不仅绚丽多彩五彩缤纷,还有各种各样的形状呢!有的像蓝色的紫荆花,有的像粉色的玫瑰花,有的像紫色的丁香花,有的像玫红色的牵牛花,还有的像玉兰花和茉莉花,还有的像流星,还有的像萤火虫,还有的像一大群飞舞的蝴蝶,还有的像一条条腾空的巨龙,还有许多形状简直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真是瑰丽无比。那一簇簇、一团团的烟花在空中时而散开时而落下,既壮观又美丽,它让人们仿佛置身于美丽的童话世界,给我们的童年留下无限美好片段。
啊!新的一年来到了,这热闹的场面,让我想起了《元日》这首诗: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彤彤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嘭!”“啪!”“噼里啪啦!”吃完年夜饭,鞭炮声与烟花声争先恐后地钻进了我的耳朵。我迫不及待的跑到了阳台上。啊!那鞭炮与烟花,把夜空照耀地如白昼一般。那月亮、繁星,都黯然失色了。
快看,那一颗如蓝宝石般光彩夺目的烟花,如一个淘气的孩子,一下子窜到半空。“啪!”刹那间,那“蓝宝石”又变成了一朵迎风盛开的蓝色“牡丹”。夜空一下子流光溢彩,甚是美丽。院子的一角,还有两只金色的“小蝴蝶”正在追逐嬉闹,翩翩起舞。还有一种烟花图“金龙腾空”,那一条威风凛凛的金色巨龙,仿佛真腾云驾雾,赶来给人们拜年。
接着,一棵五颜六色的“礼花树”跃入了我的眼帘。那绚丽多彩的“礼花树”,又如以为婀娜多姿的姑娘,在夜风中亭亭玉立。它那五光十色的火花,有的红如血,恰似高山上的红梅;有点白如玉,又似迎春的雪莲。它们忽而像高挂的明灯,红光闪烁;忽而像漫天的繁星,光辉灿灿。伴随着火光,无数红色的降落伞被冲上夜空,又轻轻的、慢慢的从夜空飘落,犹如一个个俊俏美丽的仙女打着的红灯笼。
看着绚烂多姿的烟花,听着此起彼伏的炮声,我的手情不自禁地痒痒了。我拿着“狗尾草”飞奔到楼下,用打火机点燃了“狗尾草”的导火索。“咝――咝――”夜空中出现了一个明亮的红色光圈。我轻轻甩动它,那光圈便变成了一直提着灯笼游玩的萤火虫。接着,“狗尾草”又变成了绿色,黄色……这火光,似乎在祝福我们全家在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全家和睦,身体健康,一帆风顺,万事如意,牛气冲天!
不知是由于兴奋还是怎的,“狗尾草”一下子都化为一只只带着祝福的“萤火虫”了。这时,表妹自豪地走了出来,说:“我给大家讲讲除夕为什么要放烟花吧!”在灿烂的烟花的照耀下,表妹娓娓道来了一个动听的故事……
“五――四――三――二――一!”“咚――”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院子里响起了一片响亮的欢呼声。烟花在夜空争奇夺艳,竞相绽放。整个夜空成为了一个美丽壮观的大花园。
这一夜,花好月圆。炮声、喊声、笑声和祝福声交织在一起,汇成了一支悦耳动听的交响曲,在新的一年,热情洋溢地奏响,奏响……
大年三十晚上,我吃过晚饭后,抱着烟花下去和下朋友放烟花。
你可别看我大把大把地往下抱烟花,可是,每年都是小朋友和爸爸放,我也就是放几个小擦鞭,却从没有放过大,烟花。只见小朋友点起烟花灵活地跑过来,只听“嘣!”一声,五颜六色的烟花飞上天,好像一朵朵五彩斑斓的花儿在空中飞舞,好看极了!而我呢,只在一旁点花鞭,后来来了一个小朋友。他说:“你怎么不放?是不是害怕了?胆小鬼!”我说:“谁害怕?我只是不玩那种小儿科而已!”他又说:“那你还玩比烟花还小儿科的东西?”我说:“可现在我就去放那个最大的烟花。”大家都惊讶地叫起来,玩鞭炮可不是我的强项,我小心地过去往上一点,只听“嘣!”的一声,我立即跑了回来。呀!原来是小朋友在戏弄我呢!是他们嘴里发出的声音。我生气极了,把火柴往地上一扔,只听“嘭!”一声,这回烟花真得响了,它照亮了大地,映红了天空。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告诉你,我只是不小心将火柴扔到了烟花导线上了。
就在这一刻,我克服了胆小,变得勇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