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的日记
今年和往年一样,爸爸妈妈带着我回到了乡下的爷爷奶奶家过新年,回到家妈妈就帮着奶奶做年夜饭,而我和爸爸则忙着贴春年和祭祖呢。大年三十这一天家家户户都忙里忙外的,不知不觉就到了傍晚了,周围响起了劈哩啪啦的鞭炮声,这时候家家户户的年夜饭也陆续开始啦。我们家当然也不能落后啊,我拉着爸爸跑下楼一起去放响除夕年夜饭的鞭炮,随后我们家的年夜饭也开始了。
在一桌丰盛可口的年夜饭前,我举杯对爷爷奶奶说:“祝爷爷奶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吃完年夜饭,我和几个小朋友约好一起来到世纪广场放烟花。这天天气虽然寒冷,广场上的风也很大,但是我们的情绪很高涨,心情很激动,大家争先恐后地把带来的烟花鞭炮等各式各样的烟花点燃,顿时,广场上的夜空绽放出绚丽多彩的烟花,有的像金黄的菊花,有的像火红的玫瑰,有的像银光闪闪的瀑布,每个人都沉浸在这节日的喜庆的气氛之中……
1月28日星期二晴
除夕晚上,爸爸和我在院子里放烟花,爸爸买了很多烟花,名字有仙女散花:飞龙出海:银树开花……
有的像一个方块放在地上点燃后烟花飞入天空。像一个五彩的火球向四周喷出亮光。有的是根小木棍,点燃后五颜六色的烟花喷出来,用手一晃动,就会变成一个火圈。还有的像一根金箍棒点燃后烟花从棒中飞出来,“嘭嘭”响后,行成美丽的火焰。
我们放烟花时吸引了其他小朋友也跟着放烟花。大家在一起真高兴。
昨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奶奶家过除夕。
一回到奶奶家,我和爸爸、伯伯开始贴对联。我们先把对联按顺序放好,然后,从大门开始贴。爸爸站在梯子上,把对联上下左右对整齐,再用胶带把对联贴在墙上,贴完横批贴上联,贴完上联再贴下联。过了一个多小时,对联终于贴完了。
我们贴完对联,看到妈妈、娘娘和高洋姐姐在包饺子,其余的人都在看电视。过了一会,香喷喷的饺子终于做好了,忙了一下午,我们一家人终于坐下来吃团圆饭了,我们拿起杯子,共同举杯庆祝新年的来临。
吃过晚饭,爸爸带我和哥哥姐姐去外面放烟花,烟花点燃后,“咚”的一声飞向天空,然后绽放出绚丽的色彩,漂亮极了!
一会儿春节晚会要开始了,我们恋恋不舍的回到了家。春晚开始了,有相声、小品、舞蹈、魔术等等,最让我记忆犹心的是小彩旗,她能连续转4个小时,真是让我敬佩啊!
就这样除夕夜悄悄的过去了,新的一年悄悄的来临了!
一年一度的除夕夜来到了,全家人都特别高兴,因为今晚不仅有很多压岁钱,而且还可以吃上好吃的年夜饭,让人兴奋不已!
日盼夜盼终于盼来了这一晚,这天晚上我早就上了饭桌,等待着美味的分岁酒。
我们小孩坐上了饭桌,看着一盘盘美味佳肴,真是“口水留下三千尺”啊!啊,终于可以开动了,桌上的菜琳琅满目,有豆腐炒青菜、红烧鱼、草莓、海瓜子……都不知道该从何下手。我们吃的津津有味,叔叔突然站起来对大家说:“祝大家兔年吉祥,万事如意!”说完便敬大家一杯。
小孩子们也不甘示弱,堂哥也严肃又庄重地站了起来对大家祝贺到:“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步步高升。”
就这样大家相互祝贺、敬酒。可高兴了!
20xx年x月x日星期x晴
今天是大年二十九,是鼠年的最后一天—————除夕,我和爸爸买了许多烟花,准备过个热热闹闹的新年。
天刚暗下来,只听见“轰。”外面第一声烟光响起了。我和妹妹再也控制不了自已的感情,马上拿起烟火点燃了,只听见“轰、轰”几声,又见一颗绿色的火苗飞快地蹿上天空,然后又听见“嘣”的一声,这颗火苗溅出出许许多多的小火苗,五颜六色,就像天上的繁星,眨着眼在向人们打招呼。
夜里,到十二点时,烟花爆竹声又一次掀起高潮。大约过了好几个小时,才渐渐安静下来。除夕的夜晚鞭炮声此起彼伏,照亮了大地,真的美极了。
今天是除夕,也是20xx年的最后一天。
“婷婷,快点起床啊!外面下雪了。”我被妈妈的尖叫声惊醒。我匆匆忙忙的穿上衣服,跑到门口一看,“哇!树上、房顶上。、草地上……到处一片雪白。”我真想到外面堆雪人。打雪仗啊!
下午,爷爷打来电话,让我们回家吃个团圆饭。我坐在爸爸的车来到大田。一路上,我看到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我们赶紧吃过晚饭回到店里,我开始帮爸爸妈妈做生意。到了七、八点钟,就有人开始放鞭炮了,我开始守岁了,就陪着爸爸妈妈一直到了十二点钟,外面响起了雷声似得鞭炮声。原来是家家户户都在放鞭炮,庆祝新的一年到来。我也连忙叫爸爸放鞭炮,祝我们全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同时也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
今天是大年三十,晚上我们全家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吃到一半时,爷爷奶奶说:“发压岁钱喽!”我和妹妹很高兴。“慢着,要想得到压岁钱,必须表演节目。”爷爷说。听到这些,我想一定要表演一个好节目,超过妹妹。
舞台就是沙发。我先表演了一个“李小龙的功夫”赢得了全家人的掌声,妹妹唱了歌曲“新年好”,这样一来,我们的.'兴致提高了,表演了很多节目。全家人都夸我们兄妹二人表演的好。
节目演完了,爷爷奶奶给我发了压岁钱并叮嘱我要好好学*。我想:一定要继续努力,争取考个好成绩。
除夕可是一年的最后一天了!
家里面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好吃的,有香肠、鸡腿、鸭头、牛肉、猪肉、海鲜……;还准备了很多很多的零食,有各种瓜子‘果冻、糖果、饼干、花生、山核桃、旺旺大礼包等等。
吃年夜饭前要放烟花和鞭炮,烟花有火箭炮、通天炮、震天雷……;鞭炮有连连串、太空人……
吃过年夜饭后,我们放起了烟花,那烟花可好看了,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红的、黄的、绿的、紫的、很多很多种颜色,烟花的形状各异,有星星形、花朵形等等。
我还跟小伙伴们一起玩小火炮,我把小榴弹点燃,石头压在上面,爆炸的时候石头都飞了起来。
玩够了后,我们全家就坐在电视机前看起了春节联欢晚会。可是没看多久我就睡着了,错过了许多精彩的节目,这是这天最遗愦有事了。不过我还是很快乐。相信未来的一年将更加美好。
除夕夜那天晚上,我有幸和外公、外婆、太婆、太公一起参加了双桂坊的除夕夜晚宴。晚宴上,不仅吃到了美味丰盛的晚餐,欣赏到了精彩绝伦的表演,还亲眼见到了常州著名的节目主持人楼益华。
晚会进行到一半时,我们一家四代人作为家庭代表被邀请上台。楼益华采访了太婆、太公,让他们谈谈过年的感受,然后我们每个人都说了新年的祝福和愿望,第一次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我感到既紧张又开心。
这次晚会还设计了抽奖和猜谜环节。但令我最难忘的是吃到了最特别的年夜饭——铜锅饭。铜锅饭是天宁寺特别为晚会准备的,听说还是用天宁宝塔开过光的宝铲做的,非常难得,我一口气吃了四碗。
晚会一直到八点才结束,今年的年夜饭四代人在一起吃让我非常开心,我也祝愿我们这个大家庭能一直这样其乐融融,也祝福太公、太婆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今天是除夕夜,我们一家人兴高采烈地在吃年夜饭。因为大家都知道,大年三十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一家人都要团聚。也知道,三十夜,要放烟花。下面,让我给你们介绍一下我放烟花的快乐吧!
我爸爸先在小店里买了很多不同品种的烟花,而且挑了一个最大、最贵的烟花,叫“百年花”。我不敢看,把头转到一边,爸爸看了看我说:“孩子,不用害怕,你瞧瞧我,一点儿都不害怕。”说着,点燃导火线,开始观赏。只听“喷”的一声,烟火像一支离弦的箭冲了出去,在空中绽开了笑脸。慢慢地,慢慢地,我把头转向了天空。“啊!多么美丽呀!”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我的胆子忽然变大了,拿起爸爸买的“流星雨”,小心翼翼地划了根火柴,点燃了导火线。
第一个烟花放开的时候,我被吓得毛骨悚然,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我越来越不害怕了,一连放了五六只,有“火箭炮”、“蝴蝶炮”等等。
烟花在天空中不停地绽开,天空顿时无比奇幻,美丽无比。
今年除夕之夜,全家团圆饭正吃得津津有味,忽然听见外面传来一阵接一阵的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我突然想起妈妈给我买的一些烟火,于是奔向它们,然后拉着爸爸冲向门外。
我耐着性子听完爸爸关于放烟花的要求,便迫不及待地拿出两个“小蜻蜓”焰火,让爸爸小心翼翼地点燃了导火线,顿时,两只“小蜻蜓”飞向空中,在空中翩翩起舞、旋转翻飞,真有趣。
最精彩的当然要放在最后。爸爸拿来一个“焰火万花筒”,接着点燃了引线,“啪”的一声,冒出五朵金黄色的火花,代表“五福临门”,没过一会儿,火花分散成了十朵,象征着“十全十美”,让我眼花缭乱,兴奋地一蹦三尺高。
除夕夜是多么美好呀!
今天,是大年除夕,是我最喜爱的一天,过了今天我又长大了一岁。奶奶很早就准备了很多菜。早上我帮助爷爷贴新的对联。下午奶奶已经开始准备年饭了。老师要我们当当家长的小助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但是我会做的事太少了。我们家三点多钟就开始吃年饭了,年饭太丰盛了,一边吃着喜欢的菜、喝着饮料,一边还收着压岁钱。
吃完年饭,妈妈给我穿上了新的衣服、裤子、鞋子和袜子,对我说:“今天可要看春节联欢晚会,迟一点睡。”晚上八点晚会开始了,节目太精彩了,到了10点钟我的眼皮都打架了,实在太困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后来我迷迷糊糊听见外面放烟花的声音。第二天又是新的一年开始了。
今天我们吃年夜饭,一大早,大人们就在那忙个不停,洗菜、杀鸡、杀鸭……而我们小孩子就在外面玩的不亦乐乎。
“开饭喽!”只听到大人们一声吆喝,我们立马冲进屋里,哇!好丰盛的年夜饭啊!鸡鸭鱼肉样样俱全,冷菜、水果拼盘、八宝饭……都是我最爱吃的。
到了关键时刻,就是发压岁钱,这一刻我可是期待已久了。姑姑、爷爷、奶奶、爸爸一个个都从口袋里拿出红包来,哇!发财了,我心想。拿了红包我们几个小孩子就在一起商量着要怎么来存这压岁钱。
噼里啪啦!开始放烟花喽!天空中都是五颜六色的火花,好美啊!过年真好!
今天,人人都穿上了新衣,门前挂上了春联,街上到处都洋溢着吉祥话语。原来啊,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除夕夜!