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注视着冉冉升起的***,我们心中蓦然升起一种无比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来说,庄严地飘扬在中华大地上,便是她最灿烂的时刻;对**下的人们来说,无私的奉献便是人生中最绚丽的光芒。人生苦短,道路漫长,我们不停地走向远方,用积蓄一生的力量,去迎接生命中最关键的时刻。那关键时刻,是运动在枪口前挺起的胸膛,是长征火箭冲向太空的身影,是孔繁森倾尽一生心血换来阿里人民觉悟的呼唤,是***用脊梁顶往的长江大堤,是亚运序曲前澎湃在运动员胸中的热血,多少英杰随历史而去,唯有他们用生命绽放的光芒照耀着这片土地。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是祖国腾飞的关键时刻。一声春雷在祖国神州大地上暴响,敞开国门,改革开放。二十年,祖国的天,“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祖国的地,“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祖国的儿女,“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阳”。二十年的励精图治,二十年的上下求索,我们的祖国挺立在世界的东方,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社会主义航船正乘风破浪昂首向前。
改革开放三十年,激动中国沉息的脉搏,是父辈们的骄傲,面对父辈,我们想说:“我们绝不服输。”今天,全世界都在用一个声音说话:“知识经济,让知识为经济注入新的活力,让一个国家,一个民
族在知识的推动下腾飞。”我们,正值风华少年,十六七岁,是充满理想的年龄,是求知的关键时刻。展开理想的双臂,扑向知识的海洋,寻求金色的钥匙,开启科学的大门,只有用人类创造的知识武装自己,才能无愧于青春,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我们的**。
不幸,我们生在了世纪之末,对中国半个世纪的屈辱凌乱,我们无能为力,无法为**再涂上更鲜艳的红色;有幸,我们站在了新世纪的边缘,新世纪的激励与挑战给了我们一片大展宏图之地,我们要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让**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