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作文菁选(扩展
童年是每个人开心的季节,童年的快乐是人生中不可少的快乐。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一个愿望,一个教训,看起来微不足道,却饱含着我们童年的快乐、梦想和追求。童年里有着我们记忆深刻的印象,所以我们要珍惜童年的美好生活。
在我7岁的时候,我和爸爸一起去姨夫那玩,那次我拿小锤子到外面玩。我看见了一只小蜜蜂在那转来转去,我感到非常好奇,为什么蜜蜂在那转?我用小锤子使劲砸了一下地面,发现蜜蜂还是在那转。我用锤砸了一下蜜蜂,蜜蜂不再转了。发现蜜蜂不转了,我也很好奇。
之后我用手砸了它一下,原来它很好,它也没有任何反应,只是一直在我面前飞来飞去。我又用手去砸它,可是这次它却对我发起了攻击。我刚把手伸到蜜蜂跟前,它就把尾部的毒刺向我的手部发起攻击,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蜜蜂给蜇了一下,我的手非常麻。我马上回到爸爸那说被蜜蜂给蜇了一下。爸爸找到牙膏给我涂上一点,过了一个小时之后,被蜜蜂蜇的地方已经好了,害的我一个小时没敢动右手。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蜜蜂如果蜇人了,他身体的器官都出来了,过一天就死了。这让我知道了,有些动物不好惹,有时候动物还能死亡,所以,我们要珍惜动物,不要惹动物。
童年像一首歌,这首歌里满是好奇,满是期待我们在大树下倾听蝉鸣,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在田野里采野花、捡树叶啊!这是多美好的事呀!令我难忘的事有多少?数也数不清,就像满天的小星星,其中有一颗最令我难忘。
有一天,我和爸爸去门前的小河里捞蝌蚪,我们先穿好靴子,拿好鱼捞,悄悄地走到小水沟边,再把鱼捞小心地放在水里。不一会儿,一条小笨蚪就进了我的天罗渔网,我把网轻轻一抬,小笨蚪就进入了我的小水桶!过了几天,小蝌蚪长大了,又过了几天,小蝌蚪又长出了后腿,可是尾巴短了。因为妈妈怕它变成青蛙跳出水桶,于是我们就把它给放回了水中。
难忘的童年就像一杯热茶,喝了之后,回味无穷,口有余香
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石桥小学四年级:李政朴
记忆的长河滚滚而去,冲淡了许多往事,然而,那一种装幼稚,可笑的童年趣事却仿佛发生在昨天。
记得那是在六岁的那年夏天的一个中午,在奶奶家,那里马蜂窝有很多,于是,我叫上我的两个好朋友去捅马蜂窝,我们用装土豆的袋子做了三件防止被马蜂窝蜇的衣服。还拿了一根3米多高的竹竿,由我先拿去捅,必须要很快、很、准。唰的一下子就痛了下来,拿起来就跑,蜜蜂追都追不上。我们拿着蜂窝回家吃蜜了。
还有在我8岁的那一年,我和弟弟还有小区的一些小伙伴去玩,去偷工程队的水泥,一进工程队我们就轻轻地走,看到水泥袋了,我们拿着一个小袋装,一个人拿盒子,不好了,突然有一个人从工地里走出来,喊着:“有几个小屁孩偷水泥了!”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跑出了,后面还有一个骑电动车的人在追我们,我们翻过小区,甩掉了他们。
我们很高兴,一打开盒子是吃的白面,哎,我们都白忙活了。
今天下午,我拿上家里的一副扑克,带到学校里来,因为老师要选搭的最高的人去参加比赛。
到了下午辅导的时候,我们选好了组,拿出了自己的扑克牌。我和王怡潇一组,开始前,她到了我的位子上,其他的同学也去找组员了。
只听老师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我先把牌横着从中间对折一下,王怡潇就开始摆。我弄完了,就开始帮她。我们把两个扑克牌放在一块,再在上面盖上一张牌,底部做好了。我们再按照这样往上罗。
已经罗上了五层的时候,王怡潇突然把手扶到了牌上,说:“这里歪了,”她一边动一边说,接着,牌左右晃了晃,我忙说:“再弄就要塌了。”我们都笑了起来。八层、九层,到了第九层就有点快要倒了,我们慢慢地、轻轻地把每一层放了上去,太好了,第十层打好了。刚好把第十一层的一边搭上,塔就“哗啦啦“的倒塌了。
我们看见“塔”塌了,又从新搭了起来。一层、两层、三层……这次还没有到第十层,就倒塌了。我们又从新,但又塌了,又从新,这一次,刚搭到第六层的时候,老师说:“时间到了,”我们都回到了位子上。
这时,老师问:“谁是18层以上的,”有三个队举了手,我真羡慕他们,到底是怎么搭上去的。
有一天,我发现书柜角落里有一本粘满了灰尘的相册,看到了一张照片,就忍不住笑起来,这张相片记载了我以前的一件趣事!
那天,天气晴朗,我和妈妈爸爸一起来到了爷爷家,一进门,就见到了五个就要破壳的鸡蛋,母鸡提前给小鸡找食去了,淘气的公鸡也不在家,跑出去玩了。我顺手拿起一个鸡蛋,捧起来,一本正经地说:“小鸡不要害怕,一会你就会来到世界上了。”说完,我不再犹豫了,剥开了一个鸡蛋,一只带有余热,未睁开眼睛的
小鸡“诞生”了,它看了看我,叫了两声好像在说:“谢谢你,让我早日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可高兴了,又剥开了第二个,当我剥到第四个的时候母鸡回来了,看见我正在“欺负”蛇的小宝宝就猛琢了我一口,我去找妈妈,妈妈并没说我,反而哭笑不得地说:“小傻瓜,鸡要到一定时候才会出生呢!你这样给它们接生,会死的。”我听完,赶忙跑看小鸡,果然刚刚被我“接生”的小鸡都快死了,而没被我“接生”的都活了下来。我后悔极了,但一切都晚了……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到现在我才明白,小鸡是一定要自己出来,要不然就会死,这刚好和我们一样,一定要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不要依赖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