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小学生的有趣作文
同学们,你们知道鹦鹉是怎样捡垃圾的吗?你们知道白鸽是怎样走钢丝的吗?如果想知道的话,就跟随我们校园记者一起去观看一场有趣的鸟艺表演吧!
上周六下午,我们一行四十多名校园记者来到市森林动物园百鸟苑,观看了鸟艺表演。鹦鹉、白鸽、喜鹊……要表演的鸟儿不但各种各样,而且都神采奕奕,仿佛都已经作好了准备,要把最精彩的表演带给我们。表演开始了,伴随着渐渐响起的音乐,小有名气的鹦鹉“小红红”首先为我们表演起了鹦鹉踩球。它摆动着长长的红色尾巴,机敏地调整着身体和脚步,稳稳地站在比它大一倍的足球上,赢得了满堂喝彩。白鸽“小笛笛”登场了,它迫不急待地为我们露了绝活——走钢丝。“小笛笛”迈着稳健的步伐,首先走上了钢丝一头的云梯,然后又小心翼翼地走过钢丝。看着它一丝不苟的样子,大家都会心地笑了。随后,名叫“四大金刚”的四只可爱的鹦鹉又为观众进行了捡拾垃圾的团队表演,四个小家伙配合得还挺默契的。
鸟艺表演节目真不少,鸟儿们的表现可爱极了。看完表演,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那句大家常说的话:“鸟是人类的朋友!”
阳台上,两盆仙人掌在悠闲地晒着太阳。我十分讨厌他们。但妈妈却喜欢它们。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它们没有叶子呢?我边浇水边想。“别浇了,别浇了,浇死了你负责。”一个声音打断了我快想好的问题。我一看,水漫仙人掌呀!不远处,妈妈正虎视眈眈地盯着我。“三十六策,走为上计。”哦,不。是“三十六计……”管不了这么多了,我赶忙跑回房间关上门,找到《植物百科》,翻到相关的那一页。上面介绍了仙人掌生活在沙漠,由于叶子耗水量大,为了储存水分,慢慢地就把叶子进化成刺……为了能适应常年干旱的气候,一般1—4个月浇一次水,一次浇水太多或经常浇水都会导致仙人掌的根腐烂。
关于科学的事例就在我们身旁,只要我们勤观察,细思考,一定会发现很多有趣的答案。所以,我们要多加留心,善于思考,才会有新的发现。
昨天下午语文课后的一个课间,王老师给同学们出了一道有趣的数学题:大白+大白=白胖胖。
同学们看到这个题目后,都长大了嘴巴。霎那间,教室里炸开了锅,同学们七嘴八舌,议论纷纷。有的好像已经揭开了谜底,为同学们细细讲解;有的拿出笔和纸在飞快的运算着;还有的两两一组神秘的讨论着… 同学们回答的五花八门。
就在这时,王老师给出了提示。过了一会儿,盛梓涵似乎已经知道了答案,于是他迅速站起身,举着手大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同学们回过头去,疑惑的看着他。王老师会心的一笑,示意他上来为大家讲解,盛梓涵自信满满、胸有成竹地向前走去,站在讲台上像个小老师一样,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唰唰唰”地边写边讲。
原来呀,大白+大白=白胖胖的“白”都是数字“1”,“大”呢就是数字“6”。结果就是61+61=122!同学们恍然大悟,为盛梓涵鼓掌。
“叮零零”,要上课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我多想像盛同学那样飞快准确的解题为大家讲解,真期待下一次的数学题呀!
早晨,天气阴沉沉的几日来,家里发生了点事情,我一直也没有走出阴影,时时想起来坐着发呆走到教室门口,一个孩子看见我"嗖"地钻进了教室小家伙又想干什么我心里暗暗地嘀咕着.
走进教室,来了十几个孩子,都七手八脚放椅子孩子似乎看出我的变化,都懂事多了放完椅子,孩子们该值日的值日,该读书的读书渐渐的,教室的人多了,书声朗朗那个早晨看见我钻进教室的孩子时时用眼瞟着我,好像在偷偷地观察着我我装着没看见,时而倾听着悦耳的读书声,时而想着自己的心事微微叹气.
"老师,老师——"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我一愣正是那个孩子."老师,端午节快到了,这是我和妈妈昨晚亲手包得粽子,给你捎了两个尝尝."孩子扒在我耳边轻轻地说到."啊,啊,谢谢,谢谢."我恍然接过孩子手中的粽子,一阵浓浓的香味迎面扑来,心里顿时荡起一股暖流……
是啊,快过端午节了,应该是让每个人都感受到爱意浓浓的端午节,我吸了一口气,心里充满了希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