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趣事15
在我的人生历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有欢乐的、悲伤的、还有难忘的`……有些事就像是炊烟一样,淡淡散去,而那件童年的趣事至今令我难以忘怀。
在我五岁时,我和妈妈一起回乡下姥姥家,可刚到姥姥家,妈妈就和姥爷他们去聊天了,我看着妈妈正谈得热火朝天,便溜之大吉,独自跑出去玩了。刚跑到大门口,我的面前就出现了我从未见过的阵势,一位老爷爷赶着一群羊悠闲地走着,那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真羊,不由得兴奋极了。于是爷爷前脚走我就后脚跟,突然间,我发现脚下多了一些又黑又圆的东西。我想:“咦?这不是爷爷吃的药丸吗?”想起爷爷咀嚼药丸的样子,就像吃仙丹一般,我的口水似乎都要流出来了。心想这次可有吃的机会了,二话不说,我便拿起来准备开吃,可是刚要放到嘴边就闻到又酸又臭的味道,这下,吃的兴趣一下子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大步流星地跑回姥姥家,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跟妈妈说了一遍。妈妈捧腹大笑说:“宝儿呀,你拿的是羊粑粑蛋呀!”我一下子就傻眼了,大声喊道:“妈呀!我拿的竟然是羊屎呀!谢天谢地我没冲动地把它当‘美食’吃掉。”说完我便去洗手了。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会偷偷地笑上一番,你说,这事怎能让我忘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