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趣事11
每个人的童年趣事都像天上的繁星一样,数不胜数。而我的童年趣事也像沙滩上的贝壳一样,拾也拾不完。其中有一件趣事,是我最难忘的了。现在,就让我慢慢道来。
这件趣事发生在前年的暑假里,那时候,我才七岁。记得那一天,我去奶奶家玩。我正闲着没事做,既没有人和我玩,又没有好看的电视节目。无意中,我看见了奶奶家正在睡午觉的小猫――梅梅。一个念头很快从我的脑子里出现了:给小猫扎小辫子。
说干就干。我先从柜子里拿出几根粉红色的发绳,再拿出梳子。然后跑到小猫面前,我用梳子先梳了梳的毛,梅梅并没有发觉。我先在左边迅速地扎了几个小辫子,可右边的还没有扎呢。它是侧着睡的,我左边好扎,可右边的不好扎呀!我又想出了一个好主意:给它的左边挠痒痒。说干就干,嘿,还真行!梅梅翻了个身,我又很快地把右边的小辫子扎好。仔细看了一下我的“劳动成果”,又觉得少了些什么东西。对了,我把带在头上的蝴蝶结带在梅梅的尾巴上。“好嘞,大功告成了!”我兴奋地自言自语。这时,奶奶走了出来,对我说:“以后可别再这样了!”“哦。”我不高兴地说。可等奶奶看到小猫的滑稽模样时,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这件趣事可真好玩,现在一想起我就忍不住发笑,真令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