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作文(扩展
城市里夜晚的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快乐地围在一起跳着欢乐的舞蹈,广阔的马路上一辆辆汽车川流不息,热闹非凡,天上的星星被各种灯光照射得只看见稀稀的几颗。
我回到农村的老家避暑,这里夏天的夜晚又是一番美丽的景色。我和奶奶把椅子搬到院子里乘凉,躺在奶奶怀里望着天空数星星,一颗、两颗、三颗……真是繁星点点漂亮极了。那无数的星星亮晶晶的,有的像一颗颗珍贵的宝石;有的像一只只充满神秘的眼睛;还有的星星倒映在镜子似的河面上,像珍珠闪闪发光。月亮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我们只能看到它半个脑袋,隐隐约约还能看到月亮里有无数灰色的山,奶奶告诉我,那是月宫是嫦娥和玉兔住的地方。河边的大树上几只知了不知疲倦地唱着歌,好像在告诉人们:夏天的夜晚是多么美丽,远处几只萤火虫提着小灯笼围着水草欢快的嬉戏玩耍,河里的青蛙也跳出水面,一边“呱呱”地唱着动听的歌曲,一边跳起优美的舞蹈。听着这动听的歌声,我仿佛也变成了一只小青蛙为了美丽的夜晚而歌唱。
我喜欢夏天,更喜欢夏天美丽的夜晚!
当阳光和秋风共同吹熟了金灿灿的稻穗时,当一群群大雁从空中划过往南飞时,当绿叶被风霜煎熬发黄从树枝悄悄的落下时,当湿润的晨雾掠过我耳际愈来愈觉得有些冰凉时,我突然忆起了夏天,忆起了夏天难忘的夜晚。
通常夜晚是静寂的,静得可怕,然而夏天的夜晚与一般的夜晚截然不同,它不会像春天那么静得巧妙,也不像秋天那么静得揪心,更不像冬天那么静得可怕,而是动得出奇;还有夏天夜晚的天气与白天的天气大大不同,它不会像白天那么炎热难熬,而是丝丝凉风,吹得让人们把所有的烦恼和忧愁都通通扔在脑后,心情特别愉快,特别舒坦。在如此美的夜晚,我特别喜欢和爸爸妈妈,还有整个院子里的人,在院坝里一边纳凉,一边欣赏夏夜免费的露天晚会。
当夜幕渐渐降下时,我和家人总是早早的吃过晚饭,先把板凳和椅子搬到院坝静静的等待这一时刻的到来。大约10点钟的时候,晚会正式开始了:瞧!有几只荧火虫飞进了院子内,好像灯光师一般,给我们略显黑的院坝内打亮了灯光。哇!院子里真是热闹极了。几个小朋友和一个大人在做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呢!有两个八九岁的男孩子在表演翻跟斗,还有两个小女孩拿着棍子在比弄武术。看,天上的星星也不示弱啊,他们在变魔术,有的星星在闪着自己又大又亮的眼睛,而有的星星好像在和月亮捉迷藏。听!大型的合唱开始了:从院坝栅栏旁传来欧洲漂亮大美人蟋蟀小姐清脆响亮的英文歌《唐老鸭之歌》;紧接着从不远处的稻田里传来亚洲大帅哥青蛙先生雄浑、高亢的歌声;世界大美女蝉儿小姐也闪亮登台来了一曲《山路十八弯》;偶有不知名的雁鸟从头顶飞过,也顺便奏上一曲;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虫子。”咿“——”哦“——”咿“——”哦“简直好听极了。累了的小朋友们,在美妙的音乐声中静静的躺在爸爸妈妈的怀里直打呼噜。也许我的眼睛也坚持不住了,悄悄地我离开了晚会现场,但晚会还在梦中继续,那美丽的夜晚真是让人陶醉。
我怀念夏天,但我更怀念夏天的夜晚。
“我终于可以散一下热!”你猜,是谁说的这一句话?哈哈!告诉你吧,是唧唧少爷—一只小蝈蝈说的。
早上的太阳一蹦出来就着火了,晚上一来月亮姐姐拿来一桶水把火扑灭,天才凉快一点。趁着凉快的夜晚,一向爱唱歌的唧唧少爷决定办一场演唱会,于是它把所有的昆虫叫来,有蚂蚁,蝴蝶,蜈蚣,毛毛虫……可它们一致说:“天气这么热,想把我们热死,还不如在家里一边吹空调,一边看电视呢,我们才不去呢。”唧唧少爷一看就对大家说各位乡亲们:“我们家有很多”绿舌头“这种冰棒,要是你们参加我的演唱会,每个人就可以享受两根冰棒的待遇。”大家一听马上一窝蜂的围过来,连蚂蚁家的小胖胖也快步冲了过来,不一会的功夫冰棍就被一抢而空。唧唧少爷喝了一大口水,清了清嗓子开始唱第一首歌,歌名叫《要嫁就嫁灰太狼》。
唧唧少爷放开嗓子唱了起来,唱到一半时,会唱这一首歌的昆虫们情不自禁都跟着唱了起来,歌声动听嘹亮,响遍整个草丛。唧唧少爷回头一看,“天哪!“连远处的昆虫听到歌声都开着车围了过来,有开宝马的,有奔驰的,还有些民工开着东风小康也赶了过来,场面十分热闹,好似这是一件可以轰动全国的新闻。
太阳公公也似乎想听,就把月亮姐姐赶走,自己听起歌来,大家一看见太阳就一哄而散了,太阳真可怜。
夏天的夜晚,多么热闹啊!
我喜欢夏天,我更喜欢夏天的夜晚。因为夏天夜晚的天气与白天的天气截然不同,它不会像白天那么炎热,而是徐风**,吹得让人们把所有的烦恼都通通扔在脑后,心情特别舒畅,特别愉快。在这么美的夜晚,我特别喜欢我爸爸妈妈一起到院子里散步。
记得有一年夏天,我和爸爸一起来到院子散步。一进院子几只萤火虫就飞在我们的面前,好象给我们打亮了一盏盏灯。哇!院子里真是热闹啊。你瞧!几个小朋友穿着泳衣,结伴去游泳呢!我们边走边欣赏着美丽的景色。看,天上的星星真多啊。有的星星在闪着自己又大又亮的眼睛。而有的星星好像在和月亮捉迷藏。不知不觉我们走到池塘边,池塘好像在举行一个大型的合唱晚会,嘉宾是:亚洲大帅哥青蛙先生,世界大美女蝉儿小姐和一些不知名的小虫子。“咿”“哦”“咿”“哦”好听极了。时间过的真快10:00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陶醉在那温馨的夜晚。
我喜欢夏天,更喜欢夏天的夜晚。
我喜欢夏天,并不是喜欢夏天艳阳高照,动植物生机勃勃的景象,而是喜欢夏天繁星点点、凉爽而又宁静的夜晚。
夏天的夜晚可凉快了!气温高达四十多摄氏度的白天,到了晚上,气温立刻就降到了三十几摄氏度。虽然还有点热,但与白天相比,像走进空调间一样。
夏天的夜晚还很宁静。在马路和大街上几乎没人影,更别说有响声了。草丛里能清晰地听见蝈蝈和蛐蛐以及其他一些不知名的小虫在演奏,好像在开音乐会,歌声又像一支催眠曲,把你带进甜美的梦乡。
夏夜的星空更加美丽。星星在天空中眨着眼睛,一闪一闪。星星有的大,有的小,有的亮,有的暗。天空就像大海,而那些星星就像大海里的船,在海面上漂来漂去。这时月亮从云层里出来了。今天的月亮是大半圆的,像海面上的一座小岛,给其他船停靠休息。
这就是夏天的夜晚,一个凉爽、宁静、繁星点点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