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春天的小草,开心地笑着;童年像田间的蜻蜓,欢乐地飞腾着,童年像秋天的落叶,和伙伴一起落下,化作春泥更护花!
在20xx年的一个秋天,妈妈说:去不去回老家摘雪梨呀?我说:好呀!好呀!趁现在秋高气爽,现在就回去吧!妈妈说:等等再去吧!叫上你的好朋友一起回去玩。我说:好。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只过了三分钟可是我已经觉得过了很久。我迫不及待地等着,从客厅的一头走到了另一头。刚到第四分钟时,妈妈就说:走吧,走吧。
我们踏上了回老家的路,路上有许许多多的花草树木,但那些只不过是虾兵蟹将罢了,老家的那些风景才是最美的。不管大城市有多美,都没有老家的枫叶林美。
哈!到老家了。我们下了车,走向了大梨树!
走了一会儿,我们到了令人陶醉的枫叶林,我情不自禁地吟诵古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红色枫叶林伴随着这闲逸的心情,真是美妙绝伦啊!
穿过枫叶林,我们来到了大梨树下。这高大的梨树,枝叶茂密,一簇堆着一簇。到这儿盛凉,可舒服了。这梨树真是天然的遮阳伞啊!
那里有一个又大又黄的梨,让我去把它摘下来吧!我说。妈妈说:好,你小心点!我吃力地手脚并用地爬上大梨树,终于,爬上了树的最高处,摘到了那可口的梨。
一寸光阴一寸金呀!现在弟弟出生了,没有了昔日的欢乐。童年,有时甜蜜,有时辛酸,童年是美好的,大家要珍惜童年的快乐时光呀!
小溪是大河的童年,种子是果树的童年,毛毛虫是蝴蝶的童年,而过去则是我的童年……
那年,我5岁,秋天。
家里举行猜谜语大赛,姐姐和哥哥都猜对了好几道题,我却一道也没猜对,姐姐和哥哥都笑我说:“瞧你的,肚子里也没有什么墨水!”等等,墨水,难道把墨水喝了就会变聪明,怪不得姐姐和哥哥这么聪明,什么都会,原来是喝了很多墨水啊!
于是,我依样画葫芦,买来了一瓶“英雄”牌墨水,看见了里面黑漆漆的墨水,我有点犹豫,这东西一看就很难喝,到底喝不喝呢?不喝的话,就要被哥哥姐姐嘲笑,喝的话,墨水一定难喝得要死,对了,我可以放点白糖啊。想罢,我以光速般的速度冲进我的房间,又跑出去拿了一包白糖,一股脑地倒进墨水里,再把门锁了,心想:等我把墨水喝完,就让你们见识见识我的厉害!但一打开,喝的念头又打消了一半,真的,太难闻啦,算了,人人不都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吗?不管了,一口闷,我咕嘟咕嘟地喝了几口墨水,接下来简直是煎熬,舌头勉强还行,喉咙可遭殃了,像一块骨头卡在那里。我又喝了很多水,总算好了,但嘴唇、牙齿、舌头就变成了“天下乌鸦一般黑”了,我赶紧开始刷牙,可怎么刷也刷不掉舌头上的黑。我以为我中毒了,赶紧跑到妈妈前面,叫她快带我去医院洗胃,妈妈却哈哈大笑地说:“没关系,过一会就掉了。”我这才放心。
啊,我难忘的童年,这将成为我难忘的记忆!
小时侯,我做过不少幼稚有趣的事,它们像那曲谱上的音符,欢快地跳跃着,至今历历在目。
记得4岁那年,妈妈妈妈都很忙,没时间陪我,在妈妈的公司里,我只好自己一人拿着订书机玩。在一张纸上我画了几个圆圈,然后把纸对折拿钉**钉。妈妈说:我的小公主,不要玩钉书机,很容易钉到手的。我会小心的,你放心。话音刚落就被妈妈说中了,鲜血都流在衣服上,我吓得直哭。妈妈也吓坏了,她连忙抱起我跑去医院了。在医生帮助下钉书钉拿出来了。
至今想起来,我觉得小时候的我,真是很淘气,又实在太任性了。不听妈妈的话最终害到自己了。不过,现在想起来变成有趣的回忆了。
还记得8岁那年,我刚学会炒菜而且越炒越有喜欢。有一次妈妈很晚都没有回来。我的肚子饿得打起鼓来,所以自己先炒菜,边炒边等妈妈回来。可我觉得有点无聊,就拿着手机边听音乐边炒菜。俗话说一心不能二用,但我边听音乐边炒,最后把菜炒焦了。我只好饿着肚子等妈妈回来带我出去吃饭。
我的童年是一首歌,一首充满欢乐与稚气的歌,在童年的歌声中,我慢慢张大了。
童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值得怀念,当然,我也不例外,在童年生活里,有快乐、有悲伤、有生气……可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童年哪一件有趣的事。
记得那是在我六岁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去她的老家,那里有鸭子、水牛……吃过午饭后,我和妈妈就一起去赶鸭子。
刚开始我看着妈妈拿着柳条在上面甩动着,嘴里还叫着:“鸭、鸭、鸭。”看着妈妈的样子,觉得很有趣,慢慢的,我也学会了,接着,我抢过柳条,学着妈妈的样子,也赶起了鸭子,可是鸭子却迟迟不下水,妈妈看着我赶鸭子的样子,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
原来,我拿着柳条不是在上面甩动,而是抽在鸭子身上,嘴里叫的“鸭鸭鸭”不是很快,才导致鸭子不下水,却把鸭子吓得到处乱跑,接着,妈妈把赶鸭子的正确方法讲给我听,我按照妈妈说的又赶了一次鸭子,这次鸭子下水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鸭子在水里游来游去,水面上泛起了层层波纹。
这就是我六岁时赶鸭子的故事,是不是很有趣?最后我想说:童年一去不复返,让我们一起来珍惜童年快乐、幸福的时光吧!作文
每个人的童年中都有很多有趣的事,我也不会例外,下面我就慢慢道出在童年中一件我认为有趣的一件事吧。
那是一个酷热的夏天,我在外婆家玩,外婆的家在农村,她养了很多鸡。有一天,外婆和外公出去玩,“无情”的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我非常生气,心想: 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出去也不带上我,“无情”的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在屋里闲着没事干,便想去鸡舍玩一玩。看看那些鸡在干什么,我刚进去只听“砰”的一 声,一只母鸡下了一只蛋。真好玩。我十分惊奇地摸了摸鸡蛋,咦,热热的又湿湿的。这时一个念头从我的脑中冒出来:母鸡会下蛋,那鸡舍中所有的母鸡一定都会 生了,那要不掏蛋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可能,外婆回来看到那么多蛋,还不夸奖我,有可能还奖我什么东西呢。对掏蛋!想完,我不管三七十一,抓起一只鸡就 掏,那只鸡好像知道自己的命运一般,使劲拍着翅膀,想要逃。我呢,死抓着不放,看是它厉害还是我厉害。鸡飞呀飞,我就是不放,就在这时候鸡的翅膀打在笼子 上,鸡笼哈欠!里的羽毛飞起来了,满天都是,又有的飞到了我的身上和鼻子上,心想:好痒呀!哈欠! 哈欠! 哈欠。我打了无数个哈欠后才停。不过成了只“母鸡”,就在这时候外婆她们回来了,看到我这个“母鸡”外公就笑出了声,外婆气得脸青一块紫一块 的,外婆骂了我一顿,还让我到扫鸡舍。可后来我和地面“情密接触”了,心想:好痛!
这就是我童年的一大趣事,有时间再慢慢道给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