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深深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只蝴蝶停在上面……”每当我听到罗大佑所唱的《童年》时,就会被那熟悉的旋律带到那童年美好的回忆里。
我的童年是丰富多彩的,小时候调皮的我常常会闹出一些“天大”的笑话。令我记忆最深的还是那一次。那是一个下午,由于我和弟弟把今天的暑假作业给做完了,所以就在家里闲着,乏味极了!弟弟为了打发时间,只好去画他最喜欢的“海绵宝宝”了。这时,我想出了一个“鬼点子”。我对爷爷说:“爷爷,我们去山上走走吧!反正闲着也无聊啊!”弟弟听了也连忙说:“对啊!对啊!爷爷去吧!”
“那好吧!不过你们要听话,不要乱跑!小心狼人把你们捉去吃掉。”爷爷笑着说。
“好啊!我们不会乱跑的。”我和弟弟一起说。当时爷爷的那招让我们老实了许多。因为爷爷在我们很小的时候经常这样吓唬我们,我们都相信,所以我们很听话。
当我们走在路上时,被大自然的魅力深深地吸引住了,早把那些诺言抛到脑后面去了。我俩一会儿去捉蝴蝶;一会儿追着蜻蜓跑;一会去摘野果;一会去观察不知名的小昆虫。爷爷早被我们远远的甩在了后面。忽然,弟弟大叫了一声:“姐姐!你快来看,这里有好多松子和野果!”我听了之后就飞快地跑过去,问道:“松子和野果在哪里呢?”
弟弟指着地上那黑乎乎的东西说:“就是这些。”我拿起一颗来,仔细的看了看。经过我的“检验”后,我得意的说:“这分明就是葡萄干嘛!”弟弟说:“我不信!咱们拿去给爷爷看,到底是谁对!”说完我们便在地上捡了好多的‘葡萄干’。衣服的包包不一会儿就塞满了。
在路上,我们捡到了一大块黄色的石头,而且还一闪一闪的,十分漂亮。由于我们无知,只知道金子之类的东西,所以我们就误以为是金子。我们就更加兴奋跑到了爷爷那里。
当爷爷听我们得意的讲述完事情的过程后,就大笑了起来说:“傻孩子!那黑乎乎的东西既不是松子,也不是野果,更不是葡萄干,而是小羊拉的便便!还有那块‘金子’其实就是一块普通的大石头啊!你们白拿了这些东西!还不快丢掉,免得弄脏了衣服!”听完之后,我们就像挨了晴天霹雳一样,成了一个个泄气的皮球。
童年是美好的;是纯洁的;是有趣的;也是无知的!童年是一个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时期,让童年的那些“糗事”成为我们永恒的回忆吧!
在生活中,会发生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事。有的是糗事,有的是好事,还有等等。不过却很快就令人忘得烟消云散。但有一件事,却令我至今历历在目。
那是我5岁的时候了,一天我在楼梯旁见到了一个漂亮的花盆,我想:“这么漂亮的花盆,不种一点植物怎么行?”于是我向妈妈要了两颗西瓜梓,种在了花盆里,盼望明年可以结出西瓜来。但这件事不知怎么被我的两个好朋友杨雨芬和林嘉怡知道了,纷纷吵着也要种点草莓,我拗不过她们俩个只好同意了,杨雨芬和林嘉怡高兴坏了,种了好几颗草莓。还天天来我这看看她们的“宝贝”草莓。有一次,我看到了有一个小苗冒出头来。我还以为是西瓜呢。就更加爱护了。可是。好景不长。过了两三天,种子全都腐烂了,包括那颗小苗也是。妈妈告诉我,是种了太多种子了。所以导致种不出来。杨雨芬和杨嘉怡也差点要与我闹绝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