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趣事8
说起童年,那可是趣事串成的,不信,听我娓娓道来。
镜头一
我四岁那年,爸妈都去上班了。外婆正在做饭,我闲着没事,便想着可以拿什么来玩。不一会儿,我就看中了妈妈化妆台上的睫毛膏,怎么把它拿到呢?搬来小椅子才到我手里。当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盖子,东抹一点,西涂一些,然后我还得意地去照镜子,啊,这还是我吗?分明是“黑脸张飞嘛”年幼的我当时就不知所措地哭了起来。幸好这时外婆发现了,为我洗了脸,这才止住了我的“倾盆大雨。”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汗颜呢。
镜头二
有一天,家里来了位“不速之客”原来是只漂亮的大公鸡,红红的鸡冠,长长的羽毛,可神气了。可后来我听说是要把它杀了,心里很难过,赶紧跑过去阻止“不能杀它,”外公风趣地说:“好啊,不杀也可以,只要它能生下一个蛋。”我立马跑过去对公鸡说:“你可一定要生下一个来,不然你就没命了。”它却像没事似的跑开了,我垂头丧气地坐到了椅子上没话说了。这时外婆走过来心疼地说:“傻孩子,公鸡哪会下蛋呀?”“不,它一定会生的。”我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很不踏实。忽然,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我跑进厨房,从冰箱里面拿了一个最大的蛋,放到了公鸡的肚子下,然后大叫:“公鸡下蛋了……”外公跑出来说:“好你个小家伙,是你在搞鬼吧?好啦,既然你喜欢,就留下不杀它了。”“耶!万岁!”
虽然这些趣事儿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每次想起来都觉得很幸福,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持一颗童真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