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这个题目,就让我想起小时候做的傻到不能再傻的事:为小猫剪指甲和剪胡子。
一天,我正和小猫玩时,突然发现小猫的胡子已经有十多厘米了,指甲有尖又长。我想:这小猫才一岁就像一个长满白胡子的老爷爷,成何体统?指甲有尖又长,要是一不小心抓伤了本少爷,可该如何是好呢?我顿时不敢和猫玩了,开始苦思冥想,终于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为小猫剪指甲和剪胡子。我立即找出剪子,抓住猫,用腿一夹,左手把猫的双腿拿,腾出右手,拿一把剪子,开剪。哎呀呀,出师不利,小猫被我弄疼了,开始用嘴咬了,疼死我了,不过,我终于把这件”好“事做了。
妈妈回来了,看到了小猫那个怪样子,吓坏了,问:“谁给小猫弄的?”“当然是**的,停,你不用夸奖我,区区小事何足挂齿。”我说。“你--”妈妈用手指着我,哭笑不得“不是的,小猫的指甲和胡子是有用的。胡子:是小猫的一把尺子,它靠胡子来测量自己能钻进老鼠洞。指甲:它是靠指甲抓老鼠的,没有指甲,他就勾不住老鼠了,指甲还帮它上树,没了指甲,猫就上不了树了,你却剪了猫的指甲和胡子,还向我邀功,你--你--,我无语了。”“哦,我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傻事了。“我说。
这事太令我难忘了。因为这件事还给我带来了一个启发: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先想一下可不可以做或者询问一下大人这件事可不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