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四季分明,各有特点。
当春天悄悄来临的时候,天气渐渐变暖了,大地也披上了绿色的新装。柳树摇着绿色的长辫子在微风中轻轻飘荡,宛如一个漂亮的小姑娘。伶俐的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加入这场百花争艳的盛会,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
转眼间,春天走了,炎热的夏天来了。屋后的菜园里瓜果遍地,有嫩绿的黄瓜、淡紫的茄子、又大又红的西红柿。个个爬满了枝头。树上的知了,争先恐后地叫着"知了,知了",好像在向美好的夏天问好。
秋天,马路两旁的树叶落了,在天空中像彩蝶似的随着凉爽的秋风翩翩起舞。美丽的田野上,麦穗飘香,金黄一片,农民伯伯高兴的合不拢嘴。麦穗垂着头,好像在对土地报答养育之恩。果园的苹果也成熟了,像一张张漂亮的笑脸。
冬天到了,六角形的雪花飘落下来,大地又换了件外套,满山遍野都是一片雪白,就在这时,梅花傲然盛开了。田野里,小河结了冰,水流也看不到,好像不愿意再奔跑了,各种花草树木都盖着厚厚的雪被进入了梦乡。后来,冬姑娘遇见了春姑娘,告别了她,冬姑娘就要走了,我们又要准备迎接春姑娘的来临。
我欣赏过美丽的杭州西湖;欣赏过雄伟壮观的泰山;欣赏过波澜壮阔的大海。在我眼里最喜爱的还是家乡的四季。
春天,树木抽出了鲜绿的嫩叶,花儿争先恐后地从土里探出头来,露出了一张张娇嫩的脸蛋。小草也一个个迫不及待地露出小脑袋。小动物们苏醒了,燕子归来了,给森林增加了几分春意。
夏天,天气虽然炎热,可小鱼却在水中嬉戏,好像在说:“看,水里多凉爽呀!我们可真幸运呀!”小动物们常常在凉快的地方出现。还有常绿的树木,能遮住太阳光。真像一把把脱脱的“太阳伞”。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一个繁忙的季节,果子成熟了,农民伯伯忙着采摘呢!小动物们正准备着过冬的粮食,要冬眠的小动物忙着和自己的亲朋好友告别哦!
冬天,森林一片寂静,只有松树爷爷和北风跟着雪花谈着话儿。冬爷爷见大家都冷了,连忙给大地披上一件件衣服,一床床棉被。只有雪花落下的声音,伴着呼呼的北风,和成的一首首乐曲了。
我爱家乡的四季,它永远是最美的!
小时候,家乡的四季最美丽!
暖和的春风!在我们面前飘过。哦原来是春天来了。春天。柳绿花红,池塘的冰溶化了。小草发芽,农民种米、水果、青菜等等之类的。人们每天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日子!那些小花有的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黄的似金、美丽极了!
夏天,天气晴朗,花园里的花开了!小朋友喜欢采花瓣、吸花蜜、做花环之类的。还有那些香甜可口的水果,比如说苹果、西瓜、荔枝、草莓、水蜜桃……这些都很好吃。农民们在辛苦地种植!为的是冬天能好好的过冬。还有许多人在河里钓鱼!
秋天,正是人们欢乐的时刻,因为人们种的那些青菜、水果、大米,全部都熟了。人们的工作时候就告一段落了。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歌声优美,即使这东西再重,农民伯伯也觉得很轻,因为这是他们亲手种出来的。
冬天,池塘的水又结冰了。小朋友穿着溜冰鞋在冰里溜冰,还有的小朋友在打雪仗、堆雪人。我最喜欢那种场面了,因为很热闹!农民在家过着寒冷的冬天,不过但内心是温暖的!因为有儿女陪着。
这就是我家乡的四季。美丽吧!以后我的家乡会更大更美好。
“叮咚——叮咚——”你们听,这是从哪传出来的声音?原来是家乡的小河苏醒了。春天来了,冰慢慢的融化了,溪水也流淌起来了。水清澈得连小鱼在嬉戏也看得一清二楚。岸边,柳树姑娘穿上了一身嫩绿色的叶衣,微风吹过,柳树姑娘的叶衣就随风飘起,小草害羞的从土里钻了出来,花儿也穿上了淡红色的衣裳,一场春雨过后,一切显得更加鲜艳,充满了生机。
夏天,小河无精打采的,柳树垂头丧气的,就连一点让人感到凉爽的风也没有,而小草却变得更加茂盛,花儿的衣服就想着了火似得,比春天的更艳了!
秋天,小河掀起一层层波浪,比比春天的还要快活,柳树姑娘的绿色叶衣也不见了,全身变成了金黄色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就像一只只黄色蝴蝶,绿色的小草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小花儿也无影无踪,不知跑到了哪里。好像冬天就要来临了。
冬天来了,树枝上一层白雪,地上,房屋顶上,也披了银装。小河沉睡了,无声无息的。一切都想睡着一样。
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一年四季!
家乡看着非常普通,但是它却有着迷人的四季。
春天,春暖花开,那轻巧的风姑娘迎面向我奔来。春风啊!你就是天使派来的使者,更像那天上美丽的仙女悄悄来到人间。她给我们带来灿烂的阳光,融化了河上的冰层;唤醒了正在冬眠的动物;送来了许多美丽娇艳的花儿……
夏天,绿树成荫。许多树都长得很茂盛,树杆长的粗粗的,好像是为了给人们遮挡毒辣的大太阳。小溪在阳光的照耀下清澈见底。可以看清水底的鹅卵石,水中的小鱼儿们欢快地游来游去,好像很喜欢这毒辣的阳光。
秋天,鲜果飘香。大雁开始往南飞,它们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梧桐树上的叶子变黄了,一片又一片的随着风飘落。飘落的叶子,有的像小鸟在飞翔,有的像蝴蝶在飞舞,田野里,菊花全开了,它们争奇斗艳,五彩缤纷,千姿百态。你瞧那些菊花红的如火如荼,粉的清淡高雅,黄的金光闪闪,白的像白雪公主,真是漂亮极了!
冬天,白雪一片,冬哥哥把那一朵朵雪花洒向人间,洒向千家万户,那一朵朵雪白的花像一只只飞舞的白蝴蝶,美丽优雅。孩子们穿着厚厚的衣服,打起了雪仗,堆起了雪人,那一张张笑脸给冬天又增添了一抹风景。
这就是我的家乡的四季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