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五年级秋天的作文
一叶知秋,落叶是秋天到来的脚步。树叶从枝头跌落,旋转着,飞舞着,纷纷飘下时,叶儿们完成了生命的旅程,开始了一生中最后的华丽的篇章——秋天的舞蹈。
刚放学的我走在马路边,路过一棵棵银杏树时,迎面一阵秋风吹过,银杏叶儿从高高的枝头“簌簌”落下,好像黄灿灿的蝴蝶在空中飞舞,它们在互相追逐、嬉戏着,这种场面真叫人陶醉。一片叶子正好落在我的头上,我伸出手,将这片调皮的小精灵捧在手心里。它是由叶片和叶柄组成的,正面是浅绿色,比较光滑,叶子的顶端是**浪。反面有许多叶脉,叶脉从顶端到叶柄越来越清晰。叶子光滑而柔软,整个叶子给人一种柔和、玲珑的感觉,仿佛是一位文静的小淑女,又如一个精致的小扇子。我拿起它扇了扇,微风中夹杂着淡淡的清香。大多数的银杏叶是金黄色的,金灿灿的,它们被秋风吹了下来,用最后的时间跳了一曲“芭蕾舞”后,它们以华美的姿态落到了泥土上,给泥土上铺上了一层黄灿灿的锦锻。
银杏叶的生命虽然结束了,但它们在落下之前冲着秋风微笑,露出了无畏,它们深知落下枝头并不是生命的终结,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它们要叶落归根,回归大地母亲的怀抱,来年化作新生叶子的养分,再为都市绽放生命的绿色。
天空一碧如洗,微风轻轻地吹过脸庞,感到一丝凉意。
小树林里,成片成片的叶子红得似火,在秋风中沙沙作响。枯萎的树叶掉落下来,覆盖在大地上。几片叶子落在小河里,像一叶叶小舟。
稻田里,金灿灿的稻穗笑弯了腰,像一个个拄着拐杖的老爷爷。田间地头,大豆的叶子渐渐变成柠檬黄的颜色,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荚,发出了哗啦啦的笑声。玉米棒已经被农民伯伯采回家,只剩下枯黄的秸秆立在田里,像保卫农田的战士。南瓜的藤蔓攀附在地上,黄绿相间的叶子上停着一只有黑色斑点的蝴蝶。
荒凉的原野上,枯黄的小草露出光秃秃的茎干。狗尾巴草散播开了它的种子,干枯的、毛茸茸的“狗尾巴”,在随风飘荡。胭脂花绽放着紫红色的花瓣,像喇叭花一样。有的花托上还结了黑黑的籽儿,小蝴蝶在野花丛中翩翩起舞。
路边的桂花,散发出浓浓的清香,让人感到心旷神怡。五彩斑斓的景色把秋天装点得美丽极了。
随着夏天的离去,秋天拿着画笔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旁。
秋天她来到树林里游玩,看到树木还是一副绿油油的样子,秋天很不开心,她当然不允许这里还有夏天的气息,于是她决定把大地换成代表秋天的颜色。她拿起了那神奇的画笔,仔仔细细地把树木,每一个角落都涂上黄色,放眼望去,一棵棵树木换上了金黄色的新装,显得格外的漂亮。顿时一片片叶子像小鸟一样轻盈地落在地上,同时也像芭蕾舞演员跳着优雅的舞蹈缓缓降落。大地妈妈也毫不自私,她敞开双手迎接每一片叶子,金黄的叶子像是大树送给大地的贺卡,上面写满了祝福。
秋天看着她的作品,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她蹦蹦跳跳地走着,来到了果园,她看着果园里未成熟的水果,拿出了那只神奇的笔,走到一片苹果树下,用红颜色的笔把苹果涂上了红色。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好像在说:“谢谢你秋天,是你的到来让我获得成熟。”秋天给苹果换上新装后还不满意,拿着黄色的画笔爬到了一片梨树的下面,轻轻一点,原本青色的梨子竟一下子成了金色。一阵微风拂过,一树的梨子频频点头,好似在说:“秋天我对你心存感激,是你的到来,让我换上了美丽的金装。”
刚装点完果园的秋天,乘着清凉的风来到了田野上,她看见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就拿起黄色的颜料桶一泼,顿时田野上的麦子全成了金黄色。秋天看看天上,觉得少了点什么,对呀,是云,她用画笔画上了几朵犹如薄纱似的秋云,快乐地离开了,金黄的田野,湛蓝的天空加上薄纱似的云朵,编织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秋天像小姑娘那么羞涩,那么可爱。秋天像绅士,那么热情,那么迷人。秋天又像魔术师那么高贵,那么神秘……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因为树叶奉献了它的一切。树叶一片片地落下,发出“哗啦啦”的响声,那声音听着就像是在下毛毛细雨。树叶在“雨中”欢快地唱着歌,仿佛在告诉我们“秋天来了!”的喜讯。
秋天,随手就可以捡到一片树叶,它是淡黄色,摸上去有一种脆脆的感觉,放在手心里,树叶上脉络清晰,树叶的背面有一层小小的绒毛,摸起来软软的。放到鼻前闻一闻,有一股香味,那是一股淡淡的思念味道,因为它已经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
它是树上最后一片树叶,别的树叶都已经凋谢枯萎了,只有它依然在和强风做最后的抵抗,也许它累了,不想再战斗了,也许它生命中的蜡烛已经烧完了。在一阵微分的来临,它脱离了枝头,开始了最后的表演。表演开始了,你瞧!它一会儿像滑翔机一样滑翔,一会儿像跳舞一样转了几个圈,最后又像蝴蝶一样结束了表演,落到了土地妈妈的怀抱,正如“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啊,树叶落到地上,作为养料培育着大树滋养着大树,不就是为了报答大树妈妈的养育之恩吗?我们也应该像树叶一样,去报答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情呀!
我爱秋天,因为秋天是金黄的季节,是丰收的季节,是----落叶的季节……
冯骥才先生说过:一年四季里,惟有秋天是写不尽画不尽的。
仔细想想也是,秋天的美丽是渗透到每一个细节当中的,谁又能将这些通通写尽、通通画尽呢?
落叶是秋天走过的痕迹,随着它的脚步,将会迎来秋天的世界。放学后,骑着黄色的自行车,在铺满落叶的道路上缓缓前行,听着被压过的树叶发出清脆的声音,望着一地黄的绿的或黄绿相间的落叶,心中充满了喜悦,笑声也落了一地。将车停在一边,抬头望向高大的梧桐,仍然郁郁葱葱,原来此刻黄色只不过是绿色的点缀。
一层秋雨一层凉,一层秋雨也来为秋天喝彩。“秋雨梧桐落叶时”,秋雨打在梧桐叶上发出“滴滴”声,清脆曼妙,这是秋雨对世界的洗礼。“对潇潇暮雨撒江天,一番洗清秋”,正如这句词所说,一阵秋雨过后,秋天是最美最纯净的一刻。梧桐叶上的雨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仿若一颗颗小珍珠遗失在了落叶上,欣喜地散发出夺目的光彩。秋雨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秋天的大门。
秋风是一位魔术师,将所到之处抹上一层灿灿的金色。树上的叶子在悄悄变黄。枝头的叶子左摇右晃,跳起了摇滚舞;摇摇欲坠的叶子,终于被风吹落,轻轻飞向了天空,又缓缓落地。田野里金灿灿的一片,稻穗掀起了层层金色的涟漪。尽头的那抹红色闯入了眼帘,细细望去,原来是成熟的高粱,它用一抹红色点缀着一片金色,美的那么绚烂,那么不可一世。
一片叶,一层雨,一缕风,它们将秋天装扮得如此美丽,它们正在悄悄地告诉我们——秋天,已经来了!
秋天,在这个诗意的季节里,一切都那么美好。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秋妈妈忙着给树爷爷披上金装,远远望去,犹如穿上了一身金甲。秋风吹来,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轻盈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的旋转。地上落满了树叶像是铺上一层厚厚“金毯”
刚下过雨,天空一碧如洗像是覆盖大地的蓝宝石一样,太阳就像镶嵌在上面的一颗珍珠,散发出柔和的光。轻盈的云朵,雪白雪白。我们一家人在小区里散步,地面上铺满了一层闪亮闪亮的“金毯”。瞧!那棵枫树多像喝过量酒的人摇摇晃晃的,头发都掉下来了,枫叶红红的边缘还带点绿色。形状就像一只可爱的小手。弟弟大声喊;“姐姐,快看那边又掉下一片树叶。我连忙伸出双手接住它。哦!原来是银杏树叶,它全身翠绿,好像一艘小船,也像一把小扇子。还有,冬青树叶它的颜色是深绿色,边缘像刺猬一样的衣服。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枫树叶,就像诗人曾说的“霜叶红于月花”。我拾起一片枫树叶把它弄成一只叶哨,“嘟”听起来多么像牧羊人的那悠扬的笛声呀!
我爱秋天,爱它的美也爱它的多姿多彩的树叶,更爱它的奉献,奉献让人快乐让人幸福。
当蝉声渐渐消止,丹桂开始飘香,秋天迈着坚定地步伐,走来了。在这萧瑟的季节,昆虫从我们的视线中一点点地消失,渐渐地离开了它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蟋蟀在草丛里竭尽全力地高歌起来。听,它那凄凉的歌声,正在跟朋友做最后的告别。夏天,灰褐色的蟋蟀成群结队,一起欢颂热闹、愉快的夏天。可现在,秋天到了,蟋蟀的叫声越来越弱,即使有叫声时,也只是像蚊子的叫声一样细小,你若不仔细辨别,几乎听不见。它知道自己的生命之火在渐渐熄灭,马上就要走到生命的尽头。可是它不向秋风屈服,它依然在歌唱,为的是留住最后的绚烂光彩。它高歌,它痛楚,直到最后它那一颗心停止了跳动。
蚱蜢老了,它跳不动了,在树丛里慢慢地爬着。它全身变成了枯黄色,缓慢地爬上一棵小草,也许是在跟小草告别;也许是想在小草上荡着秋千;也许是在小草上眯着眼睛极目远眺,将这秋景尽收眼底。它又爬下小草,小心翼翼地跳了几下,慢慢地躲在树叶下不再动弹。风儿在它耳边呼啸,把蚱蜢连着树叶包了起来,好似在为它做了一个墓穴,将它深深地埋在土里。
夕阳西下,晚霞染红了整片天空,枯叶蝶跳出了最后一支舞蹈;蝉儿唱出了最后一首歌曲;蚂蚁在忙着搬运各种各样的食物,为自己的休眠准备补给。
秋天来了,昆虫们一个接一个地离我们而去,小雨淅淅沥沥下了起来,好像在跟昆虫依依不舍地告别,森林里没有了昆虫的交响曲,森林也慢慢沉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