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趣事3
童年是一场极快的梦,时而让人快乐,时而让人伤心。我的童年有一件让我至今难忘的趣事,现在讲给大家听听。
那时,我刚9岁,上二年级,第一次加入我们村社火会的腰鼓队,我们的队长是一位正在上五年级的女同学,她人很好,叫林亚梅。她先把我们集中起来,给我们教了腰鼓的步法。然后她又给我们排了队,我是个大个子,所以就排在了最后一排上。排好了队形,她就给我们讲如何变换队形,还给我们做示范,我们跟着做了一遍,她就让我们休息一会儿。在我们休息时她给我们讲笑话,讲故事,不知不觉中,我们的疲劳感就烟消云散了。然后,我们又开始练。等我们练齐了,就各自回家了。
唱戏的第一天,我们表演完腰鼓后,听到观众们不断地说:“今年的腰鼓表演最好!”村委会干部也觉得我们表演得好,还给我们每人发了二元钱呢。我拿着钱高兴地奔回家,好让家人也分享我的快乐。
我觉得这是我童年中最有趣、最美好的事了。因为它让我在第一次的社火表演中就获了奖,还让我学会了一门技艺——打腰鼓,更重要的是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